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0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从前吐槽现在爱的零极限-zero limit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021 22:5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说实在的,从前看到李欣频推荐这本书,觉得因为喜欢她才会刷一遍这本书。

但刷的时候也是槽点重重,

讲到,“物质化宇宙是我想法的显现。”  是,一切都是您头脑中神经元组成的一个脉冲,可是醒醒啊,亲,桌子椅子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你说是想法的显现?

“如果我的思想患癌了,那么他们就创造出一个患癌的现实出来。 ”思想患癌?什么情况嘛,搞笑,那都是神经质的吧

“如果我的想法是完美的,那么他们就造就出一个充满爱的现实来。”    你想法人类没有战争 ,就能造就出充满爱的现实来

“我对我所创造的宇宙100%负责。”   我的小宇宙…… 我也不能100%负责吧,毕竟它是很多外在的朋友 team 合作做出来的吧?

“没有所谓外在,每件事都以想法呈现在我的大脑里。”  这个就更离谱了吧,没有所谓外在?人就存在外在美与内在美吧?

“零是个很奇妙的数字。宇宙从零始,回归于零。”   这真是越来越离谱。动不动就宇宙 。禁不住再次批判此书作者,何德何能,动不动谈及宇宙。

“告诉垃圾食品,我爱你,垃圾便没有了,全成了有营养滋润自己的东西。”  我呸,我还是相信科学吧。

这太武断了吧。这不同立场的人果然写出来不一样的东西,太唯心了吧。这一套知行合一老师好象还为些落了一身病呢。

不到一小时刷完了,就记得对自己讲“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还有一丝可用之处。


然后这本书就被置之脑外了。而一个特殊的机缘,使我再次与它相遇。这次的推荐人张老师,哈佛心理学硕士,剑桥心理咨询硕士。这双料硕士令我很是迷信。连她都推荐,这是一本心理学的著作,她听说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好传奇,一个人见都没有见过病人,就治好了一个 精神病院的病人。多么了不起。这时候我开始重刷此书。

这次却又用了不止一个小时。

再去网上看,有一个人甚至说,时隔三年,自己终于读懂了这本书。我心有戚焉。

《零极限》Zero Limits 这本书其实是讲了一个人的故事,这个人叫修蓝博士,他有一个非常震惊心理学的案例——作为一名非常奇特的心理医生,在没有见到任何一名病患的情况下,治愈了整个精神病院。

作为心理医生,这个案例对作者必须有了勾魂大法,他心心念念去学到它。于是追随候蓝博士去探寻。得出结论,自己的书也因此本本畅销。如自己的每个孩子,他喜欢自己的每本书。


此次二刷此书,真的是印证了日本自我心理学研究第一人,和田秀树的建议:“去读与自己想法不同的书吧。“ “不要因为别人的意见与自己的想法不同而固执己见,接触不同的观点反而能刺激大脑。”


我爱自己,感谢自己当年能够放下固执己见,去刷一本嗤之以鼻的书。对不起,亲爱的自己,带着批判读书正如带着犹疑猜测别人,非常难受。请原谅。谢谢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2-2-2021 12:50:09 | 只看该作者
这部书我似乎也读过,这种唯心的观点和叔本华“世界是我的表象”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佛陀的理论也在于此。一件事物,你对它的看法变了,它也就变了,是吗?这个感觉有些悬是不是。如果换个说法,感知的一切不过是虚幻,是个骗局,或许从逻辑上更容易讲得通,这就沦入彻底的怀疑论。是的,没有人可以驳倒怀疑论,也没有人可以驳倒唯心论。因为它自己就在否定自己。当苏格拉底说“我知道我一无所知”时,谁还能揭露他无知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say,好荣幸,居然男神也看过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2-2-2021 12:54:07 | 只看该作者
行者之心 发表于 22-2-2021 13:50
这部书我似乎也读过,这种唯心的观点和叔本华“世界是我的表象”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佛陀的理论也在于 ...


似乎读过还是真读过

不是感觉有些玄。而是非常玄,哈哈。

他说他知道自己一无所知,这叫凡尔赛,哈哈…… 欠一盆水当头浇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2-2-2021 13:16:59 | 只看该作者
annahw 发表于 22-2-2021 13:54
似乎读过还是真读过

不是感觉有些玄。而是非常玄,哈哈。


应该是读过,或者至少读过一本很相似的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您这涉猎太广啊,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3-2-2021 21:24:20 | 只看该作者
李欣频我不忍吐槽
让我想起宗教版的那些帖子~
别问我有没有读过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4-2-2021 16:18:10 | 只看该作者
春浅 发表于 23-2-2021 22:24
李欣频我不忍吐槽
让我想起宗教版的那些帖子~
别问我有没有读过书


0与1的排列组合,可以设计出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程序,乃至构建出一个计算机的虚拟世界来。

玄之又玄,重妙之门。哈哈……

这就是我之前不忍吐槽的各种玄

问你有没有读过书可就问对人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9:29 , Processed in 0.04523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