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5|回复: 0

敢说真话,讲实话的汉子-任志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1-2020 10: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敢说真话,讲实话的汉子-任志强!
2020-11-22 14:26:50

百万庄大侠


敢说真话,讲实话的汉子-任志强!

公元2000年前后,财大气粗的中国政府投入巨资搞起了“大外宣“。先是花重金在美国,加拿大两国的高等院校里建起了几十所“孔子学院“(主要功能可概括为-包饺子-扎中国结-学汉字)后来伴随天文数字“大外宣“资金的到位,官媒“人民日报“的儿子-“环球时报“跟着就随家父来美,加插队落户啦。这叫“有其父,必有其子“。再到后来:中央电视台的海外分支机构--中国电视环球网也在美加两国扎根。约有十多家大陆的电视节目,也相继在美,加两国落地播出了。

这些视频媒体与“人民日报“等海外文字媒体一样“党八股“泛滥,特别是那官话,套话,真是令人烦不胜烦。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政府的“大外宣“就如同企业的“商品广告“一样,花了大价钱在黄金时间做广告,结果:广告的内容引起反感,那就事与愿违啦。中央电视台-这个在大陆被戏称为“大裤衩子“的官媒,就是这样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角色。它是海外“舆论导向“的主力军。它在说官话,套话,瞎话,这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其中有一档节目特别恶心人。

那档节目是这样展开的:中央台撒出去了一批记者,他们就像一群苍蝇似的,满大街的追问着路人甲或路人乙:“你认为怎样才算是爱党?怎样才能体现出你爱党爱国“?爱共产党-就是爱中国。这算什么逻辑?看着电视画面上那令人作呕的提问,再听被采访者那虚情假意的回答,那种逃离多年,久违了的、恶心的、肮脏的、臭气熏天的味道仿佛从电视屏幕中都能再次闻到,

画面上那些被采访的市民,在长期党文化的熏陶下-个个应对自如,表现的真是不含糊,那瞎话是张嘴就来,官话,套话,抛过来,撇过去,都是十分等闲之事。诸如听党指挥,跟党走就是爱国。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就是爱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爱国、、、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虚伪的令人不齿。

按道理说:在国家级电视台工作的人员,一般都应该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但我不明白的是:央视这帮人到底是智商欠费“缺心眼“呢?还是因为“人至溅则无敌“?竞然别出新裁,搞出这么一个丢人现眼的选题-街头采访“什么是爱党,爱国“?不觉得很虚伪吗?这简直就是精神污染。在道德沦丧,在无官不贪,在丧失了信仰底线的情况下谈什么“爱党,爱国“?这不是跟婊子谈贞洁吗?央视这不是“逼良为娼“逼着市民说瞎话吗?中国社会的诚信缺失,就是这么一点一滴丧失的。

说到爱国:我觉得有必要阐明一下笔者的观点:首先我对这种“政治洗脑“极为反感。一则:我并不是中共党员(并且以此为傲)因此:你凭什么强迫我爱党呀?我爱故乡的山河,我爱家乡的父老,我爱有乡土味道的中国饮食,我更爱象形文字的中国文化,我认为这就是爱国。甚至我爱老婆,孩子,乃至爱我家的狼狗-娃斯卡,但我就是不爱党。所以每当我听到这样的“政治洗脑“时就极为反感。甚至每当我听到殷秀梅唱“党啊,我的妈妈、、、“时,我就全身起鸡皮疙瘩。

其二:在全世界范围内,在所有的国家,政党中,有哪一个国家,有哪一个政党,能这样不要脸,自吹自擂的称自己“伟大,光荣,正确“呀?简称(伟光正)这都成了国际笑话啦。这得多大的脸呀(当然北朝鲜除外)爱政党-就是爱国家?显而易见-这是在故意混淆国家,政党间的关系。这种行为简直就如同“孙二娘“跑到大街上宣称自己长得像“西施“说自己是“大美女“一样,还非得逼着街上的行人违心的夸赞她-真漂亮!这也太令人作呕,也太自作多情了吧!

