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78|回复: 1

「比封鎖更糟糕」 澳洲餐飲業陷入空前困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1-2022 08: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猖獗的COVID浪潮給餐飲業和服務業帶來巨大打擊,不少商家因為由於消費驟減而被迫關門,絕望的向政府請求援助。

新州和維州的餐飲業稱他們正在「流血」,因為數十萬顧客和員工被迫因Covid-19隔離,或成為密切接觸者。

一些居民因為擔心感染病毒而自我封鎖,除非絕對必要否則拒絕離開家。餐飲酒吧業警告說,按目前的情況下,一些企業撐不了多久。

在超市由於供應鏈問題出現必需品供應不上後,新州政府上周日(9日)公布了對「關鍵工人」的隔離豁免新政策,如果這些員工對Covid-19檢測呈陰性並且沒有出現任何癥狀,就可以跳過隔離回去工作。

周日的公告發布後,餐館和餐飲業協會首席執行官Wes Lambert立即與州政府聯繫,敦促其將規則擴展到酒吧餐飲業。

許多餐館、酒館和咖啡館,由於員工在隔離中無法上班,被迫暫時關閉,減少營業時間或限制經營能力。

Lambert告訴每日電訊報,隨著消費者支出的暴跌,餐飲業正繼續受到衝擊。他說:「政府要認識到消費者正在用腳投票,餐飲業繼續需要政府的支持,直到消費者信心恢復。」

餐館老闆David Bitton說,目前的情況 「比封鎖更糟糕」,因為封鎖期間悉尼人吃更多的外賣,而且企業和員工都有政府支持。

「現在我不能在晚上經營(我的餐館),因為我沒有員工,」他說,「沒有人出來,沒有人去餐館,沒有人願意感染COVID。每個人都按下了恐慌的按鈕。我們的現金嘩嘩往外流。 」

維州的服務行業也在呼救,許多人因目前的情況而威脅要關門。


美容行業委員會的首席執行官Stefanie Milla說,由於缺乏工作人員,企業正在努力經營,並贊同目前的情況比封鎖更糟糕。

Milla告訴3AW,「有的工作人員,實際上是Covid陰性,但不能來上班。”

Milla呼籲政府提供援助,在目前的Covid浪潮中沒有得到任何支持,「有一半的時間甚至不是病假,只是等待測試結果的預防時間。我們希望得到某種補助,或者與我們損失的收入相稱的某種援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22 08: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因為擔心感染病毒而自我封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1:43 , Processed in 0.03132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