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33|回复: 4

澳洲防长:挺身抵抗中国 否则会失去未来十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2-2022 07: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防长:挺身抵抗中国 否则会失去未来十年
文章来源: 苹果日报 于 2022-02-06 19:45:37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25906 次)

澳洲国防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警告,澳洲及其盟国必须在南海议题上挺身抵抗中国,否则将会”失去未来十年”。他坚信澳洲将会在2038年之前获得第一艘核动力潜舰。

悉尼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ig Herald)今天(2/7)头版报导,标题为”杜登表示我们必须挺身面对中国”(We must stand up to China: Dutton)。

杜登说,美国及其盟国过去一度采取”默许”态度,任由中国在主权有争议的南海航道上兴建人工岛,以及在珊瑚礁上兴建防卫基地。

杜登认为,为了确保中国不会重复过去十年将南海军事化的做法,澳洲及盟国需要向中国表明立场;他说,假如任由目前情况发展下去,澳洲及盟国将会”失去下一个十年”。

“四方安全对话”(Quad)外长会议将于本周在墨尔本(Melbourne)举行,杜登发言与此有关。

美国之音(VOA)4日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于9日至12日造访澳洲,并在墨尔本出席美国、日本、澳洲、印度”四方安全对话”外长会议。他将会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及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会面。

美国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向美国之音表示,即将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外长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关于如何因应”中国所带来的挑战”。

悉尼晨驱报表示,预料”四方安全对话”外长会议将会讨论美、日、澳、印四国该如何加强防卫及经济发展合作,以便对抗中国。

报导提到,杜登自从担任国防部长以来多次遭国防专家和澳洲反对党批评,指杜登的言论触怒中国;最明显的例子是杜登去年11月表示,假如美国驰援协防台湾,他将”无法想象”澳洲不与美国连手行动。

面对有关批评,杜登强调他是致力确保印太地区的和平。

另外,杜登”毫无疑问”地相信,澳洲将会于2038年以前,获得第一艘由AUKUS(澳、英、美)联盟协助建造的核动力潜舰。

报导又提到,专家认为,为了协助维护印太地区和平,澳洲未来国防预算势必要增加。澳洲去年国防预算为446亿澳元,占澳洲国内生产毛额(GDP)2.1%;对于澳洲军力是否足以协助维护印太地区和平,已引起防卫专家的担心。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资深分析员海耶尔(Marcus Hellyer)认为,由于澳洲处在中国远程飞弹射程范围内,澳洲要抵抗中国将会越来越困难;因此,澳洲政府必须确保美国会顾及印太地区的安全。

在野的工党(Labor)国防事务发言人欧康诺(Brendan O’Connor)提醒,澳洲政府过去9年来与国防事务有关的计划,不是预算超支,就是进度延误。他认为澳洲将难以赶在2040年之前获得第一艘核动力潜舰。

欧康诺说,虽然工党面对中国问题的立场是希望解决澳、中之间的争端;不过,工党并不会为了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而放弃维护澳洲的观念、原则和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2-2022 07: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2-2022 21: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战狼外交加蛮横态度,造就了两国关系只能对抗;而澳洲所谓的鹰派也是一样,一点外交弹性也没有,都是一条道走到黑;真是奇葩了,一个巴掌拍不响,真是绝配。不管是战狼还是鹰派,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都不是福音,双方政府应该静下心来反省一下,都在亚太地区,经济互补,这么可劲的折腾除了像小孩子一样刷点脾气,自己实际得到了什么?未来十年内看不到双方关系改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2-2022 09: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s555 发表于 8-2-2022 21:42
天朝战狼外交加蛮横态度,造就了两国关系只能对抗;而澳洲所谓的鹰派也是一样,一点外交弹性也没有,都是一 ...

是的,土澳政客论手腕灵活程度,和欧洲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相比确实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2-2022 12: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外交上没有任何弹性无从谈外交,两边都是,一边是定于一尊,一边是一根筋,乌鸦不要笑话猪黑,半斤八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2:15 , Processed in 0.03722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