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46|回复: 0

[以书会友] 人生之苦(11)——From布村书群Maggie(5.21-5.2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5-2021 18: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年5月21日
Chapter 8 Finding strength together. 一起寻找力量
When we suffer loss or face difficulties of any kind, there is a real desire deep in most people for human connection.
为了加入经历悲剧的社群,我们不得不接受自己崭新的、不大受欢迎的身份。作家艾伦·洛克告诉我们,在他瘫痪后,“一开始我不愿和坐轮椅的人混在一起,我不想属于那个‘俱乐部’。我不认为自己是个怪物,也不想加入怪物兄弟会。”他的想法不是一夜之间转变的。“这个过程花了我四五年时间,我觉得大脑里的每个细胞都需要改变,一次改变一个,就这样,我非常缓慢地接受这件事。”在转变的过程中,他渐渐接近了那些能够理解他的处境的人。他告诉我们,这样做的意外收获是——“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一群人,因为他们最擅长黑色幽默。It took a long term to make this personal adjustment. It almost felt like every cell in my brain had to transfer , one at a time, very slowly learning to accept this thing.
2021年5月22日
Chapter 9 Failing and learning at work 在失败中不断学习
最近,这块黑板被挂在纽约市的中心. 黑板上,人们写下的遗憾有几百条,它们大都有一个共同点:很多人遗憾自己当时没有采取行动,而不是行动后失败了。心理学家发现我们通常会为错过的机会而遗憾,而不是为我们抓住机会、采取行动而遗憾。就像小时候母亲经常对我说的:“你只会对你没有做过的事情感到遗憾,而不是遗憾你做过了哪些事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2:54 , Processed in 0.0317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