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人生之苦(6)——From布村书群Maggie(5.11-5.1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5-2021 12:3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年5月11日

Chapter 4 Self compassion and self confidence 自我同情与自信

写作是学习自我同情的强有力的工具。在一项实验中,研究者要求受试者回忆他们感到极糟的失败经历或是被羞辱的遭遇,比如在大考中不及格、输掉体育比赛、在戏剧演出时忘了台词等。他们需要给自己写一封信,表达他们对有同样经历的朋友的理解。把感受变成语言,能帮助我们度过并克服悲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是写作的冲动把我引领到正确的方向。写日记能够帮我处理那些排山倒海、势不可当的情绪,以及太多太多的懊悔。我一直认为,如果我早知道只能和Dave共度11年的美好时光,我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和他在一起。我后悔,在我们的婚姻遭遇困境时,我们应该少一些争吵,更多地理解对方。我也后悔,如果我意识到那是我们最后一个纪念日,我就会待在家里,而不是和孩子坐飞机去参加成人礼。
Philosopher soren kierekegaard said that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and backward but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 哲学家索伦·克尔凯戈尔说过,“要理解生活,你只能回头看;而要生活得更好,你只能大步向前”。写日记帮我理解过去,重建自信以享受现在和未来。


2021年5月12日
Chapter 4 Self compassion and self confidence 自我同情与自信

职场中的自信十分重要,并且被广泛讨论,然而,家庭中的自信同样重要,却常常被人们忽视。单身妈妈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与孩子有关的事务,一直都是由我和Dave共同讨论决定的,即使是最微小的事情。在Dave去世那个晚上,我甚至不知道该拿儿子刮破的运动鞋怎么办,对此我思考良久。忽然之间,我和Dave持续了10年的育儿谈话戛然而止。
我永远都体会不到或不能完全理解许多单身妈妈面对的挑战。尽管困难重重,她们仍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养大孩子,这多么不可思议。为了生存,许多人甚至要打好几份工——其中还不包括“母亲”这份辛苦的工作。而且,高质量的育儿成本往往极为昂贵
We are all headed for where Dave is. Without a doubt. Looking at the row upon row of headstones, it is so clear that we all end up in the ground. So each day has to count. I don’t know how many I have left and I want to start living again.
看着Dave的墓碑,我意识到没什么可以做、可以说了。我不能总是来这里告诉他我深爱他,我也不能再拥抱他、亲吻他。我已经学会了在生活中不断地谈起他,以免孩子们忘记他,可是我再也不能和他谈起孩子们了。我可以每天都不停地哭,但这无济于事,他回不来了,什么都不能把他带回来了。我们凝望着Dave的长眠之地,一排又一排的墓碑清楚地告诉我们,每个人终将长眠地下,所以,每一天都要数着过。我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天,我想重新生活。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21:41 , Processed in 0.02166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