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90|回复: 3

澳洲葡萄酒商失去中国大金主!正好肥了法国和智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1-2021 08: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在被中国开征逾200%的关税之后,中国市场实际上已拱手于他人。智利将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而法国仍稳坐头把交椅。
Rabobank周三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在经历了多年的强劲增长之后,2021年头7个月,中国的全球葡萄酒进口量实际上下降了5.3%,但预计一旦澳大利亚关税和疫情相关供应问题的影响消除之后,市场将恢复增长。
过去15年左右,得益于中国人对红葡萄酒的喜爱以及《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下的零关税,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迅速增长,去年9月,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购买量超过了排在其后四个市场的总和。
然而,这种强劲增长在去年11月份戛然而止,当时中国政府宣布116.2%至218.4%的临时关税措施,同时调查澳大利亚生产商是否向中国倾销葡萄酒,以及联邦政府是否不公平地补贴当地生产商。
3月份,适用于两升或以下容器葡萄酒的关税被锁定为5年。尽管澳方已通过世贸组织(WTO)对这些关税提出挑战,但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协会首席执行官巴塔格里尼(Tony Battaglene)本周表示,该行业已承认,实际上至少在未来3至5年内,这个此前价值12亿澳元的市场将被关闭。
Rabobank的数据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正紧追法国成为对中国最大的出口国,其市场份额为26%,而法国为27.4%。
但该机构预计,到2025年,澳大利亚的排名将降至第五位,智利将升至第二位,西班牙和意大利紧随其后,预计法国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至33.8%。
Rabobank表示,“中国在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关税之后,其他国家的葡萄酒业务在不同程度上取得了进展。法国作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在价值和数量上都出现了强劲增长。”
“智利也在崛起,拥有竞争优势,到2025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供应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受益于对澳大利亚进口的下降,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它们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Rabobank全球饮料策略师兰内克莱夫(Stephen Rannekleiv)表示,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时间越长,竞争对手获益就越多。
他说,“法国、智利和其他国家在中国能获得市场份额的长期机会,是基于中澳目前的关系。反倾销税持续的时间越长,澳大利亚追回之前所有份额的难度就越大。”
Rabobank称,在高端市场,对勃艮第和波尔多葡萄酒的需求持续增长。
报告称,尽管智利以前以自有品牌产品的形式向中国出口葡萄酒,利用低价战略吸引客户,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在高端化趋势下,智利正在不断调整出口结构,以改变人们对其低质量的看法,过去一年价格上涨22.9%就是明证。领先的葡萄酒酿造商正大举进军中国中高端市场,以抓住机遇。”
Rabobank表示,如果取消关税,澳大利亚生产商仍有一个稳固的市场。
报告称:“鉴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品牌和质量声誉,我们认为它仍将在中国的高端市场重新获得稳固的地位。”
“但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反倾销税持续的时间越长,澳大利亚就越难以追回之前的份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08: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反正不会影响你们拿救济金一分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1-2021 09: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影响 @dcxg 拿救济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11: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听听澳洲酒庄老板们怎么说,是转型去挖地下看看有没有煤,还是把酒贱卖给自由党员把他们从半醉灌成全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6:02 , Processed in 0.03645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