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28|回复: 1

北京一纸诏书将中国学生“赶回”澳洲校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1-2023 06: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北京一纸诏书将中国学生“赶回”澳洲校园
www.creaders.net | 2023-01-30 09:23:33  看传媒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一纸诏书将中国学生“赶回”澳洲校园

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

北京政府突然宣布,将停止承认通过在线学习获得的海外学历。数万名在澳大利亚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将需要在第一学期前赶回澳大利亚。

中国教育部周六(1月28日)发布了一份 “特别公告”,确认只承认通过面授获得的海外学位,从而推翻了之前疫情限制下的规则。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这一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化让澳大利亚大学感到惊讶,因为这些大学已经习惯于提供在线教学,并没有准备好一下子让这么多中国学生回来。 

中国的政策转变必将增加航班和住宿的需求,并给澳大利亚的签证处理部门带来更大压力,好处是有可能也可能有助于缓解工人短缺的问题。

教育部长 Jason Clare说,北京一决定可能会带来短期的后勤问题,他将与大学和内政部长Clare O’Neil合作解决。 

“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消息,”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学生返回澳大利亚,本月到目前为止约有3500人抵达。我知道,许多大学一直在为中国学生来澳学习做准备。”

据教育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在澳大利亚大学注册的约62000名中国学生不在澳大利亚学习。另有超过2万名在TAFEs等院校注册的中国学生人在中国。

大多数澳大利亚大学的第一学期在3月开始。八大名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Vicki Thomson认为,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要在几周内紧急返回、确保住宿和获得签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她表示,将向中国大使馆寻求紧急建议和澄清有哪些特殊情况的规定。”我们还敦促政府优先处理所有国际学生的签证,以便我们能够恢复正常,尽量减少进一步的干扰”。

所有在澳洲大学注册的中国学生中,约有72%就读于八大名校,如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而Thomson估计有8%的中国本科生,以及更高比例的研究生会留在海外。她补充说,澳大利亚当局正计划在6月加强面授规则。

过去一年,随着全球各地对大流行病的控制逐渐放松,学生签证申请出现反弹,为国际教育行业提供了动力。在大流行病之前,该行业为澳大利亚经济每年注入400亿澳元。 

2022年下半年的整体学生签证申请比2019年同期高出40%。 

教育部门领导人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澳中关系的改善有助于刺激中国学生来澳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2023 18: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届的政策老是一脚刹车一脚油门的。
不太会开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0:35 , Processed in 0.02323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