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3|回复: 0

称赞西方医疗福利 中央党校教授遭小粉红批“崇洋媚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5-2021 21: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称赞西方医疗福利 中央党校教授遭小粉红批“崇洋媚外”
文章来源: 自由亚洲 于 2021-05-08 02:09:57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743 次)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早前因发表批评当局的言论遭开除党籍,该校另一教授刘玉锳近日在称赞别国医疗福利制度后,在网民压力下宣布噤声。外界关注,中国的言论空间由于人为因素而不断缩小,就连被视为“根正苗红”的党校教师也不能幸免。

刘玉锳是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一(3日)她在微博实名认证的账号发文称赞加拿大的医疗福利制度。形容这套制度“全民平等”,上至总理下至农民拿的都是一样的医疗卡。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部分大陆网民认为,刘玉锳旨在批评中国医疗资源不平等,甚至质疑她的认知能力,认为她无法给中共中央党校官员上课,更无法提高他们的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

有网民“更上纲上线”,指责刘玉锳“崇洋媚外”,“长期在意识形态扮演两面人”,并根据她的照片,说她一身名牌打扮,生活奢华。

面对舆论攻势,刘玉锳周四先在微博转发一篇题为“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的文章,随后更宣布,”自己的微博即时停止更新,并从手机里卸载微博软件。她说,”自己并不是怕什么,而是要彻底告别微博“。

“小粉红”逼退刘玉锳的种种手段使人联想到文革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认为,“小粉红”逼退刘玉锳的种种手段使人联想到文革。

吴强:“这种新一轮的围攻基本上是文革抄家的互联网版本,战狼普遍化的产物。通常还能得到官方媒体,官方机构的鼓励,俨然形成走资派,造反派和当权派之间的冲突,连胡锡进都遇到类似的攻击。红卫兵式的战狼在无孔不入的寻找剩下不多的一些有正义的,有良知的声音。”

刘玉锳的遭遇让人想起早前遭开除党籍的蔡霞,独立学者吴祚来则认为,两人不能相提并论。

吴祚来:“扶贫脱贫都是习近平追求的东西。习近平追求的东西中央党校教授应该都很清楚,就是人民平等嘛。所以中央党校教授讲的话,并没有违犯执行的错误,并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小粉红为什么会反对这个教授呢?小粉红是认为,教授在夸别的国家,贬低中国。夸别的国家好就等于贬低了社会主义,所以小粉红就群起而攻之。”

有评论认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很多都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或红三代,刘玉锳间接比较加中两国医疗福利体系,暗示中国的制度有问题,已十分难能可贵。

吴祚来:“小粉红意识不到这教授是在替年轻人,替很多底层的人说话,因为教授自己已经享受很好的医疗待遇了。中央党校教授一般都享受副局级待遇嘛,享受医疗蓝卡,优先安排病房,而且医疗全部报销,所以这个教授能够替老百姓说话,还是良心未泯,还是一个追求公平正义的教授。这些小粉红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呀。”

外界关注刘玉锳在压力下,会否像蔡霞那样选择离开中国。吴祚来表示,蔡霞严厉批评中共政治体制,这是中共所不容许的,而刘玉锳评论医疗体制并未涉及政治红线,相信她不会受到任何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52 , Processed in 0.01824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