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06|回复: 6

[口述历史] 加油啊,疫苗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6-2021 17: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不知道是几个机缘加在一起,我终于订了七月中旬的长登机票。但心里总怕不是会被取消吧?
订了没几天,七月初到达的机票全被取消,中转国封国,机场清场。

这个时候,传来一个消息,说6月10号以后,集中上第二针了。公司几个同事也show了他们打疫苗后,出行卡上有一小尾巴,“已接种”,且有疫苗接种证明。

这下我动了要打的心思。此时已经约不上了。好不容易有个巧合,朋友正好有个机会可以打。因此一行几人浩浩荡荡前去。人山人海,城管都出面维持秩序了。真是壮观啊。

打针的过程用了不到一秒钟。我问护士累不累,她说她现在感觉到胸前背后头顶全是汗,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但没有时间喘气,打完我就离开了。短暂休息半小时后,再扫个码就踏上归程。

真是“三四月的疫苗爱搭不理,五六月份的疫苗高攀不起啊。”


归来的时,我说起大紧书里写的,凭牛痘印在美国与大家相认的故事。

大家也纷纷回忆起小时候的疫苗,有一种是糖丸。我就发问,“咱们现在的疫苗为什么不搞成糖丸式的呢?一人发两粒,就好了吧?”


两天后,公司请了医疗团队到公司来注射疫苗。家属也可以去打。我给LG发了公司的通知截图,附上一句,“贱不贱?” LG哈哈大笑。

此时打开新闻:

”陈薇还提到,其团队正在研究双非疫苗,即非注射、非冷链疫苗。“现在疫苗都是通过注射,但其实还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接种的,比如雾化吸入,我们去年8月份最早发表了非注射疫苗的研究结果。去年9月29日在武汉开展临床实验,是吸的。”

她解释说,雾化吸入式疫苗只需针剂疫苗的五分之一的剂量,且不用一瓶一瓶装,疫苗瓶子的瓶颈问题也可以解决。“现在打的疫苗如果雾化吸入还有黏膜免疫。”陈薇说,“药监局已批准了扩大临床的批件,现在我们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资料显示,所谓雾化吸入免疫,即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而这种免疫是通过肌肉注射所不能带来的。通常,通过肌肉注射的新冠疫苗只能诱导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此外,使用雾化吸入方式免疫是无痛的,且拥有更高的可及性。“

附:大紧的损招


早年在美国的时候有很多人装ABC(American-Born Chinese,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当然现在时代变了,已经没有人再去装什么ABC了。我记得最早我去美国的时候,有很多人其实就是台湾或大陆到美国去的,他们的英文说得比较好,于是就开始装ABC,假装不会说中文了,见面大家就一直说英文。后来我就想了一个非常损的办法,凡是见到这种人,我就说你把你的左胳膊撸起来,撸起来一看这儿有这么大一牛痘,我说你肯定是大陆来的,别在这儿装了,因为在美国出生的人这痘根本就不种在这儿。这是一个特别逗的小事儿,跟大家分享一下。

愿天下无敌?不,愿天下无疫!!加油啊,疫苗君! 滚蛋吧,疫情君。都是疫字辈的,你好意思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春浅 + 10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6-2021 17: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場疫情,想回的人不能回,想來的人不能來
大家心裡的行程一再推遲,期待和珍惜也許也會變得重了一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对春版这样珍惜朋友的人更是多了很多感慨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6-2021 18: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刚打完第二针,第一天感觉不明显。今天是第二天,上午只是量了血压,没测体温,还好。下午打了个盹,起床后感觉有点不一样,才开始测体温,38.5。胃口挺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听说第二针剂量大,可能会有嗜睡。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6-2021 20: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4-6-2021 17:02
昨天刚打完第二针,第一天感觉不明显。今天是第二天,上午只是量了血压,没测体温,还好。下午打了个盹,起 ...

pfizer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6-2021 23: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4-6-2021 17:02
昨天刚打完第二针,第一天感觉不明显。今天是第二天,上午只是量了血压,没测体温,还好。下午打了个盹,起 ...

AZ据说第一针难受,第二针好过。Pfizer正好相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6-2021 11: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Pfizer 两剂间隔3周,而AstraZeneca 两剂间隔3个月太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6-2021 11: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snapdragon 发表于 4-6-2021 22:26
AZ据说第一针难受,第二针好过。Pfizer正好相反


都有这种说法,很多打AZ的人还没有等到第二剂。

Pfizer 第二针很多人有发热症状,我第二天下午发热,晚上体温恢复正常,睡了一个好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仁心宽厚的妮南姐一定平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43 , Processed in 0.04141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