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98|回复: 0

澳驻华大使:中共报复未果 澳获更多国家支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3-2021 1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驻华大使:中共报复未果 澳获更多国家支持
澳洲驻华大使表示,世界上许多不想受制于中共的国家都在同情并默默地支持澳洲。 (Feng Li/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26 10:00 AM    标签: 中澳贸易, 中共经济报复, 澳洲驻华大使, Graham Fletcher       

【路边社2021年03月26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3月25日,澳洲驻华大使在北京的澳中商会在线简报中说,中共对澳洲实施的经济报复彰显出北京是一个“靠不住”且“报复心强”的贸易伙伴,不过中共报复行动的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许多国家都在支持澳洲。

自从澳洲公开呼吁对疫情内幕进行独立调查之后,中共就开始陆续对澳洲出口到中国的价值200亿澳元的产品施加包括高关税在内的各种限制。这使得两国关系一再恶化,政府高层之间的对话已经中止。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Graham Fletcher)在简报中说:“我不清楚中国(中共)是否意识到澳洲在国内和国际上蒙受的损失,这凸显出(北京)是相当不可靠且报复心强的贸易伙伴。”

他还说,他无法排除中共会进一步对澳洲实施报复行动的可能性,而澳洲失去中国市场仅仅是因为北京要以此来释放教训澳洲的信号,让像澳洲这样的国家以后不敢公然反抗中共。“不是只有我们(澳洲)遇到了来自中国(中共)的这种压力。许多国家都遭遇了这种战狼(外交),而这并没有为中国(中共)赢得多少朋友。”

他表示,世界上许多不想受制于中共的国家都在同情并默默地支持澳洲,而“坦白说,(中共的)报复行动并未让其达到预期目的” 。

此前,日本驻澳大使山上信吾表示,日本愿意帮助澳洲摆脱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在中共对澳洲煤炭和葡萄酒施加禁令之际,印度政府正计划进口更多澳洲矿业产品,那些未能进入中国市场的澳洲产品有望销往印度。

近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也抨击中共欺压澳洲的“行为恶劣”,并承诺在这场纠纷中支持澳洲。他还希望更多民主国家能联合起来反击中共的霸凌行为。

澳洲外交部的数据显示,除铁矿石外,中澳之间的贸易下滑了40%。但由于中国市场对澳洲铁矿石的强劲需求,两国贸易总值实际只下滑了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17 , Processed in 0.02434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