让民众爱某个政党,是有前提条件的。如果这个政党像西方的政客一样,打交道时谦虚,礼貌,把自己定位於民众的公仆。在这种情况下你再跟我谈爱与不爱,那还说的过去。就像大选投票一样,你是投给自由党?还是投给保守党?这是一道选择题。而大陆的官员则不同,你什么时候见过选票?大陆的官员名为公仆,实则却是一帮端着架子,打着官腔,高高在上的老爷,他们对下属盛气凌人,对民众则视为草芥,对上司却卑躬屈膝, 看看北京的蔡奇,就是一恶例。这孙子在习胖子面前像只哈巴狗,但在寒冬里驱逐“低端人口“时却像只恶狼,就这样的政党和官员,你还跟我谈爱与不爱?你也真好意思开牙。就这号孙子-还想让我去拥护它,我看不是我有问题,而是你有病!

其实:像央视这种“政治洗脑“在国内屡见不鲜。但大陆的民众对此都有了“病毒抗体“?刁民,顺民对此的应对之道那就是-瞎话张嘴就来,连磕巴都不打。而与众不同的是:在那场闹剧中有位记者采访了地产界的代表性人物-任志强。并傻呵呵问道“怎样才能够体现出是爱国?任志强毫不客气的对那位央视的记者说道“我来告诉你什么是爱国?监督政府,批评政府,甚至是指责政府,谩骂政府,使其让他们多干点人事,少干一些坏事,这就是最大的爱国、、、老任这话说的真好!

老实说:以前我曾在多篇文章中抨击过任志强,但是那天他的这一番话,修正了我在此之前对他的一些固有看法。就凭这几句人话-就值得我对他肃然起敬。就凭这几句话-就值得我老刘重新认识他。监督政府,促使他们多干点人事,少干点坏事,任志强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也就是从任志强的那番谈话起,我才觉得以前对老任的抨击,指责是“有眼不识泰山“浮笔啦!

回首来时路-我定居海外已30年啦,长期海外生活的所思所想,与任志强所表达的观点很相似。西方人历来都坚定不移的认为政府就像盗贼。所以提出了“三权分立“民众要像防贼似的监督政府。使他们不敢干坏事,这就是普世价值。或许你可能会反驳我说:国情不同-因而这没有可比性。那么好:我们暂且抛开西方的政治理念不谈,就按我们东方文化的定义来描述。

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古人就说过“民为重,君为轻,社稷次之“。按照我们先人的说法:政府的组成者也应该是有理想和有担当,是要从以“民为重,君为轻“的人中间产生。用现在执政党的话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天在中南海新华门的墙壁上-还雕刻着“为人民服务“这样几个大字。官方术语叫“人民的勤务员“!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当组成政府的“勤务员“个个都富甲一方,你觉得他是“老爷“呢?还是“人民勤务员“呢?或者就是西方人认为的“盗贼式的“贪官污吏呢?近年来有关“勤务员“贪腐的报道不断,官员中饱私囊的数字从几个亿,几十个亿,上百个亿,海南省一个法院的院长,就咪了二百亿,其贪婪程度不断地刷新民众的想象力。以至於到今天百姓们对官员贪腐的报道,都已失去了惊奇感。

就像一个鬼故事讲上无数遍,已经没有了刺激感。从表面上看:大众对当官的“敛财致富“看似越来越麻木了,但这并非是宽宏大量,也不是修练到了视而不见,否则就不会有仇官,仇富的现象了。在中国历史上,每逢大的社会动荡前夕,往往都会出现暴风雨前的宁静,就像自然界(大地震)前的宁静一样。如今在“中国梦“的华丽包装和远超军费的维稳下,官民之间,贫富之间,改革的受益者与失意者之间的撕裂,一直都是以一种“扬汤止沸“的高温沉默状态-持续对峙着,从未消失过。

任志强显然看到了问题的结症,他想缓解这个矛盾。所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了监督官员,监督政府。舆论监督这是缓解矛盾的减压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当年领袖的亲口许诺。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诸如因言获罪的-反右,文革,和当下的言论管制,互联网封锁,以及“不得妄议中央“等等,这里就不展开细说了、、、而这也正是任志强提倡言论自由的原因所在。因为他清楚,军警维稳只是“扬汤止沸“而媒体监督才是“釜底抽薪“!

