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灵性的觉醒 - 人类天堂(III)-- 社会科技基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4-2021 14:4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04-07

管理系统
管理系统简称系统是一套及其复杂的电脑网络,它包括全球无数台计算机,分布式存储,各级AI模块。它不仅和每一个人通过人体内部的生命天线(生命天线后面介绍)相连,也和全球无数智能设备相连接。这个系统负责全球的信心储备,通信,和所有管理。

系统最核心的部分是智能模块,相当于人类的大脑,开始是由人类工程师设计。但这个智能模块有学习功能,并且可以自行设计,自行升级。所以最新的智能模块都是系统自己设计的产物。人类从理论上还可以知道并且研究这些智能模块中的算法模型,但实际上因为它的结构已经过于复杂,其细节已经远远超出人脑力的理解范围,不过人类还是在高层架构上理解系统的核心算法。

人们用智能算法进行管理已经有很多年历史,它比传统的人类管理不仅效率高,而且更加合理。比如在一个城市里,是不是在一个特定的地方修建一个新的商场。过去这个项目的决定权或许在市长或市议会手里。这些人大都凭借简单的民意调查,市场分析,财务预算加上政党的竞选纲领,当时给选民的承诺等等进行决定,整个过程简单粗暴,而且和人的立场有关。

另外每一项方案,通常有支持派和反对派。两派因为立场不同,往往夸大支持己方意见的因素,忽略甚至否认反对方意见的因素。因为双方都带有自己的立场和对各种因素的偏见进行思考,所以往往争论不休,最后的决定只是一种妥协方案,而非最佳方案。

但智能算法则不同,它会把所有的相关因素考虑进去,包括所有市民的意愿,其他项目,未来发展预测等等,并且在内部进行许多次模拟并从最后的全局最佳结果中来找出各种相关决定。

早期人类对机器人和智能系统心存疑虑,担心它们会统治人类。然而无论机器人,还是智能管理系统,它们都只是工具,它们本身并没有自我,也不存在自我意愿。只有人才存有意愿,所以人是有灵性的。这些智能系统,无论它们的智能多么强大,终究只是工具,它们是为人的意愿服务。

人类是通过近一个世纪对智能系统的本质和人类灵性的本质研究之后才彻底相信了上面这一点,所以未来人们很放心地把各项管理逐渐交托到越来越稳定可靠的系统之中。当然整个系统并不是只有一个唯一的核心,而是由多个分布式核心联合控制,彼此相互监督检测,可以发现系统缺陷(Bug)并且避免偶然事故造成系统的不稳定。

经济计量单位
前面已经介绍,未来已经没有金钱甚至财富这个概念,经济体系采用一个新的计量单位就是能量。

经济学用的能量虽然和物理学用的能量性质相同,但出于传统和方便思考,经济学用的能量单位不同于物理学单位。

经济学用的基本能量计量单位是天光能。也就是一天时间由天幕系统(下面有详细介绍)采集的日光能量。当然这个一天光能能量相当多,所以一般项目采用的计量通常是分光能,秒光能,微秒光能,甚至纳秒光能等等。

全球经济预算是每年30天光能。虽然人类一年可以采集更多的光能,但未来人类很少会让任何系统满负荷运行,所以一直很保守地只预算30天光能。

这30天光能中,一天光能可以满足全球人口的食物需求,外加两天光能可以满足人类日常生活的各种需求。另外有5天光能用于城市建设和维护。预算大头是约5天光能用于地表改造,气候控制,5天光能用于科学技术研究,最后的大头是10天光能用于太空宇宙项目。另外还有2天光能作为预算储备。

每年的预算大致如此,但因为人类已经脱离了盲目竞争,疯狂发展的阶段,每年各部分预算往往都用不完。

天幕系统
天幕是一个大型的空间系统,主体是由上万快,每块面积大约100平方公里的太阳能采集膜组成。这种太阳能采集膜一面反射光线,一面可以采集光线并转换成电能。全球所有能源除了极少数的核能之外,都由天幕系统采集的太阳能提供。

天幕系统除了采集太阳能之外,还有一个重大的用途,它可以旋转角度让某些采集膜反射面朝向太阳并把阳光反射到地球的某一区域,以增加那一区域的日照。另外它也可以飞到某一区域上空,用自身的阴影来减少地球某一地区的光照。这种对不同地球区域光照的微调可以控制气候,消除各种灾难性天气,让全球气候处于一种稳定状态。

物质转换机
人类为什么抛弃了传统的建立在重金属的物质性经济计量单位,也抛弃了货币等虚拟计量单位,而采用能量计量单位。原因是人类掌握了物质转化技术。

一共有两种不同性质的物质转换机,一种是建立在物理和化学作用上的常规物质转换机,也通常就简称为物质转化机,另一种是核转换机。

常规物质转换机不可以改变原子,所以它无法把铅变成金子,但它可以完成任何类型的物理和化学转换。从而可以用空气中的氧,氮气,二氧化碳等直接转换成各种食物。当然食物只是转换结果的一类。如果需要,这种物质转换机可以生成任何产品,比如衣服,飞行器等等。当然它需要原料,而这些原料可以是任何垃圾。物质转换机先扫描原料,找到需要的化学元素,然后提取出来,再经过各种加工最后生成产品。因为生成的产品用坏后变成的垃圾又可以回收当原料,当然也包括人类的各种排泄物也可以是原料,所以整个物质转换过程在一个封闭系统中并没有消耗任何物质,它消耗的只是能量。因而任何物质性产品的制造原则上只需要能量就够了。

大型常规物质转换机用来修建城市,建造房屋,生产重型机器或大规模生产。也有小型家庭用物质转换机,和洗衣机大小差不多,可以制造人类日常生活的需要的各种器具包括食物等等。一个人如果想到远离人类社区的地方独居,带上这么一台家庭用物质转换机,就足以应付野外生活的一切物质需要。不过很显然,这种小型家用物质转换机,无论在转换效率上,能耗上,产品的多样性和质量上都比不上大型的能量转换机。

核物质转换机则可以转换不同元素之间,实际上,它可以完成元素周期表上任何两种元素(包括同位素)之间的转换。这些转换过程有些是需要大量能量,有些则还可以释放能量(原子弹和氢弹就是借助这种原理制造的)。

核物质转换机主要用来生产一些地球上的稀缺元素,另外它还用来生成高核能物质,这些高核能物质是制造核电池的原料。

核电池
地球人类社会的运转依靠电力,其中大部分电力用在物质转换上。各种电力设备大都通过电网供电,但也有许多飞行设备,重型机械和高能量工具使用核电池供电。

核电池里使用的是一些高核能材料,它们在转换成其他物质时释放出大量能量。但核电池中用的高核材料不同于传统核能用的放射性元素,比如铀和钚等。那些原料带有强烈的放射性,非常危险,而且控制复杂,反应要求的环境苛刻,不可能小型化到电池中,而且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新兴的高核能物质在自然环境下没有放射性,所以安全。另外它们的反应也可以很好控制,让它们能够均匀长久地输出大量电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20:01 , Processed in 0.02872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