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15|回复: 1

中共驻曼城总领事称其责任是打人 惹骂声一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0-2022 09: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共驻曼城总领事称其责任是打人 惹骂声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22-10-20 15:02:19  路边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驻曼城总领事称其责任是打人 惹骂声一片

上周日(2022年10月16日),一名香港抗议者被拖入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并遭到野蛮殴打,包括中共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左边白发男子)在内的四名外交官涉嫌介入打人事件,引发国际关注和谴责。 (Matthew Leung/THE CHASER NEWS/AFP)

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外交官涉嫌殴打旅英港人一事持续发酵。周四(10月20日),中共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承认打人但不认错,中共外交部也为战狼外交政策辩护,导致骂声一片。

上周日(10月16日),一名香港抗议者被拖入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并遭到野蛮殴打,包括中共驻曼城总领事在内的四名外交官涉嫌介入打人事件,引发国际关注和谴责。目前英国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中共外交官受到审查。

中共总领事郑曦原承认介入打人事件

英国周二(10月18日)传唤了中共驻伦敦临时代办,以解释所发生的一切。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表示,上周日,30至40人参与的(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前的)抗议活动是和平的,并且是合法的。抗议者包括现在居住在英国的香港公民。

在周三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采访时,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为自己及工作人员的行为辩解,称香港民主抗议人士的“标语”煽动暴力。

“我没有打任何人。我没有让我的人打任何人。事实是,所谓的抗议人士打了我的人。”郑先是否认打人。

在天空新闻记者问及一张显示他戴着口罩,用力拉扯被打者陈先生(Bob Chan)头发的照片时,郑曦原改口称:“我认为这是我(作为外交官)的责任。”

采访者问道:“扯他的头发?”郑回应称,“是的!”他还称,“任何外交官”在这种情况下都会这样做。

网民:送郑曦原回中国

郑曦原打人不道歉、却为自己辩护的视频引发网民集体愤怒。网民@taotaoz1991在回应天空新闻采访郑曦原时发推说,“这张无耻的大脸快要溢出屏幕了! 全世界看清了中国共产党政府的外交人员都是什么嘴脸!”

另一个网民表示:“‘It’s my duty!这是我的责任!’过去这句出自(因)抗议独裁、支持民主(而)被屠杀的天安门学生之口,今天却出自维护主子、殴打抗议者的中共驻英国曼城战狼外交官之口,真是世风日下,令人唏嘘!”

有网民模仿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的话说,“他(抗议者)虐待我的国家我的领导人,我认为这是我的职责”,跟帖建议说:“英国应该将他送回中国,以便他与他的领导人保持密切联系。”

网民@RudyDrischel写道,中共总领事违反了当地法律。作为外国政府官员,他必须面对后果,即离开或被引渡。

“在习(治下的)中国有足够多合适的工作,他可以比无视英国法律更好地证明他对领导人的忠诚。”这名网民说。

IPAC议员们谴责中共外交官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简称IPAC)是一个由十八个国家和欧洲议会,逾170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国际组织。该组织成员纷纷对郑曦原的话进行谴责。

IPAC成员、英国保守党议员蒂姆‧劳顿(Tim Loughton)写道,强调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包括驱逐相关人员,并在每个中国(中共)领事馆外增派警察,理由是担心英国的侨民社区(安全)。

IPAC成员、英国工党议员阿夫扎尔‧汗(Afzal Gorton)写道,中国(中共)总领事声称摧毁抗议横幅和袭击抗议者是他的职责,这“令人作呕”。

IPAC联合主席、英国前保守党党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又译伊恩‧邓肯‧史密斯)写道,确保关于中国(中共)总领事在袭击曼彻斯特香港抗议者中作用的紧急问题进行辩论。辩论中,跨党派议员呼吁撤销总领事和其他相关官员的外交豁免权。

中共外交部力挺“战斗精神” 评论:郑曦原此举或为升官

周四,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二十大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敢于战斗是中共外交的精神品质。他补充说,中共外交将继续展现战斗精神,提高战斗能力,时刻准备在第一线维护中共的国家利益和尊严。

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周四在二十大记者会上说,坚决不接受那些居高临下、颐指气使的说教,决不照抄照搬别国的政治制度。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马朝旭在二十大上的讲话,说要敢于斗争,等于间接在挺郑曦原打人。而且郑曦原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还说,这是我的责任。这显示,中共在二十大后战狼外交非但会继续下去,而且在习的连任之下,还会变本加厉。

“另一个迹象是,在中共左转的氛围之下,中共外交官已经变得更无耻。在录像等证据确凿的情况下,郑曦原还厚着脸皮说打人是他的责任。”他说。

李林一补充说,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理解他为何如此做,也为何如此说。因为他觉得抗议者在侮辱习近平,而他挺身而出通过打人维护习,付出任何外交代价都是值得的,因为之后他可以升官。

随着与西方关系在从人权到COVID-19问题上持续恶化,中共外交官在国际舞台上变得更加好斗。分析认为,这种战狼语气是针对国内观众。

皮尤研究中心上个月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在习近平领导下,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的民众对中共的看法已经“急剧恶化”。

美国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高级分析师牛犇(Neil Thomas)对《日经亚洲》说:“习近平勾勒出的似乎是一种接受美中之间长期战略竞争的外交政策。”
20221020_1666297489614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22 09: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怀疑他这么敢打是因为这是个亚洲人,如果他敢把非亚洲人拉进去欧这才是真的敢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1:51 , Processed in 0.01401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