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90|回复: 13

[口述历史] 买房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9-2021 20: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最近甚忙! 忙啥子? 忙买房。买房帖放书版?有病?不啊,听俺慢慢818.

几月前的一天,得知机票被取消了。可是我的宝藏女孩心灵,她的机票比我晚一周,却没有被取消。
她历经各种困难按时登陆了。我于是把我有的汁源介绍给她。其实我所有的汁源都来自书群。那个曾经欢声笑语不断,辉煌一时的书群。我在里面撒娇卖萌不断,交到了几位同频好友。

第一位便是JL, 一位会讲法语的轻灵女子。 她曾经很多次帮助过我。她现在做了中介。于是我就推介 JL 给宝藏女孩心灵。心灵和 JL 沟通完后,发现并没有合适的。而此刻JL无意中问了问我的想法。说她最近忙着卖一点房子。我一听,先给我扫个盲呗?

一下子,我的咣当,打开了阿里巴巴的大门!现在她帮我理顺了一切流程。并把相关人都介绍了我。现在我是从一个有着买房梦的人变成了一个可以实施的人。她迅速拉了几个小群,有一个就是有我们共同朋友 W 的群。

买房之律师:  将花费千元左右


第一位姓施:菲律宾的好象,加微信后未主动联系,因此暂放弃;
第二位姓柴:香港女生,好象。加微信后很久才回复,打了语音电话,感觉非常专业。但承诺发文字性资料及收费明细后,就再没有回音了。
第三位姓栾:有公号,公号里专门有文章写的是新西兰如何在澳洲买房。
有一次我听说 PR 身份,如果没有在澳洲居住满半年,也算是海外购房。我就问了栾律师,他说昆州法律不看居住期。那个是维州法律的。
还有两次我都请他看了合同,他每次都找出来了合同关键遗漏项;

今天我又请他看了一份合同,这份合同我已经签了。后面要开始正式合作了,因此后面我还会向帮大家汇报后续合作情况。以后我觉得我都会找这位。

买房之 broker 篇:
说到 broker, 我也是遇了三位。
第一位W, 非常专业与敬业,认识两年以上了,感觉平时在他朋友圈里看看都能学到很多。有才气有经验,真爽真诚。第一次就直言海外贷款费用很高,上万刀不划算。利率为3-4%。与 JL 共同的朋友。
第二位 Ben, Ben 专业又热心。说到海外贷就用的真工作。很快发来了收费列表。
一秒钟就我就决定了,同样的钱,不如走贷款买大点房子的路线。半天内审了我所有的资料。并且向银行递交适合我的免背调免 application fee 预批时就交的申请。
第三位:EB,这个女生也很爽快。不愿意做任何假。但指了一条路子是抵押欲买之房,这样可以贷到75%,基本不用任何资料。只要证明你是你就可以。但这种建议要么 settle 期长,保证自己人在现场。否则要与大使馆约时间。如果不在北京上海这两个城市,将非常麻烦。就是利率+手续费会在6-8%.

三家给的三个不同的产品,最终用哪种方案不一定。但至少我觉得我认准的是 Ben 了。

买房时换汇篇:
换汇公司一: W, 没错就是 brokerW他们公司。非常正规,官网不畅 。但微信公号上有公开的利率。可以实时查。在他们公司注册了会员。
换汇公司二:hyx,没错,就是 jl 推荐的。每当想起 jl这菇凉我都觉得好感恩,她一句话就理顺了我的所有流程。但是这家官网上的比 W 他们贵很多。需要 WEB 打开。
换汇公司三,E, E 与我最好的朋友相同名字。最低的一位。但是连官网都没有告诉我。在利率相对最低的那天,我直接搞定了。

三个小插曲:1、换时问 W 公司,一位后台录单菇凉是从千分位上降低时,让我马上决定,过一个时辰,那就得看造化了,看时价涨跌了。而 E 公司是一天就一个底价。
2、E 的微信头像是大大的一个富字,另一位 G 朋友介绍的,说是家带富的公司。可是换时变成了另外一个带澳的公司。我有点慌。但他解释是两个渠道而已。
3、换时有一次,有一个账号被拒。心里还是慌了一批。
但最终都证明这家将会是我的首选。


买房之中介:
1、中介 JL, 这是我从前交来的姐妹。当时她买了第一套房时,毫无保留地告诉我她所有的路径,她上的 TAFE等等。后来才做了中介。有才气有善良有热情有颜值有头脑有实力。所以我想我的第一套房子必须是她手上的。
果然 , 她替我扫了许多次盲。即使没有在她手上买第一套,也必须有一套在她手上。缘份一定不会白白来到的。

