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59|回复: 2

[以书会友] 西藏行(二)--《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7-2021 12: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下半段的飞行我拿出了Kindle中临时当到的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打开书的那一刻,闭上眼。与西藏的缘份画面纷至沓来。

有一年,在北京出差,五环边上,一位朋友赵从海淀打车过来,我请他喝茶。下车走一段到一个茶馆,路上有几个天津人问路,“请问西藏办事处在哪里?” 正好我路过了,我于是指给对方:“从这里走下去,那楼的额头上方有几个大字,西藏办事处。”赵的京腔中透着惊奇与赞许,“哎吆喂,我一北京人都不知道,你才来几天啊,就知道西藏办事处了?”

然后就是全国会议中那两位姓名相同,都叫卓玛的西藏妹子。
而后,是我们公司那位复姓副总,温和谦虚,从前是援藏回来。目前又去了南方大省。
最后便是那位去了我们省份去了西藏分公司IT部的L, 全国各地出差都有他。他坦言,“西藏员工并不喜欢出差,因为要导高原反应。一个人出来,就顺便把需要出的差都出了。等到回了西藏适应了高原便长久不下来了。”每次出差对西藏分公司的人都是一种比内陆区的人更难的挑战。
哦,还有,还有那位,援阿里留阿里不愿再归的传说……
对对,还有友圈时常晒她对西藏思念的那位ZR, 晒《佛陀传》《西藏生死书》 的那位。并时常讲到要“回西藏”……

这些大概就是我记忆中唯有的一些关于西藏的碎片了。

伽友佳佳酷爱打坐,于她,单盘是不平衡的,近三十岁了接触打坐,第一次发现自己无法接受单盘,只能双盘。她是我打坐的良师益友,她讲,打坐冥想其实并不止于光坐。行走坐卧皆可进入冥想态,比如陈坤,就组织过走路禁语的冥想。

打开书一读,竟然象拼图一样对上了。原来,他组织的便是“突然走到了西藏的禁语冥想”。本书正是以此为主线的!


序中读过金刚经的文学教授讲,“他的句法可能还不太完美,甚至不合语法的规范,但是,字里行间充满诚恳和力量。” 也写道:“陈坤在这本书里写了自己如何面对艰难,如何面对一夜成名,尤其是对于繁华的警惕,令人动容。”

说实在的,在飞机上迅速刷了一遍这本书,我动容了,不止一次流泪,泪点来得莫名其妙。或者如我之肤浅,并未发现不合语法规范或者不完美的句法,只是觉得为了那些人那些事而感动。

我知道有人是不喜欢读“浅显”的书的,而我却不愿意读“难啃”的书。佛讲众生平等,众书亦是,你可以不喜欢读,但不要贴标签于书。哈哈…… 人亦如是,你可以与某此人并不同频,却并不需要给他们贴上不好的标签。right?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7-2021 19: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汝之浅显,吾之天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8-2021 20: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2:05 , Processed in 0.03500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