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53|回复: 2

[饮食厨艺] K妈 |最简单易做的煎鱼,完好不破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11-2020 12: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3&lang=zh_CN#rd

香煎银鲈.jpg

很多人怕煎鱼,因为容易破,容易糊,我们今天就来看看怎么煎一条完整的鱼出来。先买材料。

一条银鲈,煎鱼买冷冻的就可以了,不需要买游水鱼。买鱼的时候看看鱼鳃,红色的才买,灰色的就不新鲜,不新鲜的鱼除了味道差,腥味也重。葱和姜家里有不需要再买啦。

银鲈鱼店会帮忙杀好和刮鳞,拿回家里外都清洗干净,污血弄掉。我们处理鱼,如果见到肚子里黑色的膜,一定要撕掉,这是鱼最腥的部位,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有黑色的膜。另外鱼的表面,也用刀刮干净,看看这些黑色的黏膜,去掉就不腥了。

香煎银鲈01.jpg

洗干净后,斜着在鱼背上切三刀,两面都要切,这样容易熟。

香煎银鲈02.jpg

用两个手指捏一撮盐,鱼背两面各一次,肚子里一次,也就是三撮盐,抹均匀腌10分钟。

香煎银鲈03.jpg

切两片姜,多一些葱,如果葱太粗,就把葱白切细一些,这样容易爆出香味,也比较好看。

香煎银鲈04.jpg

不粘锅烧热油,先爆香姜片,然后把鱼放下去剪,煤气炉用小火,电炉用中火,因为电炉的火没有煤气炉猛。姜片塞进鱼肚子里,这样不会把姜片烧糊了,而且去腥效果更好。鱼比较大,锅里放不下,没有关系,尾巴多出来一点点,等会剪。

香煎银鲈05.jpg

煎鱼不要火大,也不要心急去翻它,要等到鱼皮定型干了,这个时候动它就不会破相。煎一段时间后,把鱼头移到锅子外面,鱼尾巴就可以放下去煎,这些地方比较薄,很容易熟。当然你也可以把鱼斩开一半,这样可以一次放下去煎。

香煎银鲈06.jpg

一面煎成金黄色,翻过来煎另一面。

香煎银鲈07.jpg

等到两面都煎好,沿锅边淋入一瓶盖花雕酒,然后在鱼两边放上葱段炒香。

香煎银鲈08.jpg

葱炒出香味变软,就可以把鱼装起来,葱段铺在鱼身上,然后淋上李锦记的蒸鱼豉油。好了,香喷喷的煎鱼开吃吧。

香煎银鲈09.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yacon + 50 谢谢分享!
dgghdyz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1-2020 09: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我上班都饿了, 好想今天晚饭吃煎鱼哦。不过这个银鱼阿村没见有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11-2020 11: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3-11-2020 10:47
看的我上班都饿了, 好想今天晚饭吃煎鱼哦。不过这个银鱼阿村没见有卖的。

啊?这个鱼阿村没有呀,我们这里最常见了,一年四季都有。
你可以换别的鱼,比如盲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2:11 , Processed in 0.03957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