坦率的讲:大陆像老任这样有胆识与见识的汉子不多,大部分为官者是浑浑噩噩。有部老电影叫“小兵张嘎“剧中有一段张嘎与老罗叔在炮楼前卖西瓜的台词“别看你今天闹的欢,就怕将来拉清单“我觉得这台词特别有现实意义,想一想旋涡之中那种民众集体宣泄的场面,那是所有官员的恶梦、、、冯小刚有一句话说的靠谱“再来一次文革的话,就不是戴高帽,做土飞机了,老百姓非弄死你不可“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有钱人和官员都把子女,资产转移到海外的原因所在。他们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因为盐碱地的大环境没有变,社会基础和矛盾也没有变。

就在央视那次“洗脑式“采访后不久。去年的某一天,定於“一尊“突然在一群太监前呼后拥的簇拥下凸着大肚子来到了中央电视台视察。在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心旷神怡的“一尊“东走走,西看看,充分享受着“苍蝇见到粪便“的快感。并对属下训诫道“新闻媒体必须要为党服务“央视的编导们早已心领神会,他们在演播室的墙壁上早已献媚的悬挂好一幅“央视姓党,听党指挥,请您检阅“的条幅,挂出这样恶心人的字幅-在污染观众视觉的同时,也展示出了奴才们的不要脸!

想当年“一尊“曾讥讽俄罗斯“竞无一人是男儿“说这话的时候,习胖子是那样的大义凛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今面对“一尊“的倒行逆施,中共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政党,据说拥有8000万党员,但是在诺大的一个政党中,竞无一人敢挺直腰杆说句真话,竞无一人是男儿。在众多的党徒中,除了会说些官话,套话,废话,瞎话外,剩下来的就是会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在这样一个政治环境中,央视挂出这样不要脸的横幅来向“一尊“献媚,就一点都不奇怪啦。

针对央视的臭不要脸,任志强再一次针锋相对的发出质问“央视姓党?你们花的是党费吗“?老任这话责问的有道理。纳税人花钱养着媒体,你们的办公地点,设备,乃至工资,福利都是纳税人提供,你们那点党费,恐怕连交水电费都不够,就这样还跑去姓党,这不是出了白眼狼吗?针对“一尊“在央视说的那句“媒体必须为党服务“任志强亳不客气的回怼道:媒体应该为人民服务,而不该是为政党服务,媒体应为人民发声,而不是为政党发声。否则:不受监督的权力就会被滥用。

紧接着老任在微博上又补充道:异议-是爱国主义的最高形式。因为权力都是贪婪的,因此必须要纳入到民众的监督下。否则:有权的政府可以把人性的“恶“发挥到极致、、、结果会让所有人遭殃。阅读完任志强的博文后-深感解气!在大陆的红色恐怖之下,竞有如此勇气,这让老刘敬佩不已。任志强的这一番话,至少让我看到中国还有血性汉子!中国还有真男儿!

凭心而论:在中国敢於说真话,说实话,是有政治风险的,在古代对抗皇权是要杀头的,在现代也是有牢狱之灾的。习禁评搞的那个“不许妄议中央罪“就是新时代的“焚书坑儒“。在中国二千多年的封建史中,敢讲真话的人大都没什么好下场。中国历代的统治者们,对於刚直不阿的人,对有血性,敢直言不讳的人都采取极为惨烈的方法予以镇压。诸如腰斩,五马分尸,凌迟处死等惨不忍睹的刑法,到后来统治者们为了彻底铲除反抗的“火种“甚至采用了灭三族,灭九族的灭门杀戮。

从遗传学的角度讲:这样惨绝人寰的全家抄斩,不仅使家族断绝香火,甚至反抗的“基因链“也因此被人为的斩草除根了。久而久之:社会上敢反抗强权的基因越来越少,而认同“逆来顺受“基因的是越来越多,这就是为什么抗战时期,伪军汉奸人数比在华日军人数多。这也是为什么在当今“维稳“形式下愿当告密小人的“朝阳群众“比小区的良民多“小脚侦缉队“比派出所“片警“多的根源所在。至於像赵高式的“指鹿为马“以及和绅式的“溜须拍马“就更不用说了,那是官场的常态。

老实讲:今天的共产党真是气数已尽,真的是今不如昔,也真是一代不如一代。看那些落马后在电视上哭泣认罪的高官们,没有一个有一点爷儿们样(个个都是怂包,连江湖老炮都不如)在台上时那种盛气凌人,目空一切的劲都哪去啦?若论敢作敢当,他们连当年江青,张春桥在法庭上的表现都不如,起码江青还敢高呼“革命口号“!过去年代的高官还算是有骨气。“四人帮“敢大闹法庭,老帅们也敢大闹怀仁堂,如今:中共党内在一片唯唯诺诺,阿谀奉承的环境下,老任能不俱打压,凭良心说人话,敢说实话,就凭这一点,他就是个真爷儿们,就是一个响当当的中国男儿!

