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59|回复: 0

[饮食厨艺] K妈 | 滑溜溜入口软绵的双皮奶步骤就这几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9-2020 16: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wx_header=0#rd

双皮奶.jpg

双皮奶大家一定听过,这是广东顺德有名的甜品。正宗的顺德双皮奶,是用水牛奶做原材料,我们买不到水牛奶,那就在超市里买全脂牛奶,澳洲的牛奶也超级棒的哦。记住,一定要用全脂牛奶,脂肪越高,皮起的越漂亮。

我这个是做一碗的份量,牛奶250克。

双皮奶01.jpg

最好用这种高的不锈钢盆装,因为和锅盖的距离很近,蒸的时候没有什么水滴掉进去。水烧开后转小火,锅里放一个架子,把盆放在架子上,盖上锅盖,蒸15分钟。不能用大火,也不能蒸太长时间,牛奶不要蒸制到沸腾。也有人是把牛奶放进锅里煮,但是煮的没有蒸的香滑。

双皮奶02.jpg

倒进饭碗里,然后放在有风的地方让它变凉,我是用风扇开低档来吹。

双皮奶03.jpg

不久就会看到碗面结成第一道奶皮,这是因为热气往上升,脂肪就会浮在表面形成皮。

双皮奶04.jpg

等牛奶放凉了,就来打一个蛋清,蛋清的作用是用来凝固牛奶,不能给太多,多了口感会硬,放少了就无法凝固。250克牛奶配一个蛋清就比较好。加15克白糖,有些人会给30克,我觉得太甜了。

双皮奶05.jpg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双皮奶06.jpg

用一支牙签或者筷子,在碗边扎个洞,把皮扎破。

双皮奶07.jpg

然后把牛奶从那个洞小心倒进另外一个大碗里,牛奶要留下一点,等下奶皮才不会沾在碗底,容易浮上来。

双皮奶08.jpg

把刚才搅拌好的蛋清倒进牛奶里,充分搅拌均匀。

双皮奶09.jpg

然后过筛,否则很多泡沫。

双皮奶10.jpg

再倒回刚才的碗里,要从边缘慢慢地倒,这样奶皮才会浮上来。

双皮奶13.jpg

锅里加水,放个架子。

双皮奶11.jpg

我的架子洞太大,小碗放不稳,所以我在上面又放了一个碟子。

双皮奶12.jpg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牛奶放进去,上面再盖一个小碟子,这样水蒸气不会滴到牛奶里。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因为碗里的牛奶比较满,保鲜膜一不小心就会沾在奶皮上,把奶皮给弄坏了。盖上锅盖蒸20分钟,记住:前面和这次蒸,都是小火,小火蒸出来才会嫩滑。

双皮奶14.jpg

双皮奶就这样做好啦。看看表面上的皮,拖起来长长的。重新蒸的时候,第一层皮和第二层皮会重叠在一起,蒸好后的双皮奶,并不会看到两层皮。勺子一舀起来,整张皮都会拖上来。

双皮奶15.jpg

我觉得好吃的双皮奶,应该是看上去滑溜溜的,似乎还会动,一碰就要碎的样子。吃起来没有蛋白的颗粒,非常的细腻软绵顺滑。只有牛奶、蛋清和白糖,没有添加多余的东西,满口都是奶香。双皮奶冬天可以趁热吃,夏天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冰过后再吃,反正怎么吃都是两个字:美味!

双皮奶16.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38 , Processed in 0.03598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