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1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从创世纪看夫妻之间原本的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12-2020 06:4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从创世纪看夫妻之间原本的关系。 比较困惑
「创2:18」 耶和华 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1. 也就是说创世之初,夫妻之间原本的关系就是:不是爱情,而是帮助的关系。
好吧,不是因为你好而与你结婚,而是因为你需要我的帮助才与你结婚。女人是不是太“白莲花”了。上帝要求忒高啊。

「创2:22」 耶和华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
「创2:23」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创2:24」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2. 这段话又说明了女人出自于男人,两人是要合二为一。换句话说就是夫妻是独一的灵,独一的身体。这实在是太挑战了!
看到这里,我似乎看见自己一边咬牙切齿,一边唠唠叨叨“合一的身体,合一的灵。算了,你休息就是我休息,尽管我正忙得焦头烂额。你吵架赢了,我也赢了。输了也是赢了。”

「创3:6」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创3:12」 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3. 好吧,男人自己忍不住干了错事,责任也在于女人。一出事,先不是站在前面保护骨中骨肉中肉,而是直接把她扔出去承担处罚。

从创世纪,神是不是想告诉我们:夫妻之间是不可期望,不可信赖,关键时刻不可依靠的?一切美好都只可能源于神? 神最后还是公义的。女人虽然要过生孩子这道坎,男人也不能在伊甸园不劳而获了,得终日劳苦才能活命。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欧阳京 + 50 你太可爱了!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7-12-2020 13:32:0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很有意思的讨论,但夫妻之间的关系形形色色,和社会文化个体都有不同。亚当夏娃只是其中之一,也许有些代表性,但也不见得是最理想值得所有夫妻都相仿的关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3:02 , Processed in 0.02226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