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40|回复: 3

应对中共威胁 澳日升级安全协议 加强合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0-2022 21: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应记者夏楚君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和日本将宣布一项“划时代”的安全合作协议,以加强情报共享和提高军事能力的互操作性,应对更具侵略性的北京和日益危险的亚太战略前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本周六(10月22日)在珀斯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会晤时签署协议,正式更新2007年由当时的澳洲总理霍华德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的《安全合作联合宣言》。

日本驻澳大使山上信吾(Shingo Yamagami)周三(10月19日)告诉《澳洲人报》,这次升级是“划时代的”,将有助于塑造两国在未来十年的关系,过去两年澳日两国就新协议进行了谈判。

“当然,我们两国面临的安全环境(自2007年以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更不用说中国(中共)的快速军事集结和他们一再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山上信吾说,“所以我们必须拿出这个联合声明的最新版本。”

“而这将是划时代的……换句话说,这份宣言将勾勒出澳日未来十年的防务合作方向。”

“我们在最后一刻就这份文件的措辞进行谈判。但我可提前透露:要共同采取的措施可能包括加强战略评估的交流,包括情报合作和深化协商,以及加强澳洲国防军和日本自卫队的互操作性。”

山上信吾说,更新协议将是岸田文雄访问的核心议程,并向印太地区和国际社会发出“非常明确、强烈的信号”。

“主要目的是在具有挑战性的安全环境下提高威慑力……我们必须应对不断恶化的安全环境,不仅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而且在整个太平洋地区。”

山上信吾表示,此次访问将重申日本和澳洲在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方面的领导作用。

在概述升级安全宣言的必要性时,他说,自2007年以来,北京的官方国防预算翻了两番,同时中国(中共)军机对日本领空的骚扰增加。

他还警告说,朝鲜在2022年已经27次发射导弹,包括10月初在日本上空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

“这就是我们在2022年面临的情况。我们不能以2007年的心态来应对这些挑战”,山上信吾说。

山上信吾表示,日本希望看到中国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遵守规则和规范”。

“无论任何一个国家选择何种政治制度,重要的是在国际社会继续遵守规则和规范。”

“在这方面,我感到非常担忧,因为我们看到它们(中共)通过武力、恐吓,包括对澳洲和日本的经济胁迫,挑战东海和南海的现有秩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022 09: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这个狼狗,不管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对它一定要戒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0-2022 0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挺可怜的,都是什么邻居,国家赤贫也要狂发导弹,建国70余年拼命仇日教育的,没有几个正常的,与澳洲抱团取暖也正常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0-2022 21: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s555 发表于 21-10-2022 23:07
日本挺可怜的,都是什么邻居,国家赤贫也要狂发导弹,建国70余年拼命仇日教育的,没有几个正常的,与澳洲抱 ...

日本这种反人类的杂种民族活在世界上就是人类之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3:52 , Processed in 0.02100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