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864|回复: 1

澳洲十大著名的红酒产地 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3-2021 18: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6、南澳州,河地
  河地产区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地区的中东部,所产葡萄占南澳地区总量的一半,占全国总量的1/4,是澳大利亚葡萄酒产量最大的产区。
  由于产区的气候比较温暖,土壤类型为砂质壤土,加之葡萄园的灌溉比较充分,所以河地产区的葡萄产量很高。目前,有许多酿酒师都在努力提高此产区葡萄酒的品质。河地产区出产的葡萄酒以“物美价廉”而著称,这里的葡萄酒浓烈醇厚,果味突出,极易入口。该产区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较为成熟圆润;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则柔软和顺,易于入口,带有浓厚的浆果风味。
  产区大部分的葡萄酒都用于出口,其中一部分是将葡萄原料运到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和猎人谷(Hunter Valley)等地的酒庄,用来酿造知名品牌的葡萄酒。所以,如果某瓶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酒标上只标注了“南澳(South Australia)”字样,那么该款酒所用的酿酒葡萄很可能就来自河地产区。
  7、新南威尔士州,滨海沿岸
  滨海沿岸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也是全澳大利亚第二大的葡萄酒产区,仅次于南澳州的河地(Riverland)产区。河地的文化传统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受到意大利移民的影响。这里大量出产地区餐酒,不过也出产品质极高的赛美蓉贵腐酒。其中,德保利酒厂出产的贵腐酒,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甜品酒款。
  8、维多利亚州(Victoria),路斯格兰
  在维多利亚州,路斯格兰是一个传统的葡萄种植地区。不过,新一代的年轻酿酒师给这个古老的产区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路斯格兰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夏天炎热,昼夜温差较大。目前该地区主要出产口感爽脆的白葡萄酒、复杂浓郁的红葡萄酒和世界闻名带有独特产区特点的加强葡萄酒。
  路斯格兰是澳大利亚无可争议的加强酒之都,这里出产的麝香(Muscat)、密斯卡岱(Muscadelle)、托卡伊(Tokay)和托佩克(Topaque)葡萄酒享誉世界。产区目前约有超过20家酒庄,其中出产顶级加强酒的葡萄园坐落在当地小山的慢坡上,那里土壤肥沃,是理想的葡萄原料生产基地。
  路斯格兰的麝香和托卡伊葡萄酒按等级分为四大类:“路斯格兰酒”、“经典酒”、“顶级酒”和“稀有酒”。每个等级对于酒龄都有着严格的规定:路斯格兰酒要求陈酿2-5年;经典酒(Classic)要求陈酿5-12年;顶级酒(Grand)要求陈酿12-20年;稀有酒(Rare)要求陈酿超过20年。
  9、塔斯马尼亚州,泰玛谷
  塔斯马尼亚(Tasmania)是地球上最凉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不过,它却是世界葡萄酒王国中一个常常被忽视的产区,这也许与其鲜为人知的地理位置有关。塔斯马尼亚本身是区域级GI(Geographical Indication,地理标志),但之前岛内没有任何一个产区能够获得业界的认可。塔斯马尼亚开始为葡萄酒界人士所熟知,是因为它具有多样性的风土条件,随着产区的葡萄酒产量与质量的不断提高,塔斯马尼亚已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泰玛谷葡萄酒之路是世界十大葡萄酒之路之一。泰玛谷也是塔斯马尼亚州的核心产酒地,那里出产非常优秀的霞多丽、雷司令、长相思、黑皮诺、赤霞珠和梅洛葡萄酒。
  10、维多利亚州,雅拉谷
  雅拉谷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菲利普港(Port Phillip)区域的产区之一,位于首府城市墨尔本的正北侧,是维多利亚州的第一个产酒区,其产酒历史可以追溯至170年前。现今,雅拉谷已成为澳大利亚公认的最凉爽的产区之一,盛产起泡酒、霞多丽、黑皮诺、西拉及赤霞珠葡萄酒。产区目前有超过80家酒庄,以出产顶级霞多丽及黑皮诺葡萄酒而闻名,其它的主要葡萄品种还有赤霞珠和西拉。其中产区内的Giant Steps 酒庄,以生物动力法种植葡萄而闻名世界。
  本文由澳洲EducationRen教育网整理(educationre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3-2021 17: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卖酒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webster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24 , Processed in 0.02830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