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12|回复: 0

澳总理否认葡萄酒倾销 谴责中共关税纯属报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3-2021 10: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总理否认葡萄酒倾销 谴责中共关税纯属报复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完全否认”中共所谓的倾销裁定。“他们自己都公开承认,(这是对)澳洲人站出来捍卫自己价值观的某种形式的报复。”(Sam Mooy/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28 6:22 AM    标签: 澳洲葡萄酒, 中国关税, 澳洲总理, 世贸组织       

【路边社2021年03月28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中共宣布将澳洲葡萄酒的高关税延长5年后,澳洲总理莫里森回应说,中共是在报复澳洲勇于维护自己的价值观。澳洲贸易部长表示考虑向世贸组织申诉。

中共商务部宣布,从3月28日开始正式对澳洲葡萄酒征收116.2%至218.4%的反倾销关税,为期5年。4个月前,中共开始对澳洲葡萄酒征收相当于高关税的保证金,此次,中共声称商务部最终裁定澳洲葡萄酒在华倾销,因而决定正式征收反倾销关税。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完全否认”中共所谓的倾销裁定。“他们自己都公开承认,(这是对)澳洲人站出来捍卫自己价值观的某种形式的报复。”

他还说,澳洲与英国一道谴责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澳洲的盟友也因此而遭到中共报复。

澳洲贸易部长泰安(Dan Tehan)说:“中国(中共)政府做出的这一决定令人非常失望,完全没有道理。我们将考虑下一步的措施,包括考虑将此事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

他表示,施加高关税后,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就完全失去了竞争力,中共这样的决定让澳洲很难继续与其合作发展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中国消费者对澳洲葡萄酒的喜爱已经非常明确,我们非常有信心,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也会喜欢澳洲出产的葡萄酒。”

澳洲葡萄酒业正与政府密切合作,寻找其它替代市场。

3月25日,澳洲驻华大使在北京的澳中商会在线简报中说,中共对澳洲实施的经济报复彰显出北京是一个“靠不住”且“报复心强”的贸易伙伴,不过中共报复行动的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许多国家都在支持澳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7:39 , Processed in 0.02771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