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21|回复: 6

小米智能便座体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9-2020 23: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avidmouse 于 8-9-2020 13:07 编辑

作为一个已经用了10多年智能便座的用户,我一直以来用的都是松下。因为早先松下智能便座的生产地就在杭州,不得不说松下的品质非常好,以至于我后来买了很多,不仅家里的厕所都装了,还给家里4个长辈都买了。现在他们不喜欢外出旅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酒店没有智能便座。

来澳洲以前,我就研究过,发现国内的智能便座带到澳洲来一样能正常使用。所以最早登陆时就是带了一个松下的过来。澳洲卫生间有插座的不多,即使有电源也离便座很远,所以必须接延长线。像我现在的家,主卧卫生间有电源,次卧根本无从插电。最后是自己动手,从屋顶排风扇引了一路电下来。当然这个其实不符合澳洲法规,但是自己动手反而更加有自信,接线什么的都是按照最高标准做。

经过10年,松下智能便座终于开始间歇性罢工了,冲水调节坏了,冲水也偶有失灵,需要重启才能恢复。我之前给次卧洗手间装的松下也是今年年头从中国买了空运过来的,和之前的型号稍许不同,差别最大的在于没有8小时停机功能,在冲水的力度变得很小,有点不适应。但是这次疫情导致物流不畅,如果走海运起码2个月,所以就想本地购买。

澳洲是没有松下这个品牌的,别的品牌在我看来是杂牌居多,且售价非常贵。国内小米有一款,售价1000人民币,但是澳洲ebay上都要卖接近400刀,有点离谱。后来在一个网站上看到悉尼一家网店有卖,价格还行250刀,从国内运来也要这个邮费,而且等待还很漫长。所以我就下单了。

大约一周多,邮局送到。

e84e1690140a5c926b1a7705d7db6687.jpg
真机还是挺漂亮的,各种细节做得不错。安装和之前的松下不一样,先要在便座的孔里面塞两个橡胶螺栓,然后再用螺丝固定智能便座。其实这个比松下要方便,手不用伸到马桶下面去拧之前那个塑料螺栓了。有电动工具几秒就搞定。
进水三通上门还附带了一个过滤器,因为水质不好的话会引起喷射口堵塞(不过之前中国和澳洲用下来那么多年没问题),和之前出水管连接的螺母居然设计成用手拧即可拧紧的设计,很赞!不过三通另一头和原马桶水箱连接还是需要扳手,此外三通的材质是塑料让人有点不太放心。
批注 2020-09-06 204136.jpg
电源接口是一个三相带漏电保护器的插头,如果直接插在面板上没问题,但是如果用那种延长线,延长线接口凸起的保护会让插头插不紧。这个需要换成接线板,或者和我一样,把延长线的保护橡胶用美工刀削平。

智能便座的按键设计很漂亮也方便,不过上面全是中文,但是贴心地给了一张薄膜,上面是对照的英文,可以直接粘在控制面板上。和松下比没有智能节能系统(松下会自动学习用户的习惯,比如用户出门上班,系统感知10点到下午5点没人使用,就会自动关闭加热功能),但是那个夜灯功能比松下的漂亮。松下那个灯是掀开便座就自动亮起,一般1年后就失效了,而且没得换。
冲水方面,小米即使开了水温加热功能,前5秒出来的也是冷水,这个很诡异。松下是一直出热水,直到热水用尽。我不知道这里面有个什么逻辑?(查了下,小米这个是即热加热,松下那个是储热功能,但是即使是即热,也应该在落座后就开始加热而不应该等到冲洗的时候再加热啊?)
水流比今年刚买的松下要强些,当然没之前那个那么威力十足,不过我觉得够用了。
小米也没有松下的热风吹干功能,当然我认为这个功能是鸡肋,用过几次后再也不用了。

目前感受就是这些,总体还是比较满意,不过不指望小米能和松下一样用10年。5年我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9-2020 21: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都用了10年了,我还没用过,不知道智能便座是拿来做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9-2020 10: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亲戚家用过,觉得是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9-2020 11: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7-9-2020 20:44
你都用了10年了,我还没用过,不知道智能便座是拿来做什么的

简单说来就是方便,舒适,卫生,保护菊花。
冬天便座是热的,坐下不冷;
冲水比用厕纸干净太多;
比事后洗PP方便。
日本和南亚国家菊花生病概率小太多了,就是因为有用这个习惯。南亚是直接接个管子用水冲,不讲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9-2020 2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mouse 发表于 8-9-2020 10:40
简单说来就是方便,舒适,卫生,保护菊花。
冬天便座是热的,坐下不冷;
冲水比用厕纸干净太多;

哦,不用厕纸的啊直接冲洗,省了厕纸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9-2020 00: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8-9-2020 20:18
哦,不用厕纸的啊直接冲洗,省了厕纸钱

厕纸可以有,只是用来擦干。
不用厕纸的需要吹干功能,但是其实不好用,因为P沟里面才是湿的,风力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烫,吹干大约需要好几分钟,所以不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9-2020 11: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mouse 发表于 8-9-2020 23:19
厕纸可以有,只是用来擦干。
不用厕纸的需要吹干功能,但是其实不好用,因为P沟里面才是湿的,风力既不 ...

这么多讲究,我还是用厕纸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50 , Processed in 0.04415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