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2|回复: 2

印度变异病毒在邻国扩散 珠峰沦陷中国被包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5-2021 08: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印度变异病毒在邻国扩散 珠峰沦陷中国被包围?
www.creaders.net | 2021-05-05 13:52:41  留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今天英媒传来的消息,昨天在伦敦开幕的G7外长议会上,印度代表团检测出两例新冠阳性的病例,全员开始隔离。

印度外长苏杰生因为与新冠阳性病例有过接触,也不得不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然而,此前印度外长已经与G7外长几乎全员有过接触……


印度现在究竟什么情况?竟然连最顶尖、代表国家门面的代表团都已经确诊……

在过去24时内,印度新增382315例,新增死亡3780例。

累计病例,达到了2066万例。



在这个可怕的数字后,是无数生离死别。

得不到救助只能静静等待死亡的患者,在火葬场排队等待的尸体,一切的一切都让疫情震中成为了真正的人间地狱。

瘟疫是天灾,但如此蔓延,却无疑是人祸。

即使这样生灵涂炭的悲剧发生在千里之外,也仍然让人心生寒意。

最恐怖的是,这个病毒,随着一次一次的变异,正在变得越来越可怕、越来越难以提防。

昨天,印度海得拉巴市尼赫鲁动物园的8头印度狮新冠检测呈阳性。

上个月底,动物园的护理员发现这些凶猛的狮子,也开始病恹恹,开始干咳、流鼻涕、食欲不振。

作为猛兽,它们每次收集鼻拭子样本都需要完全麻醉,但在印度这样的疫情状况下,园方并不敢大意。

这是印度第一次发现了有狮子新冠阳性。

印度的变异病毒,到底有多大的威力……现在,谁都说不好。

和最开始的病毒相比,现在的病毒的威力已经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已经出现了免疫逃逸能力。

正因如此,才能够在印度部分地区已经有60%的人都感染过新冠且已经自愈的情况下,还再次流行起来。

不久前,又一个悲剧的消息传来。

美国传染病专家拉贾德拉·卡皮拉,在印度染疫去世。

3月底、印度疫情爆发之前回到印度照顾岳父,本来计划在4月第二周回美国,但他再也没能够回去。

这个事情之所以引起外界关注,是因为卡皮拉自己就是一个传染病学家,对新冠病毒颇有研究,多次发表关于治疗新冠的演讲。

更重要的是,他回到印度之前,已经在美国打完两针辉瑞疫苗。

这并不说明辉瑞疫苗对于变异病毒无效,因为卡皮拉自己已经年逾耄耋,心脏放过支架、长期有糖尿病。

任何疫苗的概率都不是百分百,也许这位老先生可能恰好是那不凑巧的百分之一;又或者他接种的时间过短,还没有形成足够的抗体。

但……

至少这说明,即使有疫苗保护,也不能拒绝死神。



除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都寄希望于疫苗推广之后,就能够彻底解决新冠问题。

可现在来看……

或许像中国一样严防死守,才是唯一的解法。

毕竟谁都不能保证,下一个恐怖的变异病毒,会不会出现在你的邻国。

印度周边的几个东南亚国家,现在状况都不容乐观。

老挝从疫情以来一共只有60起确诊,但在过去一个月,新增确诊患者比之前猛增200倍。他们不得不举手投降,请求友国、邻国给予支援,提供药物和医疗器械。

泰国目前98%的新增确诊都是传染性强的变异病毒,人口密集的曼谷也发生了聚集性感染。



巴基斯坦虽然在4月中旬就禁止了印度通行,但也没能够完全把变异病毒挡在国门外,逐渐蔓延开来。国内感染病例数加速上升,每日确诊5000人,还刷新了日增死亡病例的记录。

现在,巴基斯坦90%的床位都已经被占据、氧气供应也已经不太充足。

他们已经出动军队帮助实施社交限制,中小学全面停课,也禁止了在五月开斋节的一切旅游。



但最严重的,还是尼泊尔。

和印度有1751公里边界线接壤的尼泊尔,已经完全沦陷。

去年第一波疫情爆发时,尼泊尔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边境关闭,但此后重新开放,并没有在第二波疫情爆发之前及时反应过来、切断联结。

于是,现在尼泊尔,变成了一个“迷你印度”。

从5月2日至4日,尼泊尔每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3天突破了7000例。

虽然和印度的40万日增相比,7000并不算一个很大的数字,可尼泊尔毕竟是一个小国家,他们人口一共不到3000万,却已经有了34万确诊。

如果按照每百万确诊的话,这个数字,并没有比印度好到哪里去。

紫色是印度,绿色是尼泊尔

从这个几乎完全一致的疫情曲线,完全可以看出来尼泊尔的疫情来源。

在今年2月,尼泊尔曾有一段时间每日新增只有几十例,印度也已经承诺了向这个邻国大量出口疫苗,一切都看上去十分光明。

但现在,美梦完全破碎。

印度和尼泊尔的交流紧密,比如他们的末代国王贾南德拉及其王后,也在上个月去印度参加了大壶节。

——也毫不意外地染上新冠病毒。

国王只是无数尼泊尔人的一个缩影,两个国家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所以那些从印度前往尼泊尔的人,把新冠变异病毒也带了过去。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印度接壤的蓝毗尼县,都已经完全沦陷。



