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9|回复: 4

谭德塞:北京握有COVID起源的关键信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4-2023 10: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谭德塞:北京握有COVID起源的关键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周四(4月6日)敦促北京分享关于COVID-19起源的关键信息,他还表示,现在所有假设都摆了在桌面上。

自COVID疫情从中国武汉爆发三年多来,病毒来源依然扑朔迷离。最初被认为是阴谋论的实验室泄露论正在获得专家以及舆论越来越多的支持,而好不容易出现的自然来源线索又被中共当局刻意切断。

谭德塞在周四新闻会上回答COVID-19病毒起源的提问时说,如果不能完全访问中国拥有的信息,就无法确定病毒起源。

“所有假设都摆在桌面上。这就是世卫组织的立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要求北京在这方面进行合作。”谭德塞说,“如果他们愿意这样做,那么我们就会知道发生了什么或它(疫情)是如何开始的。”

中共向WHO通报,2019年12月在中国武汉市首次发现COVID-19病毒。最初,外界怀疑病毒与南华海鲜市场有关。

最新出现的一个转折是,有国际研究人员对中国科学家上传到国外数据库中的COVID大流行初期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在COVID-19传播到人类过程中出现了貉的踪迹,他们怀疑这种动物可能是中间宿主。研究人员认为,中国科学家的数据意外提供了一些关于病毒起源的信息。

WHO的COVID-19疫情应对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四说,最新的中国信息提供了一些跟起源相关的“线索”,但没有提供答案。

她说,WHO目前正在与科学家合作,以了解更多关于2019年最早病例的信息,例如感染者的下落。

她补充说,WHO仍然不知道一些所需的研究是否已在中国进行。

她提到,WHO还要求美国提供原始数据,美国能源部资助的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泄漏导致了COVID-19大流行。

国外科学家从中方同行论文中发现了新线索

促使WHO对北京发表更严厉言词的背景是,外国科学家从中方同行的论文中发现了新线索。

法国索邦大学生物进化学教授德巴雷(Florence Débarre)于3月4日在Gisaid(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中发现了一些新数据。这些数据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刘佩佩2022年6月提交,但显示来自一个德国的托管基金会。数据被设置为:在2023年1月30日前,不能被用户共享。

3月9日,德巴雷意识到,通过这些内容可以下载到最初的中国COVID-19原始数据。她立即联系了多位病毒学家下载了600千兆字节的新数据,并且运用生物信息工程工具,迅速揭示了这些生物样本中许多动物的存在,其中最瞩目的是一种叫貉子(Haozi)的珍贵毛皮兽,也被叫做浣熊犬。他们认为这一动物很可能是传播病毒的中间宿主。

在他们将发现的结果通告中国疾控中心后,下载数据库变成了对外无法访问。同一天,他们向WHO通报了他们的发现。

3月14日,WHO组织了一次COVID-19病毒起源调查组成员与中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之间的讨论会议。

比较奇怪的是,3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涵盖上述被删除数据的刘佩佩等人的文章。

美国《大西洋月刊》最先报道此事,认为研究人员发现了到目前最有力的有关病毒自然来源的证据,不过谭德塞对此却反应冷淡。

他在3月17日表示:“这些数据并没有为大流行病如何开始提供一个明确答案。”但他也表示,关于病毒来源问题的任何信息,中方都必须立即与国际社会分享。

“这些数据本可以而且是应该在三年前就分享的。”他说。

3月20-21日晚,德巴雷和她的同事们将分析整理出的报告公开发表。

法国广播公司质疑说,WHO在2021年3月对武汉展开调查之后发表报告中的结论明确指出:“没有发现证实华南市场2019年出售活体哺乳动物的信息”。既然如此,这些来自华南市场的哺乳动物的基因数据的可信度又如何呢?而且,为什么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要通过一个由德国托管的基金会上传呢?为什么这些数据上传之后又不能让所有人共享?为何被发现之后又要撤下?

“鉴于前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关键的中国学者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上述疑团或许永远也无法被揭开。”报道最后写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4-2023 14: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疫情给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带来的伤害超过一百枚原子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23 10: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反映谭书记欠薪严重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23 11: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语文课啦

没有发现证实华南市场2019年出售活体哺乳动物的信息

“没有” 是修饰 “发现”  (证实xxxx的信息),不是没有出售

BTW , 考虑问题应该这样,

如果真想知道答案,以防下次重犯,为何不先声明免责,放开手脚去查实

如果只想搞政治斗争,找某人的碴,那就肯定不会有真相

起码要有这样的认识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4-2023 23: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是不是免责都不会讲真话放开检查,某国的风格向来如此,何况那么大个篓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49 , Processed in 0.02221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