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77|回复: 0

澳专家:中共以种族主义攻击澳洲 制造混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3-2021 07: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专家:中共以种族主义攻击澳洲 制造混乱
图为民众在土耳其举行抗议中共在新疆暴行的示威活动。(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08 3:25 PM    标签: 中澳关系, 种族主义标签, 中共侵犯人权, 汪文斌       

【路边社2021年03月08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综合报导)中澳关系紧张之际,中共屡次利用种族主义标签攻击澳洲。澳洲一位国防专家表示,中共此举是为了在西方国家制造混乱,转移国际社会对中共侵犯人权劣迹的注意力。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月3日的记者会上指责澳洲针对华人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还要求澳洲“正视问题”、“加强对国民的教育”。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防战略与安全主任肖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对news.com.au说,像澳洲这样有一定华裔公民比例的国家,中共这种利用种族主义进行攻击的伎俩就更加有用。“(中共)对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种族主义指控都是有用的,因为这能点燃发达国家国内(民族之间)的纷争,转移注意力,让人们减少对中国(中共)政府行为的关注。”

他还表示:“我相信中国(中共)政府计算过,指责澳洲、美国,甚至是新西兰和加拿大等国家存在种族主义问题,可能会引起世界其它地区反殖民主义者情绪的共鸣。”

汪文斌针对澳洲的种族主义指控源于智库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揭示华人在澳洲遭到歧视的比例在增加。但被汪文斌忽视的另一部分重要内容是,该报告还揭示,大部分澳洲华人都有被澳洲社会接受的认同感,而且他们觉得澳洲是个适合生活的好地方。

肖布里奇表示,中共十分专注于让14亿中国人认同共产党,同时引导人们把任何对中共的批评当成对中国人自己的批评,这有助于中共巩固其统治者地位,也就是说当外界批评中共时,中共就用种族主义标签回应,以此来让中国人混淆问题,而这些批评声音实际上是在针对中共并非中国人。

他还表示,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和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是没有资格指责别人有种族主义问题的。但中共会用一种“混淆问题”的外交手法来模糊公众的认识,将公众的注意力从中共的问题上转移到对中共发出批评声音的源头上。

尽管澳洲是华人热衷于留学和移民的国家,但中共屡次针对澳洲发布留学和旅游预警。

今年2月5日,中共教育部再次以“留学生遇袭”为由发布赴澳留学预警,试图打击澳洲的留学产业。当时,澳洲教育部长塔吉(Alan Tudge)驳斥说,澳洲对留学生来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澳洲给自己设定的标准远高于其它大多数国家。我们不容忍种族主义,当然也不容忍暴力”。

虽然中共屡发留学预警,但最新数据显示,澳洲境内的中国学生仍愿意在疫情期间继续留在澳洲学习。澳洲广播公司获得的内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有1978名澳洲境内的中国学生提交了学生签证申请,高于去年同期的1652份申请。

去年6月,中共也曾以“种族歧视”为由发布赴澳留学预警。2017年和2018年,中共都曾发布过类似的留学预警,但均没能扑灭中国留学生赴澳留学的热情。2018年,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反而增加了近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1:21 , Processed in 0.03202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