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92|回复: 0

[饮食厨艺] K妈 |成本不到2元,这样的薄脆谁都能做出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11-2020 09: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1&lang=zh_CN#rd

薄脆.jpg

薄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是北方地区的传统小吃,以前曾是清宫中的御膳食品。

其实在家里做薄脆,可以非常非常非常简单。来,先看看要买什么材料。

云吞皮,华人店有卖。40片云吞皮,2.35元一包。

薄脆01.jpg

糖粉,是Icing Sugar,这种才是粉末。在Woolworths或者Coles都有,500克1.85元。

薄脆02.jpg

好了,材料就这么简单。拿一叠云吞皮,中间对半切开,然后用刀尖在中间再切一刀。

薄脆03.jpg

取一片,把云吞皮的一个边从中间塞进去,然后用手扯出来,轻轻一拉,就做好了。

薄脆04.jpg

不需要一包都做完,40片也就是80个啊,除非你开party。剩下的可以用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藏,下次再做。用个锅子,不需要像平时炸东西那样倒很多油,开中火等油烧到4、5成热的时候(把筷子放进去,筷子边的油起泡),就可以转小火,把云吞皮放下去。勤翻动,这样颜色更均匀,炸到颜色微黄就可以夹起来,用力甩几下,把油甩干,吃起来就不会油腻。

薄脆05.jpg

炸好后在上面筛上糖粉。又薄又脆,香酥可口,咬下去每一下都是“咔嚓咔嚓”,那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薄脆06.jpg

还可以撒椒盐,做成咸口味的薄脆。40个薄脆,半包云吞皮,一点点调味料,成本不用2元,而且做法超级超级超级简单,孩子大人都爱吃的零食,你还等什么?

薄脆07.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dgghdyz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20:36 , Processed in 0.01548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