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称处决阿富汗少年是“最美妙的事” 澳勋章老兵遭调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2-2022 06:2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称处决阿富汗少年是“最美妙的事” 澳勋章老兵遭调查
文章来源: Newtalk 于 2022-02-11 12:20:37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320 次)

    Startling evidence from SAS soldier at Ben Roberts-Smith court case | ABC News https://t.co/n8dn5LvRVN
    — BanglaViral (@BanglaViral) February 11, 2022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网站今(11)日报导,一名澳洲特种兵在法庭上揭露称,澳洲十字勋章获颁人,前澳洲陆军空降特勤队(SAS)老兵本·罗伯特-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曾亲口将处决一名阿富汗少年的行为称作“我见过最美妙的事情”。

据澳媒报导,罗伯特-史密斯目前正起诉《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世纪报》(The Age)和《堪培拉时报》等澳洲报社与三名记者,指控他们于 2018 年发表的一系列文章是对他“进行诽谤”。

他否认了自己曾在阿富汗非法杀人、欺凌前 SAS 战友以及家庭暴力的相关指控。不过,《雪梨晨锋报》与《世纪报》的母公司九号娱乐(Nine Entertainment Co.)找来的第三名 SAS 证人(化名为Person 16“16 号人”)则告诉联邦法院,罗伯特-史密斯在 2012 年被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时,发表了这番对于阿富汗少年死亡的评论。

澳媒报称,据“16 号人”透露,当时在乘坐直升机抵达任务区域后不久,澳洲士兵拦截了一辆丰田 Hilux 货卡,并将车上四名乘客中的两名扣留起来。他形容其中的一名阿富汗少年大约“十几快二十岁”、“没有留大胡子”、“身材微胖”、“全身失控地颤抖”。

这名证人告诉法庭,随后他听到无线电呼叫,称在丰田上发现了简易爆炸装置,士兵们将两名被扣留的阿富汗人交给罗伯特-史密斯的巡逻队进行“战术审问”。大约 15 至 20 分钟后,他听到罗伯特-史密斯在无线电中呼叫“Two EKIA” ,意思是“在行动中击毙两名敌人”。

这名证人作证称,在一、两天后,他在军营中遇到了罗伯特-史密斯,并问他 :“那个浑身发抖的年轻人”发生了什么事,他对我说 :“我朝他的脑袋开了一枪”。

“16 号人”告诉法官,罗伯特-史密斯当时说:“在上一个任务中,15 号人(另一名战友)对我说,不要杀掉任何人,于是我拿出我的 9 毫米手枪,照着他(阿富汗少年)的头部开了一枪,打爆了他的脑袋,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妙的事情”。

澳媒称,“16 号人”表示,自己从未向军方报告过他所声称的这段罗伯特-史密斯的发言,是因为“澳洲军队内部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有一种“默许准则”。“我对遭到报复感到恐惧——那会终结我的军队职业生涯”、“如果说出这件事我就会遭到排斥”。他更一步说明 :“我认为对一个如此有影响力的人提出这样的指控,我会处于危险之中,为了我个人的安全,所以我想我最好保持沉默,继续生活”。

澳媒指出,法庭上,证人还看到了这名阿富汗少年尸体的照片,照片显示他手持着类似 AK47 的武器。但证人表示,在拦停阿富汗人乘坐的车时,这名少年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澳媒称,“16号人”还表示,在罗伯特-史密斯加入 SAS 之前,这位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获颁人有着“严肃到令人敬畏”的名声。但后来这种风评褒贬不一,“那些反对他的人,认为他是一个好战的人,一个恶霸,会诋毁和玷污他人”。

据澳媒报导,去年罗伯特-史密斯在证人席上听取了有关这名阿富汗少年的证词,当时他否认自己说过“任何”这类话。全案仍在审理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20:48 , Processed in 0.02042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