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42|回复: 1

[读者文摘] 闺蜜的LG-- 火星Mars《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7-2020 19: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有一首歌,《后来》 ,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不在,消失在人海”。 上学的时候,这首歌正流行。

对当时我来说,真的是很会相爱,却不会相处。如果说有一本书教会了我如何与爱人相处,那便是著名的《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 天哪,写到这里,突然觉得,我好象很喜欢看这种不超过五十年的,可能大家都觉得恶俗的书耶。

Anyway, 当我看到这个绝俗的开头,其实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改变我一生的一本书。改变了学会了如何去爱的一本书。

=====================华丽丽的引用线===========
请设想一下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吧。有一天,火星人从望远镜里发现了金星人。仅仅惊鸿一瞥,却让他一见钟情,地转天旋。金星人唤起了他从来没有过的爱!他很快坠入爱河,于是,火星人立刻发明了宇宙飞船,动身去了金星!

金星人张开双臂,热情地欢迎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精灵。这是第一次约会,他们本能地意识到,神奇的一刻到来了!他们敞开心扉,深深相爱!

火星人和金星人的爱情真是妙不可言!他们水乳交融,耳鬓厮磨,难分彼此。他们来自不同的星球,自然有着许多不同之处,可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呢?彼此的差异,使他们新奇,让他们狂喜。他们花了好长时间来发掘和欣赏对方迥然相异的需求、癖好和行为举止。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心心相印,形影不离,沐浴在爱情的光辉中,幸福而又快乐。

后来,他们突发奇想,决定飞往地球定居。起初,一切仍然那么和谐美好。但是,地球特殊的气体发挥了作用,慢慢地改变了他们。一天清晨,他们醒来时不约而同地患上了一种特殊的病症——选择性失忆症!

一夜之间,火星人和金星人全然忘了他们来自不同的星球,忘记了要包容彼此的差异。从此,火星人与金星人就永远生活在剑拔弩张的矛盾中了。

=====================================


所以,后来,每当想与孩儿他爸argue时,我都转念一起,并说出来,“算了,你们火星人都这样,具有这样的属性呢。”  从而少了很多剑拔弩张的矛盾。

所以,我说火星是闺蜜的LG,嘿嘿。


再按惯例,看看西方神话里的战神。

希腊神话中,战神Ares是Zeus和天后Hera的儿子,爱神Aphrodite(金星 四月 venus) 的情人,掌管战争。他相貌英俊,孔武有力,性格残暴好斗,象征着战争的野蛮杀戮。阿瑞斯性格暴戾,其他神祇和人类都不喜欢他。他的生身父母也不喜欢他。Zeus对他说:“在所有住在奥林匹斯山的神中,你最令我作呕,你除了争吵、战争和打仗之外什么也不喜欢。你遗传了你母亲Hera的固执和难管束的性情。”

在希腊神话中,战神屡吃败仗。他曾被两个巨人塞进青铜大瓮,囚禁13月之久,若不是他兄弟Hermes的营救,他早已丧生其中。他与两个妹妹,即智慧女神Athena和月亮及狩猎女神Artemis经常发生矛盾,但基本上每次都被她们狠狠修理。在特洛伊战场,他主动挑衅Athena,结果被Athena用一块石头砸伤脖子。凡人英雄赫拉克勒斯杀了他的儿子,Ares向他挑战,结果被英雄打伤,呻吟着逃回奥林匹斯山。

可以说,在崇尚和平和文艺的古希腊,战神就是外强内干,备受嘲弄的草包。这也反映了当时希腊诸城邦之间的相互关系。

战神是斯巴达的保护神,雅典娜是雅典的保护神。与精于文艺的雅典人相比,沉默寡言的斯巴达人对希腊神话的影响力极低,导致在希腊神话中战神屡屡被Athena欺负。

Ares在希腊语中的含义是“伤害者、毁坏者”。由于在希腊神话中不受人待见,来源于他的英语单词很少.

不过到了古罗马时期,战神却时来运转了。在罗马神话中他被称为Mars。因为罗马人崇尚武力,所以战神在罗马神话中地位极高,火星(Mars)和三月(March)都以他的名字命名。单词march还表示“进军”,因为古罗马人认为三月份是进军打仗的好季节。从战神的名字中还产生了martial(战争的)等单词。男性名字Martin、Marcus等都来自战神的名字。


Mars:n.战神,火星
Martian: adj. 火星的n. 火星人
March: n.三月
march: v.进军
martial:adj.军事的,战争的,尚武的
martial art:n.武艺
Martin: n. 马丁(男子名)
Marcus:n. 马库斯(男子名)

而火星,因其赤铁矿呈橘红色(另一说是红沙地?),战火的颜色,因此被起名叫Mars.

火星在中国古称“荧惑星”,这是由于火星呈红色,荧光像火;它在天空中运动,有时从西向东,有时又从东向西,情况复杂,令人迷惑,所以中国古代叫它“荧惑”,有“荧荧火光、离离乱惑”之意。


之前有文章中这样讲道:当时苏大哥还是苏大哥,欧小弟也还是激情燃烧的时刻。

Arthur C. Clark once suggested a revolutionary idea passes through three phases:
1 'It's impossible -- don't waste my time.'
2 'It's possible, but not worth doing.'
3 'I said it was a good idea all along.'

The idea of colonising Mars -- a world 160 times more distant time the Moon -- will move decisively from the second phase to the third, when a significant number of people are living permanently in space. Mars has an extraordinary fascination for would-be voyagers. America, Russia and Europe are filled with enthusiasts -- many of them serious and senior scientists -- who dream of sending people to it. Their aim is understandable. It is the one world in the Solar System that is most like the Earth. It is a world of red sandy deserts (hence its name -- the Red Planet), cloudless skies, savage sandstorms, chasms wider than the Grand Canyon and at least one mountain more than twice as tall as Everest. It seems ideal for settlement.

而如今,眼看colonising Mars  好象就近在眼前了呢。


记得 HP 和魔法石 中,有 To the waist, a man, with red hair and beard, but below that was a horse’s gleaming chestnut body with a long, reddish tail. Ronan, 应该就是个马人 centaur, 他们不肯帮忙,但长于预测,总会说,Mars is bright tonight. 这里的火星真亮不知道是什么梗?

总之,你说说,Mars是我们地球的男闺蜜,好兄弟呢,还是闺蜜星球的L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行者之心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7-2020 21: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文章挺有趣,不过有一些错别字 “在希腊神话中战神屡屡被Ares欺负。” 估计是有笔误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我去改,yyy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48 , Processed in 0.03196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