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70|回复: 0

[饮食厨艺] K妈 |附视频教程,松软易做的香蕉核桃蛋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1-2020 11: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5&lang=zh_CN#rd

香蕉核桃蛋糕.jpg

今天做一个松软香甜的蛋糕,可以第二天做早餐,也可以给孩子带午饭,还可以做零食。

先来准备材料(汇总清单在文章最后):

做香蕉蛋糕,香蕉一定要足够成熟,这样蛋糕才香甜。需要3条香蕉。

香蕉核桃蛋糕01.jpg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在超市卖蛋糕材料的那栏。另外还要买苏打粉(Baking soda),就放在附近。

香蕉核桃蛋糕02.jpg

普通面粉,又叫中筋面粉,和香草精一栏。

香蕉核桃蛋糕03.jpg

无盐黄油,黄油分有盐和无盐,买UNSALTED这种。

香蕉核桃蛋糕04.jpg

白糖和原糖(raw sugar),也可以只用白糖,烤出来的蛋糕就是黄色,不是咖啡色。

香蕉核桃蛋糕05.jpg

核桃100克,用手扮成小块,微波炉3分钟。

香蕉核桃蛋糕06.jpg

60克的全蛋液,要从冰箱提起拿出来放在室内回温。90克黄油用微波炉1分钟融化。

香蕉核桃蛋糕07.jpg

白糖和原糖各70克,共140克,一般的香蕉蛋糕通常给200克糖,我减了60克的糖,吃起来不会太甜。

香蕉核桃蛋糕08.jpg

225克面粉,5克苏打粉,1/4茶匙盐。

香蕉核桃蛋糕09.jpg

长形烤盘用一小块黄油抹一遍防粘,再铺上一张油纸,烤好蛋糕后,一提就出来了。

香蕉核桃蛋糕10.jpg

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把香蕉放盆里用叉子切成一段段,再压烂。加入融化的黄油、糖,用手动打蛋器拌匀。再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然后筛入面粉、苏打粉和盐,用橡皮刮刀拌匀。加入大半核桃(留下一点)拌匀,然后倒进烤盘里,铺平后撒上剩下的核桃。放烤箱中层,烤70分钟。详细制作过程点击下面链接进入原文看视频,论坛发不了。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5&lang=zh_CN#rd


用竹签擦进去,拔出来没有东西粘住,就说明熟了。

香蕉核桃蛋糕11.jpg

放20分钟脱模,一提油纸就拎出来了。蛋糕还暖暖的,散发着诱人的香蕉和黄油的香味,咬一口,特别松软,还有脆脆的核桃,香蕉蛋糕这个时候是最好吃的,也可以放在第二天,用微波炉热一下,一样很松软香甜。不说了,我要去享受我的美味。

香蕉核桃蛋糕12.jpg

汇总材料清单:

3条熟香蕉,90克无盐黄油,70克白糖+70克原糖(或者140克白糖),60克蛋液,225克普通面粉,5克苏打粉,1茶匙香草精,1/4茶匙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dgghdyz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6:44 , Processed in 0.03769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