尼泊尔政府已经发表声明:

“持续恶化的疫情已经超过卫生系统的应对能力,尼泊尔医院已经没有足够的床位,形势难以控制。”

“局势失去控制,恳请邻国、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予以帮助,为我们提供疫苗、检测设备、供氧设备以及重症医疗药物和用具,支持我们应对这场疫情。”

他们表示已经向中国、俄罗斯等疫苗生产商联系恳求帮助,也对我们在第二波疫情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送来的80万国药疫苗深表感谢。

另一个让人担忧的事情是,喜马拉雅山的登山者,大多选择从尼泊尔入境。

所以,这一次尼泊尔的爆发,也影响到了世界之巅。

根据登山者透露,越来越多的登山者出现新冠症状,而且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数也在增加。

尼泊尔政府一直并不了解珠峰大本营的新冠状况,更不要提控制:“他们没有报告给旅游部。”



尼泊尔政府捉襟见肘,在疫情爆发的现在,并没有多余的精力为珠峰提供帮助。

而一些大型探险队,也只能自己把检测工具带到珠峰大本营。

可这样捡漏、没有数据支持、没有人员流动追踪的检测,对于珠峰大本营可能的爆发,并没有太多的帮助。



我们能够知道的,只有从各个零散地方得来的信息。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称,他们已经收到了17例登山者检测为阳性的确诊信息。

珠峰大本营的医生说,出现持续咳嗽、发烧的人,每天都在增加。

“到处都有人在咳嗽,但这并不只是登山者在这里出现的常规性症状,人们很痛苦,还有发烧和身体疼痛等症状。”

珠峰大本营可能出现了新冠爆发,但没有人知道具体的信息。

对于中国来讲,我们只能许愿,希望喜马拉雅山脉不要出现问题,仍然能够成为一座镇守峰巅。

毕竟,我们周边地区,几乎每个国家,疫情都在爆发。

我们能够“独善其身”,也是因为这座连绵的山脉挡住了大部分的偷渡者,让我们能够更加正规地防疫、守住国门,检测每一个入境者。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报告了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经过基因测序,这3例年龄在20-30岁之间确诊患者都感染了印度变异病毒。

这次披露的信息,细究起来让人也对这种变异病毒的狡猾认知更深。

这三位同胞虽然在印度生产基地工作,但他们的工作场所是无尘环境,一直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应对疫情。

在从印度回国期间,三人全程穿着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全程乘坐包车而非公共交通,采取了充分的保护措施。

他们三人在印度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一直截止到起飞前两天,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的情况下才入境。

三人体温正常、没有任何感冒症状,但胸部CT结果却提醒了感染性病变,肺部出现感染。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在重庆隔离期间检测发现感染,而是在印度继续停留……

一旦出现了症状,就已经是重症。



在印度这个养蛊罐中,病毒不停地在变异,养出的蛊王,也远非最开始的新冠病毒可以比拟的。

不惧炎热,传播性更强,更加隐蔽,症状更严重,从出症状到死亡时间大幅缩短。

而这一波爆发,又势必会带来更多的变异……



印度疫情已经带崩了几个邻国,我们现在能够正常出行、玩耍,也都靠着前期的严防死守,来之不易。

现在虽然疫情离我们似乎已经渐渐远去,却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也有前功尽弃的可能性。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也希望我们能够安安全全敞开国门的那一天,尽早到来。

相关报道:印度富豪纷纷逃离,变异病毒正在邻国悄悄扩散。

从没想过,2021年我们还会在谈论新冠疫情,从没想过,2021年我们依旧能鲜明感受到危机的存在。但它确实发生了。

原本以为,经过一整个2020的努力,

我们的经验、教训会帮助到其他国家。

随着疫苗的普及,

新冠病毒带来的恐惧将离我们远去。没想到,2021年新冠仍然让一部分人类身处绝境中。

“01”

印度,身处最新疫情的核心地带。

周边国家正在被它悄悄危害着。

据印度官方的公布数据显示,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单日超40万,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00万。

印度防疫阵线早已全面崩溃。

医疗系统只能在崩溃中运行,

很多人即使进入医院,

也会因为氧气供应不足,医疗物资紧张而得不到医治。

印度北方邦一公立医院床位匮乏,病患被迫躺地上等治疗。在一个有20多人的拥挤病房中,一位母亲昏死过去儿子们哭喊着呼叫医生。

据报道,在德里的一家医院,12名病人因为氧气供应不足死亡。这是已经本月第二起类似事件。



救护车不够用,

患者叫不起救护车当地热心市民改造三轮车帮助有需要的人。



因为在火葬场排不上队,

很多人不得不在空地上自己焚烧亲人的遗体,就这样送走他们……



印度医生说,

“我在查房时,看到的都是但丁地狱中的景象。”



