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万N95口罩四千防护服 澳洲华人社区捐赠医院助力抗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4-2020 18:5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8&lang=zh_CN#rd

作者:Ning Pan


澳大利亚举国抗疫之际,华人社区涌现出大量募集医疗物资捐赠澳大利亚医院和关怀医护的爱心之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9-4-2020 18:56:43 | 只看该作者
用画画表达爱心与感谢

本周三,医护后援组织志愿者运送到维州六家医院的捐赠物资上贴满了孩子们手绘的彩色画和书写的感谢文字。这项倡议孩子们用画画来表达爱心活动的发起人林琳是一名心理医生和社工。

林玲在接受ABC中文采访时说,这个点子其实来自她九岁的儿子Lionel。作为医护后援组织的医院联络小组组长,林琳经常打电话和各家医院以及医护后援的其他志愿者联系,因为是学校假期,Lionel经常会在一旁听到。

“有一次说到周三去送防护设备时,我们九岁的宝宝跟我说,‘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我也很想把这些送到医护人员手里’,然后我说,‘因为社交距离你不能去’,他就说,‘那么我不能去的话,你能不能把我的画和想说的话带过去,谢谢他们’。我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说完,他就跟弟弟去画画了。”林琳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9-4-2020 18:59: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不需要分裂,我们需要团结

武汉疫情爆发后成立的昆士兰华人社区应对新冠肺炎互助委员会从三月底到四月初向昆士兰卫生部、黄金海岸医院和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医院捐赠了3410套防护服和7200个口罩。

“因为看到了一月份中国武汉的情况,知道这个病来势非常凶猛,传染性很强。当时我就感觉到很可能在澳大利亚引起一定程度的爆发。”昆士兰华人社区应对新冠肺炎互助委员会会长马连泽在接受ABC中文采访时说。

“当时我们成立委员会的第一条宗旨就是保护本地社区,防止疫情蔓延。我们要集中财力、人力为澳大利亚的医院做一些贡献。”马连泽说。

“这是我们作为居民最自然的反应,这是我们生活的国度,这是我们自己的家。一看到病毒来势凶猛,我们当然意识到要做点事情,帮助我们的医护人员,帮助医院,帮助政府一道做好抗疫的工作。”

马连泽透露,昆士兰华人社区应对新冠肺炎互助委员会由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阳光海岸等地的86个华人团体组成,并设有物资鉴定小组。

“防护服是我们从昆州当地一家药店购买到的。口罩是有资格的进口商从中国进口,我们从他们那儿买的。我们在捐献之前,都会将这些物资的技术参数和证书发给卫生部,让他们去核实......我们就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捐赠。”马连泽说。

“社会上有好些人给我们捐献各种各样的物资,通过我们捐献给其他更需要的人。我们捐献的口罩很多都是别人捐赠的,极少数是买的。我都不认识他们,但他们通过微信看到我们在做这件事就来了,有的抱着一箱,有的抱着一堆。”

“我发现华人社区还有好多群在给大家捐赠物资,真让人感动。”马连泽说。

除了捐赠紧缺的医疗物资支持医院医护人员外,昆士兰华人社区应对新冠肺炎互助委员会还给医护人员准备了爱心礼包。

“医院提出来能不能送一些医护人员日常需要的东西,减轻他们外出购物的麻烦。我感觉这个主意挺好,”马连泽在采访时说。

“我们会给每一个医护人员一个小袋子。医院给我们发过来一个清单。我们从上面选择一些像巧克力、饼干、果汁等不容易过期的食物,还有一些洗手液,体现对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9-4-2020 19:02:45 | 只看该作者
送给医护的两千多份爱心便当

大洋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施伯欣1991年跟着父母从家乡台湾彰化移民澳大利亚。疫情在昆士兰爆发后,他看到新闻报道里说一些餐厅因生意惨淡而在网上募捐买便当送给医院医护人员,顿时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我注意到布里斯班的华人餐馆生意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刚好我是从事房地产执照教学的,我有相当多的学生做的是物业管理,他们在这次疫情政策变动之下有很多疑问,常常在网路上问我很多问题。我就讲,这样子,我来办一个网路课程,两个小时,给大家一起讲解最新的政策,我有个小小的要求,就是请大家如果参加网课,必须帮我捐十个便当。”施伯欣接受ABC中文采访时说,“我的学生都是来自中国的华人...... 就这样,我们凑到了一千个便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03:20 , Processed in 0.03843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