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0|回复: 0

德美12月施打疫苗 穷国望尘莫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1-2020 06: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德美12月施打疫苗 穷国望尘莫及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10:56:3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目前由世界卫生组织领导,旨在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测试、治疗和疫苗的ACT-加速器还有45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外界呼吁G20协助补上。

路透社22日报导,德国卫生部长施潘 (Jens Spahn) 表示,德国可能最快下个月开始注射新冠疫苗。他已经要求德国各联邦州在12月中旬之前准备好疫苗接种中心,而目前进展顺利。

德国已经通过欧盟委员会、双边合同和期权获得了3亿多剂疫苗,施潘说,这已经足够德国使用,并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分享。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疫苗研发工作的一位高级官员22日则表示,美国医护人员和其他被推荐参加全国首批疫苗接种的人员可以在12月获得监管同意的一两天内开始接种。

疫苗行动首席科学顾问史劳依 (Moncef Slaoui)表示,美国3.3亿人口中约有70%的人需要接种,才能对病毒群体免疫。若12月开始接种,5月前都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史劳依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可能会在12月中旬批准分发辉瑞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生产的疫苗,启动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接种活动。

世界公平分配疫苗,真的吗?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2日在G20会后表示,她担心,即使富国已经从制药公司购买了大量疫苗,但还没有达成针对穷国的重大疫苗协议。

她说 :“我们现在将与全球疫苗联盟组织)(GAVI)商讨这些谈判何时开始,因为我有些担心,在这方面还没有任何进展。”

在本次沙特阿拉伯主办的G20虚拟峰会上,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承诺提供资源抗疫,并支持经济受损的贫困国家,但几乎没有提供细节要怎么做。

image.png

G20峰会组织者说,G20国家已出资超过210亿美元来抗击这场造成全球5600万人感染、超过130万人死亡的流行病,并注入11万亿美元来支撑饱受打击的世界经济。

G20峰会组织者说,G20国家已出资超过210亿美元来抗击这场造成全球5600万人感染、超过130万人死亡的流行病,并注入11万亿美元来支撑饱受打击的世界经济。

沙特财政大臣贾丹 (Mohammed al-Jadaan)在G20会后记者会强调,G20国家不会把任何国家抛在后面。

但根据法新社报导,随着德美等富裕国家公布疫苗接种计划,专家警告,发展中国家数十亿人要获得疫苗依然相当困难。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呼吁各国捐赠剂量、建立伙伴关系,并分享知识产权来“走得更远、更快”。

发展中国家债务隐忧

虽然G20在支持多边贸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立场大多一致,但对于如何处理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却没有共识。

在最后的声明中,各国领导人表示,面对“不均衡、高度不确定”的复苏,“决心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只要是必要的,以保障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收入”。

但除了本国之外,世界上贫穷国家的债务急剧上升,G20帮助这些国家避免可能的信贷违约压力越来越大。

目前G20已将针对发展中国家的暂停偿债倡议(DSSI)延长至6月,但联合国带头呼吁将其延长至2021年底,但本次的会后声明没有提到这个讨论。

G20财长预计将在IMF和世界银行明年春天开会时审查相关建议,“如果经济和金融形势需会再延长六个月”。

川普抢风头

美国总统川普在G20峰会的表现再次引起外界关注。他先是在开幕式上做了短暂的亮相后就跑去去打高尔夫。他说自己的政府取得了“历史性 ”的成就,拒绝承认败选的他还表示期待与下一任G20主席意大利合作。

他在22日还为自己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决定辩护,称其“不公平、片面”,“旨在扼杀美国经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7:16 , Processed in 0.02962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