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41|回复: 14

澳媒:莫里森满足于充当对抗中国的“榜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1-2021 15: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文章称,随着选举的临近,莫里森政府借用澳大利亚前总理孟席斯和霍尔特在越南战争期间的联盟剧本,将澳外交政策作为与工党对抗的关键楔子。民意调查也似乎证实了对这种循环利用中国“威胁”的支持。


“尽管有人可能不赞成这种做法,但它的后果无疑是重大的,澳大利亚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为此付出代价。”文章说。

将澳美同盟关系提升到新水平、推动“四方安全对话”、通过美英澳AUKUS“安全伙伴关系”……莫里森任下政府的“外交成就”充满敌视中国的意味。

“那么,请反思一下,当一位无情的政客利用对亚洲大国的敌意登上新闻头条时,可能会出现什么不可预见的后果。”文章发出质问。

文章说,莫里森政府现在对持续恶化的美中关系进行投资,心甘情愿地卷入华盛顿对华的军事谋算中,堪培拉也再次陷入过度曝光、孤独的突出地位。

“现在,所有事情都要透过‘中国威胁’这一棱镜所看待。与太平洋、东南亚国家和日本的关系都不能从它们自己的角度来看待。所有这些都被淹没在‘反击’北京的政治活动,以及澳大利亚作为‘对抗’中国的榜样的明显满足感之下。”

文章还说,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在国内政治中利用中国的做法本来就很危险,如今,这种做法更是近乎“有毒”,因为它忽视了对亚裔澳大利亚人的影响。“或许我们可以正确地表达对中国如何展示其实力的不安,但澳大利亚也必须鼓起勇气照照镜子。”

结尾部分,文章还将莫里森的对华政策与往昔澳政府进行对比。

文章说,莫里森继承了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科廷和罗伯特·孟席斯的衣钵,但在最近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争执中,莫里森的反应有点像澳亚前总理麦克马洪对1971年美国对华政策突然改变而束手无策的反应。“同样暴躁的掩饰和狂风般的空虚。”

“请想一想,当一个无情的政客选择利用对亚洲大国的敌意登上新闻头条,而不是为澳大利亚在该地区的地位与和平制定一项长期战略时,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可预见的后果。”文章最后再一次发出叩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1-2021 15: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只能说明老莫肚子里没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1-2021 04: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f-wxh 于 25-11-2021 06:21 编辑

说到这些话题,不得不说中澳贸易问题。做为一个正常的人,买东西当然要买最便宜,质量最好的,如果卖东西的人说了几句不中听的,也不应该使性子不买,毕竟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后来国内的大面积停电,说明国家虽然大,做事并不大气,做生意也不是很高明。
莫里森提出病毒溯源对不对?我觉得没有什么错。病毒是从武汉泛起的,中国死人也不少,最应该提出病毒溯源的应该是中国,总不能世界上死了那么多人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莫里森提出病毒溯源,动了中国哪根神经?值得中国放着质优价廉的煤炭不买,非要去从二道贩子手中买贵的?本想着制裁澳洲没想到自己被制裁害的不轻。人们不由得会问,难道病毒真是人造泄露的?中国试图在掩盖什么?要不然怎么怪怪的傻傻的?
病毒引发了世界阵营的大分化,中国跟美国分道扬镳了。中国选择了朝鲜,伊朗,塔利班俄罗斯做盟友,堪比当年的轴心国,别看朝俄都是由社会主义兄弟国家演变过来的,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不是一股道上跑的车了,既不占据道德高地,也缺乏与美国竞争的实力。我们都是平民百姓,假如我们每个家庭就是一个国家,试问您愿意加入哪个阵营呢?是塔利班中国?还是美英澳西方联盟?如果您也选择后者,就不要笑话莫里森的错误和无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davis555 + 50 我很赞同!
chubbycat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1 08: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nosis 于 24-11-2021 11:17 编辑
lf-wxh 发表于 24-11-2021 04:39
说到这些话题,不得不说中澳贸易问题。做为一个正常的人,买东西当然要买最便宜,质量最好的,如果卖东西的 ...


