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新冠疫苗本国老人不能打 受援国老人优先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2021 07:5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新冠疫苗本国老人不能打 受援国老人优先打
文章来源: 自由时报 于 2021-02-28 13:23:1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645 次)

中国正在对“重点人群”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设下18至59岁的年龄限制,并称这是因为其他年龄层需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不过,在接受中国疫苗的国家,老年人一般都优先施打,排在接种队伍的第一位或第二位,恐沦为中国实验白老鼠,双重标准也在中国引发民怨。

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中,有的连第1阶段动物实验的数据都没公布,就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在没有任何一支完成临床实验分析情况下,中国就高调进行一波波“疫苗外交”。中国官方以欠缺相关临床实验结果为由,目前不让60岁(含)以上民众打疫苗,结果变成中国疫苗本国老人不能打,受援国的老人则优先施打。

彭博社指出,如何处理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与许多国家做法不同,原因除了中国疫苗不曾在60岁以上族群进行临床实验外,中国推行的“疫苗外交”大量消耗了疫苗产量,也是原因之一 。

中国老人不能打新冠疫苗,引发民怨。天津一位王姓居民告诉《美国之音》说:“这是什么意思啊?是不是要落实(世卫秘书长)谭德塞的讲话,体现国际联合抗疫精神?”

这位居民说,不排除受援国当局根据自己的国情安排接种疫苗的先后次序,不过,这些国家也应该遵守中国疫苗施打规范,60岁以上老人和18岁以下人员,不适宜接种中国疫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16:59 , Processed in 0.0226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