2、中介 GY, 其实去年的时候 GY 就给我推介过至少三种房子。但最终我皆因是公寓而放弃。此次她最理想的 broker 和换汇公司全是她推荐的。还好律师已经非常信任了。要不然我相信她推荐的律师一定也会非常赞。这次又推荐了一套学区房,可惜房东提价了,我只能望而兴叹了。

3、中介 X 。 这是一位西人中介,并无太多的交道。

买房之纯朋友:
两位中介本来也是朋友,可是这里讲的朋友,是纯纯的,与这次买房没有利益可能的纯朋友。

1. AN, A 是我遇到过最 nice 与爽快的人。杀伐果断,因此她的投资房风声水起自不足为怪。她看到我要从 JL 手上买的房时,她说她去过 JL 家。但是我买的是 property itself, not agent .  我豁然开朗。自此才开始找 GY,打开新门。 而她从 google 地图上就看出来,那个房后是一条大路,且非常繁忙。

2、SH  SH是我短登时租房的房东。她非常善良美丽。我们后来成了朋友。一直保持联系。如果房子没有她看过,我是一般不会买的。她的外籍老公也非常懂,几次都否了我的方案。令人非常佩服。他们给我写了长长的分析,JL 推介的两个房子皆因 lock down 或者她有时间未看而令我心里着实没底。关键时刻怂了,没敢认卯

3、fx  这位亲爱的朋友也是非常同频有缘。在我面临两套无法定夺时,她总是云淡风轻地两句话,或者一通查询就把事件定性,从而令我解开心结。

4、YS, 他总在三言两语内说拨开迷雾。每当迷茫时,都要找他聊几句。就可惜他太忙了,每次都真心不忍心打扰。

5、J。无意中认识的买房小伙伴。引领我分析了很多投资房与自住房如何交款如何决断的利弊!

6、W: W 是一个小事不慌不忙,大事非常果断的人。自家买了几套房后,指点起我来就是顺手的功夫。对,第二位律师和第三位 broker 就是他介绍我的。虽然没有合作成,但依然受益匪浅。



每每想及,都好感恩。关键时刻帮忙的,最理性分析的:AN  YS  SH 均是福建人。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有福之地人之 nice. 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

这次没有合作成的,这次买卖不成,情谊在,山高水长,我们总有一天会合作的。

有和合作关系的,以后一定依然有缘合作。


谨暂分享于此。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50 收起 理由
ubuntuhk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100 赞一个!
春浅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9-2021 21: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21 07: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魄力,不知你对哪里的学区房青睐有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等我确认成交了再明确,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21 22: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剛開始我還在猜誰是誰,一會就蒙了......祝買房順利,有緣一聚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必须哒。其实基本每个你都认识,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21 23: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21 11: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房是移民大事之一,功课不可少。有了自己的居所,内心安居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谢谢亲爱的妮南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11-2021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海外人士买房可以出租吗 二手楼房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好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11-2021 22: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外人士可以买旧房 然后出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1-2021 17: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yybubu 发表于 9-11-2021 22:08
海外人士可以买旧房 然后出租吗

这个问题之前在一个群里看到过,总结如下:
1、海外人士只可以买新房,通常就是公寓了。
2、租出去没有问题,但收入有税
3、如果是公寓,物业费逐年增长,有时候还有一些妖娥子出来需要多交钱
4、如果是租不出去,还有空置税
5、如果是house, 遇到疫情等,保护弱者就是租客,如果租客说自己生病了,不交租金,房东没有办法赶他走的。

综合考虑,就是尽量不要,因为交税会让人交到怀疑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21 19: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yybubu 发表于 9-11-2021 22:08
海外人士可以买旧房 然后出租吗

人不在澳洲最好不要买,否则有得你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21 15: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十年是中国1-2线城市房产升值多,后十年还不知道。

在职有稳定收入时,每月还贷都没问题。不工作后,就算是没有贷款,每年支付房子的各项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非常有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21 22: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  明白了  人不在澳州不敢投资买房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正解正解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1-2021 19: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妮南 于 13-11-2021 18:27 编辑

975C8FDB-F01F-4E39-9DAE-3A8EEE5E3D0B.jpeg

以上是2020-2021年度Maribyrnong city council rate 计算,假设房子价值75万,屋主是领政府pension 的老年人。

老人1997年在这个区买房约十几万,现在房子升值了但需要支付很高的rate。

假设房屋价值100万council rate超过$3000, 价值200万的就超过$6000 。

除了每年必须支付的city council rate 外,老屋的维修费用、building insurance, 水费等。若是unit/townhouse/flat/Apartment 还需支付body corporation fee.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非常有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1-2021 12: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8:34 , Processed in 0.031693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