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50|回复: 1

[口述历史] 小中学生眼看大土澳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4-2023 2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不知不觉,那个小小中学生已经长高了近十厘米。在大土澳也上满了一年。除了体育B+,其他所有科目都是A,英文和科学这种科目居然也能拿A+。每天回家都会讲到她们的老师和同学。从小娃的眼睛里,能看到非常不同的澳洲老师。大家都很nice。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H老师。



01  老师自费买奖品



女儿在中国教育里也算成功。保送上了重点中学重点班,算是省了许多费用和费心。在中国也算是个班干部,给老师做点事情那是自己的光荣。


在澳洲教育中,她看到这边的老师常常忍不住发出,他们可真好啊。在中国,她有一次是忘记带作业了,老师让她给我打电话,从家里找到送过去;如果忘记带书,也是让家长送过去的。我一般是麻利给她送过去,因为娃很少忘记带,但我明白,如果她次数多,我一定会不耐烦的。


而在土澳,她刚来的时候是插班,很多书都没有。老师就把自己的给她看。重要的是,老师不仅仅对她自己一个人好,对所有的人都很好。

于是当H老师问谁愿意给班里做板报时,她就觉得愿意。H老师从前在荷兰做老师。她说就帮忙剪了几张纸,老师很感动,看着是中午时间,就给她买了一个十几块钱的肉卷让她吃了。她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去年圣诞前,女儿特意让我去买了几盒巧克力。一盒给H老师,因为H为自己自费买肉卷了。另一盒给的英文老师,因为在阅读比赛中,她得了第一名,那个英文老师应该是自己掏腰包给女儿买了一本书。土澳的书都很贵,而且奖励书籍是让她自己列的书单,老师买了一本她书单上的书。


然而只送出去了一盒,原因是另一位老师没有见到。


02  分析自己就是分析他人


H老师给她们班里同学分享了两次同一件事情。他上中学的时候有一位男同学总说他是男同。他小时还不太明白为什么。只是觉得也许是因为自己喜欢读书、音乐和历史啊,这些比较安静的东西让同学对他有误解?


然后呢,数年之后,他们同学聚会,那位曾经分析他的男同学与其男友一起参加了聚会。


H老师是觉得自己当年是被bully了,所以现在看到有学生被bully他也非常有共情力,觉得很不舒服。希望同学们能和睦相处。


可是女儿得出来的结论是,“妈妈,你说得太对了,分析自己就是分析别人。那个H老师的同学自己是男同,因此就总分析H老师是同类的吧?”


03 师生五年内不能加好友



所有的老师基本都是在一年后会被换掉。H老师也如此。但是他由于学校的新规定,成为唯一一个还每周来一次和他们聊一聊的一位老师。


今天又是他来班的时间。他讲到说这里的老师和学生之间规定不可以加好友。H老师fb上的一千多位好友均是荷兰时加的。荷兰学校没有这样的规定。


有一位澳洲的年轻老师,和一位女学生用学校的邮件系统有上百封来往邮件。学校由此查出他们线下也有联系,因此这位老师居然入yu了。竟然是犯罪行为。


那么什么时候,才可以加老师呢?毕业五年后方才可以。一年换一次老师,毕业五年后方可加好友。这样的条文也是醉了。但细查一下,确实是为了保护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4-2023 18: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师生5年之内不能加好友。    这个规定以前还不知道。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1:41 , Processed in 0.03393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