今天还在电台听到类似的荒谬言论,说中国不满是起源于澳大利亚的要求调查言论。
那我看这些人要么是记性不好,要么就是装无知。
在此言论之前,澳大利亚对中国不友善的举动还少了?
大到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率先封杀华为,对中国的各种投资做出限制。
小到采访王立强,配合他造谣捏造,污蔑中国;同样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取消黄相墨签证(注意,是趁人离境时取消其签证,连给他申述的机会都不留,澳洲政府这么害怕??)。(一些媒体对某些澳籍华人也是极尽污蔑,尽管事后做出道歉)对中国的钢铁产品加征关税。
2017年掀起的反移民浪潮(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针对中国人,尤其是认为中国人炒高了房价-现在中国人没来,房价反而被英美投资者炒得更高了,政府媒体却集体禁声。),让很多各种申请中的中国移民饱受煎熬。
等等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在2020年以前发生的。
这些行为如果有人认为大气,那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最最打你们脸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澳洲人意识到这是错的。
基廷,Bob Carr,Penny Wong,甚至Albanese都站出来发声指责自由党这种偏激的行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由党内这些荒谬的言论和行为会成为澳洲历史上的笑柄和耻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1 09: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都是移民到澳洲的,不管加入到哪个阵营,都希望这个阵营不要自己没事挑事,都希望过上安稳日子,(那些想洗钱洗白身份的的逃犯除外)好好去看看基廷的原话吧,不要夸大中国的威胁,自己去制造敌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1-2021 09: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1 11: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和他的观点是一致的,干嘛要问他?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1-2021 23: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中澳近几年关系几近断交,天朝是极度傲慢,澳洲是首脑特别轴,不懂变通,还有极强的个人国际表现欲。对于海外华人,天朝的傲慢不陌生,也无处改变,否则就不会来澳洲了;而对于政治表现欠成熟的倒是可以下一次大选换一个人,虽然民主制度有种种缺陷,起码可以换人。换一个像新西兰总理那样的,本国价值观不放松,与天朝的贸易也尽可能保持,选民选了你,你就要对于澳洲的就业、贸易负责,哪怕是说的都没有错,造成了实际上的损失也不能只让民众买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1-2021 06: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四面楚歌,还是墙倒众人推,自己去评价吧?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的戏码一去不复返了。古人说得好,一日三省吾身,看看自己的做法是不是合乎正常逻辑就知道了。中国总理访澳,走到哪里都有华人组成的红海洋捧着,大家都觉得正常吗?换位思考一下,假如印度总理在澳洲被印度族裔捧着,你会怎么想?前不久有个在澳当公务员的华人妇女公开声称自己是中共党员,还呼吁在澳的党员建自己支部方便组织生活。我没有问过澳洲当地人怎样看,我个人第一感觉这是作死的节奏。国内这么好,你来澳洲干什么?就好像你住在亲戚家,整天说自己的家如何好,亲戚的家不怎么样,这不是找人不待见吗?我并不是要华人数典忘祖,我们的根在中国。从秦皇汉武说起,历届政府都没有把人民放在首位,称他们是草民,皇帝有至高无上的权利,直至今天,正国级官员(相当于过去的九千岁)玩弄了女人竟可安然无事。爱祖国就应该知道它的真实面貌,并且试图改变它让它越来越好。认为祖国什么都是好的,不赞同普世价值就是爱国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谢谢分享!
chubbycat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08: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lf-wxh 发表于 25-11-2021 06:06
是四面楚歌,还是墙倒众人推,自己去评价吧?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的戏码一去不复返了。古人说得好,一日三省吾 ...

别转移话题,请先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转移了,就说明你自己底气也不足了,也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08: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倒吧,我敢说绝大部分移民澳洲的华人不是冲着所谓的民主,尤其是21世纪初期之前的移民。
只不过你们实在没东西可以拿出来炫耀了,只能拿民主做借口做最后的狡辩。
如果要说天朝傲慢,那也是基于澳大利亚交横跋扈在先。这个无论你们如何回避也是没用的。
其实你们根本没必要跟中国计较什么,你们都没打算回去了,不如好好安心呆在这里,把精力多用在捉摸如何建设好这个国家。
问题就在于,要建设好澳大利亚,必须要看到它的不足,看到它的不足就要喷,喷了,又等于在抽你们自己的耳光,所以你们只好扮看不到不断吹嘘。其实你们就是你们自己心中鄙视的那种中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1-2021 0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gnosis 发表于 24-11-2021 13:16
别转移话题,请先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转移了,就说明你自己底气也不足了,也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吧。

地产小哥底气不足 @Serin  @lf-wxh  @敏感词 @dcx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11: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ycat 发表于 25-11-2021 09:22
地产小哥底气不足  @Serin  @lf-wxh  @敏感词 @dcxg

不是地产小哥,而是那个模糊头哦。头像可以模糊,思路不能模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1-2021 11: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傲慢是机制造成的,澳洲政客如果有一天可以不用讨好选民,并且控制一切言论,随时修改宪法,你看看澳洲政客是不是会傲慢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11-2021 12: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又来扯了。8楼,也就是你自己说的傲慢,是指中国政府针对澳洲政府的傲慢。但你14楼说的傲慢,指的是澳洲政府要是独裁,也会对自己老百姓傲慢。这根本就是两个分开的问题。
我们讨论的是你们眼中中国对澳洲的所谓傲慢,其实是由澳洲政府自己的傲慢,甚至是霸凌引发的,但是你们却不敢对此作出公正评论,只知道回避。越扯越远。
唯一说对的,就是民主制度有各种缺陷。任何制度都有缺陷和优点。能够承认缺陷至少比某些人宣称西方制度是最完美的要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57 , Processed in 0.061155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