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当今中国社会7大怪现象 引人深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4-2023 20:5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当今中国社会7大怪现象 引人深思
www.creaders.net | 2023-04-18 20:33:3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的中国社会,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现象”层出不穷。说出来,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得了,但多数人都见怪不怪,习以为常里。这是一件特别值得大家警惕的事情。

当今中国社会7大怪现象 引人深思

  1、卖菜的不吃自己卖的菜,做厨师的不吃自己饭店的饭

  有农民说:“城里人都是傻子,就爱吃孬菜。”

  买菜只知道看卖相:卖相好的,都是打了药的菜;卖相不好,菜再好也卖不上价。

  做厨师的都知道,要少在外面吃饭。

  后厨之脏,厨师自己都觉得恶心。所以饭店一般都不会让顾客进后厨。

  饭店为了节约成本,用的食材和油都是廉价品。为了盖过食材的味道,厨师都会加大量的佐料来调味。

  对人来说,长期吃高油高盐的食物,对身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2、男生和女生,傻傻分不清

  《西游记》里有句名言:“天无阴阳,日月不明;人无阴阳,男女不分。”

  现在纵观社交网络,可以发现,现在对待性别越来越模糊。

  男人没了阳刚之气,女人也少了阴柔之美。

  更有甚者,男生开始穿起了裙子,浓妆艳抹;女生留个寸头,叼着香烟。

  虽然说,穿衣自由,人格自由。

  但是,这种风向的驱使,只会让人心越来越轻薄,乾坤错乱,审美畸形,社会发展越来越乱。

  3、城市里“剩女”多,农村里“剩男”多

  农村很多家庭,生不出儿子不罢休。等到儿子大了找对象,发现村里没女孩,父母着急也没用。而城里的男女更现实,找对象就像谈生意。

  虽然中国已经开放了三胎政策,但人口自然增长率反倒下降了。未婚男女普遍增高,尤其是三四十岁未婚的人群比重增加。

  有个现象特别明显,就是大家结婚、生育的欲望降低,大家都不愿意结婚、生孩子了。

  现在找个如意的对象实在是太难,不单要看长相,还要看家世、学历、存款、要有车有房....

  越来越多的女人,喜欢跟有钱人谈感情,但和穷小子谈钱。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单身会比结婚更幸福。

  所以找对象变难了,婚后的矛盾也多,结婚的人就变少了。

  4、以前说人老实是夸人,现在说人老实像骂人

  现在,说实话的人,被人说是“情商低”;溜须拍马的人,被人说是“高情商”。

  以前说人老实,是在夸对方忠厚。现在说人老实,更像是在贬低一个人。

  说到底,是现在人心变得浮躁,人情变得淡泊。人和人之间的信任降低,所以感情也变得错综复杂。

  做人还是要单纯一点更好,别总想着算计别人,乾一些损人利己的事。

  害人之人,终害己。

  5、欠钱的是大爷,借钱的是孙子

  在当今中国,人与人之间即便是血亲关系,在金钱面前,真的不堪一击。

  现代人都“谈钱”色变,只要牵扯到利益,好像每个人都改变了性情一样,尤其是谈到借钱就十分头大。

  当代社会有个怪象,借钱的人低声下气,多少人为了讨回自己的钱,忍气吞声,受人白眼。

  欠钱的人却高高在上,理亏但人不亏。

  6、真心当成假意,谎言被当成金玉良言

  一打开社交网络,到处都是“专家”横行。

  专家们越来越不靠谱,尽提一些不切实际的建议,因此老百姓建议专家不要再建议了。但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不切实际的话被人听去,反倒成了金玉良言,奉为“圣旨”。

  尤其是一些老人家,对外界知识的接受多数来源于电视,对某专家张口就来的话“信以为真”,容易导致他们走入歧途,被人骗了还不知道。

  所以,不管是哪个年纪,都要有自己的分辨力,不要轻信他人。

  7、手机好友上百位,人生知己无一个

  现代通讯如此发达,交通如此便利。每个人的社交圈子,不知扩大了多少倍。

  打开手机微信,列表从头翻到尾,好友少说几百人。可是有些人,你压根记不清是怎么加到你好友里的。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能说心里话的人却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孤独。

  朋友圈仅三天可见,有点什么事,也不愿意轻易跟人说。

  还有许多人对影视剧里人物的苦难哭得死去活来,现实却对身边人的苦难视若不见⋯⋯

  现代的风向在不断变化,社会上的乱象也愈来愈多。

  这一切并不是好的现象,我们身在其中,应该警醒、反省。不顺水逐波,也不同流合污。在复杂的社会里保持清醒,这才是这一生最好的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9-4-2023 20:58:51 | 只看该作者
老D和A4,傻傻分不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4-2023 07:46:04 | 只看该作者
估计是房价,韭菜被骗套牢,30年房奴,全踩在高点,卖也卖不掉,全是些傻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4-2023 09:17:05 | 只看该作者
dcxg 发表于 19-4-2023 13:46
估计是房价,韭菜被骗套牢,30年房奴,全踩在高点,卖也卖不掉,全是些傻子

@敏感词 问老D: 谁是韭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2:39 , Processed in 0.01612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