一排排的病人拼命挣扎着呼吸。他们的呼救声常常无人应答,因为过度劳累的也在强撑着工作。

基本药物已经耗尽,而最可怕的是,氧气,这是维持生命的必需物质,现在也已供应不足。所有的医院都实行定量配给制,有些医院的氧气供应量非常少,而一旦氧气耗尽病人就会死亡。



很难想象,这是正发生在我们邻国的景象。

“02”

为什么明明已经有那么多“前车之鉴”,

也早有抗疫的经验可以学习,甚至紧邻着物资充足的中国,印度却还是让疫情发展到如今这种地步,

更令人担心的是,印度疫情逐渐失控的同时,亚洲周边的国家正在被悄悄波及。

尼泊尔,第一个顶不住了。

尼泊尔是一个人口不到3000万的小国,而如今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4.3万例,死亡病例达到3362例。

5月2日至4日,尼泊尔每日报告的新增病例已连续三天突破7000例,连创纪录。



这样大规模的爆发,与印度脱不了关系。因为印度和尼泊尔的特殊关系,

两国公民可以在对方国家生活、就业。

尼泊尔有大量人员在印度工作,印度疫情爆发,伴随着失业潮很多尼泊尔人返乡避难。另外,不少印度人为了躲避疫情,

跨境进入了尼泊尔。

一时间大量人潮涌入,尼泊尔一个小国的国力,

根本不足以支撑其完成全民检测与隔离,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爆发。



天灾终归成了人祸。如今尼泊尔正在重复印度的悲剧:医疗物资严重不足,各个医院床位饱和,氧气不够用了,但是确诊人数还在增加……

“我们已经在露天焚烧尸体,就像一个小印度。”



可悲的是,因为尼泊尔仰仗于印度的帮助,

至今尼泊尔仍未对印度关闭边境。

尼泊尔在请求中国、俄国的物资援助。而另一边,作为一国总理的莫迪,还在忧心自己的选举,前一阵,莫迪和其他政客还为了地方选举,允许并催促在3月和4月在全国举行政治集会。

你可能不敢相信,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

本国人疫苗接种比例却很少。截至3月,印度一直在向74个国家提供疫苗,出口的疫苗剂量远远超过了本国公民接种的数量。

现在印度一苗难求,

而印度最大的疫苗生产商——

印度血清研究所CEO阿达尔·波纳瓦拉,跑路了。



“我觉得在印度我的生命安全没有保障。”阿达尔·波纳瓦拉曾在采访时直言不讳。在印度,如他一样的富豪,

大多选择了出逃。

何其讽刺,阿达尔曾在社交媒体请求美国向印度出口疫苗原料,

但说漂亮话容易,做却难。

在生意面前,他选择了钱和自己的安全,

如果没有掉以轻心,

如果生意没有凌驾于本国人民的生命之上,或许那一株变异毒株就不会存在。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如果可谈……

“04”

为什么如此关心印度的疫情?说实在一点,作为印度的邻国,我们当然不希望看到印度疫情爆发变异的毒株的扩散,很可能让我们这一年的抗疫成果岌岌可危。

这是危言耸听吗?不,面对新冠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而且印度的周遭的尼泊尔已经沦陷,

越南、缅甸、巴基斯坦也出现了爆发趋势。

受印度影响,巴基斯坦确诊人数加速上升,单天新增死亡病例201例,创下了历史纪录。

巴基斯坦已经开始部署军队抗疫。

中国也再次向巴基斯坦伸出援手,

第三批援助疫苗已经抵达巴基斯坦。



亚洲另一个国家越南宣布,

首都所有学校停课,十余个省市关闭大量场所。

越南的这次疫情爆发于集中隔离点,而这也与印度有密切关系。4月18日,入住安沛如月2号酒店隔离的4名印度专家确诊感染。27日,该酒店的一名员工确诊。

检测后确认,其感染的均为印度变异病毒。



“05”

就在5月5日,中国也发现了感染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的输入性病例。

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经基因组测序发现这3例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这种变异病毒更加不易察觉。

这次确诊的三人均体温正常无感冒症状,但肺部病变。他们是在旅程全程防护服,

N95口罩护目镜。并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情况下入境。但是依然中招,可谓防不胜防。



印度的防疫崩溃,

不只是这一个国家自己的事。

它周边国家的都在时刻警惕着,输入病例的的出现,

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防疫,还不到掉以轻心的时候。

今年五一小长假,

国内各个景点都人山人海,这是去年想都不敢想的景象。

而隔壁印度人正在水深火热中,

变异病毒正在悄悄靠近邻国,

及时接种疫苗,做好防护。希望印度政府放弃面子,接受各国援助。

变异毒株毁掉了印度防疫,而我们绝不能重蹈覆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5-2021 08: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5-2021 1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现在似乎要落在那个口服药上了,在体内阻止病毒复制。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0:14 , Processed in 0.0206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