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2|回复: 7

突发!俄罗斯宣布从赫尔松和第聂伯罗河撤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11-2022 04: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突发!俄罗斯宣布从赫尔松和第聂伯罗河撤军
www.creaders.net | 2022-11-09 08:56:22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周三(11月9日)宣布,俄军将从乌克兰南部重要城市赫尔松撤军——这是一系列令人尴尬的军事挫折中的最新一例。

West rejects Russia's 'dirty bomb' claim as Moscow activates counter-WMD forces - POLITICO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电视讲话中说,他下令将部队撤回第聂伯河对岸。俄罗斯驻乌克兰部队总指挥官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上将说,他提议在河的东岸建立防线。

此前,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故意炸毁了这座城市周围的桥梁。

“占领者目前正在破坏赫尔松地区右岸的所有桥梁,”赫尔松地区议会副主席克兰(Serhii Khlan)在Telegram上发帖说。

乌克兰总统顾问最新表示,现在谈论俄罗斯从赫尔松地区撤军还为时过早。乌克兰不关注俄罗斯的所谓声明,因为他们言行各异。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正在按照他们的计划工作,进行侦察、风险评估和组织有效反击。只要乌克兰国旗没有在赫尔松地区上空飘扬,就没有理由说俄罗斯要撤退。

财经网站Forexlive撰文称,关于这件事的谣言一直在传播。乌克兰一直在为夺取该地区而战斗,而俄罗斯则面临洪水和上游大坝可能遭到袭击的威胁。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加强河东岸的防御,为撤军做准备。这是乌克兰的一次重大胜利,将使俄罗斯更难从第聂伯罗河向西推进。乌克兰有一些人认为这是俄罗斯反击和摧毁大坝之前的诡计。

由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民政副长官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在自己的Telegram频道上发文称,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夜间在赫尔松以北约30英里的斯尼胡利夫卡镇发生了衝突。

一些俄罗斯官方媒体援引当地政府的话报道称,斯特雷莫索夫于周三死于一场交通事故,尽管一些媒体后来似乎表示,现在判断他是否已经死亡还为时过早。

斯特雷莫索夫定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更新,包括在高速行驶的车辆中发布关于前线情况的视频。

在他去世的消息传出之际,一些亲克里姆林宫的博主批评了普京的退出决定。

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在战斗,以守住它在乌克兰河西岸控制的一小块土地,以及科尔森市。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科尔森市是俄罗斯军队唯一完整占领的乌克兰主要城市。

在举行公投后,莫斯科于9月底宣布吞并赫尔松、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扎波里日齐亚地区。基辅和西方谴责公投是非法和被操纵的。

此外,俄罗斯还向该地区增派了数万名士兵作为援军,第聂伯罗河上巨大的Nova Kakhovka大坝也位于该地区。这座大坝挡住了一个巨大的水库,控制着克里米亚半岛的供水,克里米亚半岛于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

然而,上月末,俄罗斯掌权的当局命令居民离开该市,并在他们的Telegram频道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应该乘船穿过第聂伯罗河。他们还说,克里姆林宫设立的政府的所有部门也应该撤离,以躲避不断推进的乌克兰军队。

几个月来,乌克兰军方一直以主要的河流过境点为目标,这使得俄罗斯难以向河西岸的庞大部队提供补给。自10月初突破俄军前线以来,他们一直沿河而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09: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战斗民族乌克兰!
俄罗斯撤下来的军队也别闲着,直接开拔到莫斯科搞革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09: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不容易,通过乌克兰战争,把军事第二强国打成常规武器世界第五流国家,人家乌克兰还是用得西方第三流武器,怎么操作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13: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s555 发表于 10-11-2022 08:45
俄罗斯不容易,通过乌克兰战争,把军事第二强国打成常规武器世界第五流国家,人家乌克兰还是用得西方第三流 ...

乌克兰用的海玛斯可是第一流陆战武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13: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675年安德鲁沃条约划江而治是长治久安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14: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点拉胯。不过战争还是不要有,对于个人而言太残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22 14: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动力航母、核潜艇、F-22、F-35......海马兹就是个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1-2022 00: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agut 于 17-11-2022 18:12 编辑
davis555 发表于 10-11-2022 13:44
核动力航母、核潜艇、F-22、F-35......海马兹就是个屎


美国亲自下场海玛斯未必有现在这样威力,因为海玛斯完全靠卫星指引,大国直接开战一般先打卫星。就像朝鲜战争中苏空军可以开创米格走廊,但如果中美直接开战,美国空军将把东北的机场炸得毛都不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30 , Processed in 0.036342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