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8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总理重申澳中关系改善前提 坚守价值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11-2022 02: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记者李睿澳洲悉尼报导)澳洲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再次重申,澳中关系改善的前提条件是中共必须取消贸易制裁;同时,他还强调,澳洲将始终坚持民主价值观,坚持维护人权。

周五(11月11日),澳洲总理将前往柬埔寨、印尼和泰国,参加一系列国际峰会,包括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以及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阿尔巴尼斯可能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晤。

周五早上,当阿尔巴尼斯被澳广电台问及,如果澳中关系恢复正常,澳洲希望中国能做些什么时,总理再次重申,中国(中共)必须取消对澳价值约200亿的贸易制裁。

总理说,“对澳洲葡萄酒、肉类和其它行业的制裁不符合中国的经济利益。”

“这是一个适得其反的措施,因为在我看来,澳洲卖给中国的产品是世界上质量最好的产品。”

2020年4月,前莫里森政府呼吁独立调查病毒起源后,中共对一系列的澳洲出口商品发起了贸易报复,先后对澳洲的牛肉、大麦、煤炭、棉花、铜、海鲜、糖、木材和葡萄酒在内的多种商品进行了贸易制裁。

今年5月,在工党赢得大选后,阿尔巴尼斯曾敦促中共停止对澳洲实施的贸易报复。

“关于我们的关系,澳洲寻求与所有国家保持良好关系。澳洲没有改变,是中国变了。中国(中共)对澳洲的制裁是没有理由的,这就是为什么应该取消。”

下个月是澳中建交50周年。中共党媒《中国日报》周四(11月10日)的社论说,“中国重视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并将澳大利亚视为对话和合作的重要伙伴。”

针对中共的示好,总理回应说,“我想看到的与中国的关系是在我们能做到的地方进行合作,但我们当然会在必须的地方坚持我们的价值观。”

阿尔巴尼斯说,他将“继续追求符合澳洲的国家利益”,并“将始终维护人权,坚持我们的价值观”。

他说,“我们不会在这方面(价值观)妥协,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做,这应该得到尊重,就像我们应该与其他国际伙伴进行公开和建设性的对话一样。”

在亚太地区举行的一系列峰会是在全球地缘战略紧张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后,习近平首度要求军方“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11月8日,习近平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说,全军要“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

对此,阿尔巴尼斯表示,“中国(中共)已经改变了它的立场。与过去相比,它的立场更加倾斜,这导致了两国关系的紧张。”

“我们需要承认,这就是两国关系面临的背景。两国在该地区存在战略竞争……澳洲希望看到印太地区是一个繁荣的、和平的、安全和稳定的地区。”总理说。

今年2月,美国白宫发布的《美国印太战略》文件称,印太区域面临来自中国(中共)的挑战越来越严峻。中国(中共)正运用其经济、外交、军事手段,其中包括对“澳洲的经济胁迫”“对台湾的军事压力”等,威胁印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4-11-2022 11:22:12 | 只看该作者
谈无可谈,能认认真真做生意即可,如果大陆打算彻底不做了,与之断交,和台湾建交也是不错的。大陆实际,哪怕断交,该买铁矿石还是要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11-2022 14:24:22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断交的话铁矿石卖给谁去啊?西澳该闹独立了,这样能继续卖给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5-11-2022 09:12:23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时候可以解禁华为啊,目前世面上的手机我不好选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5-11-2022 12:06:2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敌人,只有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5-11-2022 14:14:13 | 只看该作者
习近平:澳洲必须解除对华为的制裁。
阿尔班尼斯:去你妈的。
习近平:滚你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4:35 , Processed in 0.03312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