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老任应清楚自己所处的政治环境,他也明白在大陆敢言的政治后果,但即使这样任志强仍然敢於坚持说真话,讲实话,这让老刘看到了在今天这个污染严重的社会大染缸里,仍然还有一批“出污泥而不染“有情有义,有胆有识的汉子。这是今天在共产党统治下看不到的价值观。老任他比起那些在娱乐版面丢人现眼的政商大腕强太多啦!

就从那以后,任志强的微博帐号被取消,护照被收缴,家人也被边检限制出境、、、任志强的言论何罪之有?他的这些观点,在法律层面-是宪法允许的,在政治层面-属於忧国忧民之言。任志强他不过就说了一句实话-就被限制自由,这是法制国家?还是黑社会老大?有时想想真的感到很悲哀。自从武昌打响了推翻帝制的第一枪起,历史的脚步已迈到了2020年。一百多年过去了,帝制也结束一百多年啦。然而: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竞然又出现了一位号称是“千年圣君“的东西。

就这么个“德不配位“的东西,居然窃取了国家大位,这说明这个国家的制度有问题,党内的几位元老凑在一起一捏沽,就给捏合出这么一个有帝制妄想症的东西。国家在这么一个废物的掌控下,国际关系被他搞的是剑拔弩张“四面楚歌“,国民经济更是被他搞的断崖式的下滑。40年的时间,几代人的努力,邓小平开创的国家改革就这样被他给终结啦,哀大莫过於心死,中国还有希望吗?

任志强评击“一尊“的时候,他已经从“华远“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休了。以老任他的人际关系以及社会地位,他干点啥不成呀?嫌都市生活太浮躁,他完全可以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像陶渊明那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或者潜心练习书法。再或写写回忆录什么的,当年北京打群架挺有意思的。何乐而不为呢?但他放弃了这种悠哉的田园生活。因为他想当敢言的魏征、、、

一百多年前:安徒生写下了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衣“书中讽刺了那光着屁股巡街的皇帝。没有想到的是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居然也出了这么一个不要脸的东西。好端端的一个国家,被这位全国最大的小学生搞的是千疮百孔。即使这样:这位缺乏自知之明的蠢货还修改国家宪法,想赖在这个位置上终身不下去了。为能名副其实的当“终身皇帝“这货竞派遣党卫军踢着正步进入到议会殿堂,威慑着代表们投票“修改宪法“为了能当皇帝,这梁家河出来的东西连吃相都不顾啦。

明摆着皇帝没穿衣服,在上面扭动那丑陋肥胖的身躯,北京的大太监蔡奇还大言不惭地说:那是漂亮的新衣。天津那狗奴才李鸿忠更是编成顺口溜宣誓效忠。真他妈恶心,太他妈肉麻。就是在这样一片阿谀奉承指鹿为马的政治环境下,任志强忍无可忍。他借童话故事中的意喻,不点名的谴责那蠢货是“一个渴望权力的小丑,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坚持要当皇帝的小丑、、、“就凭敢於捅破皇帝的新衣:任志强就称得上是一个大写的人!是一个有脊梁的人!尤其是他那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和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气,更是令兄弟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任志强就彻底的失去了人身自由。这是任大哥的悲哀!也是这个国家的悲哀!

真爷儿们-任大哥!

说起来-真的是很惭愧:我曾经参加过76年的北京“四五“天安门事件。后来在各种因素下变得沉默不语啦。89年时我在日本东京,北京“六四“天安门事件后,我家人曾对我说过:就凭我这张大嘴巴,若我没有出国,89年还在北京城的话,那么我不是被打死,就是被抓起来了、、、我清楚这种预言就算是不成立,但只要我留在国内就仍有可能被捕入狱。这也是我移居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多年来我一直都避免评论“时政“话题,不是没想法,而是因为怂。如今老子已是忍无可忍-不想再忍啦!

最后要说的是:“三国演义“中有骂死王郎,气死周瑜的段落。兄弟不敢拿诸葛亮做比喻,我要表达的意思是,任大哥虽不能发声了,但还有兄弟我, 汉语词典中的祸国殃民,指的就是“一尊“老刘是不会让那个“一尊“心安理得的。我将调动手下的这几千个方块字,隔三差五的就给“一尊“来上一篇奠文发到各大网站,咀咒他。就像骂死王郎,气死周瑜一样、、、、消灭习特勒,自由属於人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2:41 , Processed in 0.0308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