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67|回复: 0

如何在澳洲留学生活期间过的多姿多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3-2021 19: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人生就好像旅途一样,所经历的人或事都是这旅途当中的风景,随着前行,所有的一切都将逝去,留下的将是那化作里程碑的记忆。对于我而言,留学的生活像云、像雨,又像风。在澳洲短短的三年时间,自不必说那许多的欢笑、惊喜、伤心甚至于落泪。回首那已如烟的往事,怎样形容澳大利亚留学生活经历呢?或许没有比成长这个词更加贴切的了。成长不光是岁月在我们脸上留下的痕迹,还有很多无形的东西却更能诉说我们所经历的一切:
  自立
  自立这个词对于现在80后或是90后的人来说可谓并不陌生,但当自立来临时,还真让人有些应接不暇。我一直认为自己的自立能力在同龄人中算是不错的了。所谓“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不过我倒是洗衣做饭样样都会做的。然而尽管这样,初来乍到之时还是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毕竟身在异乡为异客。人在澳洲,你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要自己统筹。大到找房搬家,小到换灯泡、倒垃圾。生活中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的事情都要自己考虑,自己做主。
  再加上刚到国外,只要一花钱就会想起那该死的汇差,做什么事情都十分制肘。这可不是什么小气或是抠门,其中滋味或许只有真正到过国外生活的人才能体味。当你早晨醒来发现头顶上吊着一只拳头大的黑色澳蛛时是什么感觉?对于我们这些大多数没有生活经历的孩子来说,独立生活无疑是很大的一个挑战。但是,当困难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别无选择。还好,我还牢记着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至理名言:坚持就是胜利。困难算什么?我们是真正的无产阶级!经过一段时间的磨难、磨炼以及磨合,生活终于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一年后,当我开着汽车行驶在Princess High way上,回想刚来的时候,真是百感交集啊!回国后总有很多家长问我:你在国外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要我说,其实没什么特别,和您在家里一样。生活就是一个七日连着又一个七日。正所谓柴米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交响曲。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生活的主角是我!!
  朋友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作为一个标准的北京土着来说,一下子坐飞机飞到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说不想家那绝对是假话。人是一种群居的动物,我也并不例外。在澳洲三年的学习生活,除了学到科学知识以外,朋友便是我更大的一笔财富。只有当你真正的孤立时,才能体会朋友的珍贵。在你失意落魄时,需要有朋友来安慰劝导你;在你意气风发时,也同样需要有朋友来与你一起分享。不同肤色的,不同国籍的,不同城市的人们走在一起,大家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多民族、多信仰的融合。
  在这里,你会领略到不同国家人民的文化,感受到不同民族的习俗。澳洲是个移民国家,在这里没有什么种族歧视,有的只是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及地区人民的和谐相处。只有真正的来到外面,此时我们才会更加的体会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那是一种发自骨子里的傲气,是傲骨。只有真正经历了留学生活得你才会懂得什么叫做朋友遍天下!友谊,就好像一朵朵美丽的奇葩一样,它盛开在你与朋友们的心中,永远不败。这是一种交流,一种和平与友谊的交织。而你,此时此刻,俨然已经成为友谊与和平的大使!
  学习
  在墨市,作为一名留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当然还是学习。在这里,学习的方式会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在澳洲,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是非常大的。所有的课程是由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己进行选择,百分之百的学分制。在墨尔本大学,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验室几乎24小时对学生开放,可以说,只要凭学生证,你可以借阅到任何你想借阅的书籍,进入任何与课程相关的实验室进行试验,哪怕是价值几十亿美金的设备也有机会亲自操作。我觉得,在这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首先学会如何学习,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
  学会静下心来研究东西,不辞疲惫的跑图书馆,进实验室。当你置身百年以上的图书馆时,你会发现你就是现实中的哈利波特,现在你正在魔法学院中博览上世纪的神奇魔法典籍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墨市各个学校的图书之间是互通的。墨尔本大学的学生可以去莫纳什,皇家墨尔本理工甚至是迪肯借书。在这里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学习也正如你的生活一样,要靠你自己的不断经营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想象一下,当你完成学业,当你身穿学士、硕士或是博士礼服站在大礼堂中,享受着正宗牛津式的毕业盛典时,当学校的院长为你颁发学位并将你帽子上的绶带由右拨到左边时,当你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同学、朋友、家人为你的毕业而欢呼祝福时,那一刻是怎样的幸福与美妙啊!!为了那一刻,用心去经营你的学业,这才是王道!!
  留学对于不同历史时期的人,为其赋予了不同的定义与使命。就好像清朝末期的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自强”,到后来鲁迅先生在留学过程中逐渐明确自己救国的方式,再后来从留学生中诞生出新中国伟大的领袖们,建国后留学国外以建设国家。每一代人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着,外出留学、文化交流对于一个国家对于一个民族是多么的重要。而正是有了我们这一个个外出的殷殷学子在海外打拼的经历,才使得我们祖国的文化得以更广的传播。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生命将因此而更加绚烂多彩!!
  本文由澳洲EducationRen教育网整理(educationre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04 , Processed in 0.03096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