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27|回复: 8

猪头谈按摩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3-2020 11: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alphzhu1977 于 15-3-2020 11:23 编辑

421518A9-6B6C-4FB3-BD4D-C028DB486935.jpeg


猪头谈按摩7



四级证书这个班大概有30个人,除了我和老张就没有其他中国人了,可能是因为英文授课的原因吧,大部分是Local,当然也有其他国家的同学,你像有一个叫Kim的韩国女生就成了猪头最好的朋友。

  有意思的是,有一对母女一起上我们这个四级证书的课程,主要是因为女儿对按摩很感兴趣,但由于女儿未满十八岁,必须要有成年的监护人陪同学习,所以妈妈也就一起报名学习了。他们的姓里都有“斯基”,我一直以为他老公祖上是俄国人,但妈妈告诉我他老公祖上是意大利人,意大利人也有姓“斯基”的,呵呵,猪头挺长见识的。她们学习起来还是挺认真的,每堂课都做笔记,每次实践课都要录影,但她们学习的目的只是爱好,不像猪头为求生计,这一点,还是满让猪头钦佩的。

  接下来是三个丹尼,Danielle,Daniel和Danny。有点乱哈,记得第一节课,June在点名时就说班里有三个丹尼,够热闹的。Danielle是个女生,30出头,个儿不高,满脸雀斑,咋咋唬唬,而且还在哺乳期,据说学按摩是为了给老公和孩子们多一些关怀和照顾。她是全职的家庭主妇,四个孩子的母亲,猪头真不知道她那里来的精力,既要照顾家里,又要兼顾学习,不过好在她也不是为了生计,所以也就不必太认真了。(其实Danielle还是挺认真的,每次上课都是最多发言和提问的,只是可能由于要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小女儿,总是后半节课才到.)

  Daniel是个在校的大二学生,主修物理治疗,学按摩是为了抵一些辅修课程的学分。小伙子是智利后裔,身体健硕,而且热心助人。班里还有一个厄瓜多尔的小哥,英语不是很好, Daniel 总是热情的用西班牙语解释给他,听着他们用西语快速的对话,猪头感觉像是拉美电台解说足球,尽管听不懂,不过可以判断Daniel的西语没有那个小伙儿说得好,因为他的语速明显慢不少,可能是因为他生在澳洲的原因吧。Daniel有个大本事就是可以在网上找到不用付费的参考书,记得有一本肌肉手册,美国出的要70多澳币,悉尼没有卖的,猪头去求Daniel,小伙子二话没说就给我Copy了个PDF的,虽有盗版嫌疑,但却解决了猪头的燃眉之急。小伙儿的短板是不爱学习,据说大学的课程fail掉好几门儿,不过也是,他也是被父母逼的去学物理治疗,没什么兴趣,这让猪头想起自己被逼学会计的经历,唉,谁苦谁他妈知道。勉强的Daniel把四级课程过了,但他在文凭课程上还是折在了“杀手“Margret的手上,气的小伙儿直骂“Fucking Bitch”,那是后话了。

  第三个丹尼就是Danny, 也是个小伙子,当时23左右,住在Oatley,所以每次一起坐火车回家的时候都是他先下火车。小伙子满高的,大概有一米八五以上,胖胖的,低腰牛仔裤露着小半拉屁股蛋子,猪头每次都有想一扒为快的念头。(原谅猪头的淘气)他自称是残疾人,所以免学费,还拿政府补助,不工作,住在爷爷留下的祖宅里,还养着一个女朋友。靠,这都什么事儿呀。不过,小伙子还是满善良的,而且心直口快,总是挤搭老张(老张住Hurstville, 和我们回家坐一趟车),好在老张英语不是很好,听不大懂也无力还击,不然火车上就得干起来。开始猪头真没看出来小伙子哪里残疾,慢慢发现是类似于Dementia, 手和脑不太协调,而且小伙儿身上的味道有点重 ,所以没有同学愿意和他搭档实践,搞得小伙子有点儿狼狈,每次都是自说自话,到最后实在坚持不下去,一学期没到就quit了,听说是转到其他专业了。Danny,猪头哥祝你有更好的发展,加油!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叫Steve法国帅大叔,他母亲祖上是法裔,50多岁,四个娃得爹,却有着小伙子一样的精力,天天都去Gym, 身材好到爆,用猪头爸的话说:“披个麻袋片儿都有型有款!”长的也极帅,有点儿Paul Newman的意思,居然是个家庭主夫。他太太是个女强人,负责一大家子得开销,Steve则照顾一家的起居,猪头心想这么好的皮囊真是浪费了(原谅猪头的狭隘),要是在商场上或是职业圈里,准是长袖善舞的好手。即便如此,Steve也是情商在线,左右逢源,搞得老师,同学,同学得家属都喜欢他,恨不得多跟他聊几句,尤其是那对“斯基”母女,每次课间在Canteen 都能看到他们仨一边喝咖啡,一边聊的不亦乐乎。猪头恶意得揣测,“斯基”妈中意帅大叔,帅大叔中意“斯基“女,呵呵。

  最后要说的是一个Group: 猪头,Zoe(居然是猪头的邻居),Kim(后来猪头最好的韩国朋友),Hector(那个英语不好的厄瓜多尔小伙儿)以及Lisa(Hector的粉丝)。我们5个人经常每个周末去Zoe家练习按摩,那时只有Zoe有一个二手的Massage Table,而且她是一个人住,不会打扰到家属。练习完,猪头就兜上他们去Ashfield的夜上海吃点小笼包或者生煎包,然后微笑着告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多亏那每周几小时得练习猪头才得以渡过那些备考的艰辛,猪头还是满怀念那段日子的。

  大浪淘沙,如今这帮同学里,就只剩下Kim成为了猪头的好朋友,经常保持联系,其他的人都在各自忙着自己得事情吧,猪头祝你们都一切安好。其实在四级证书的过程中,猪头还碰到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

温馨贴士:

很多朋友颈部酸痛都只关注颈后肌群,其实颈前肌肉也是引起酸痛的主要原因,比如猪头以前提到的胸锁乳突肌,但如果您解剖知识不是很多,建议您请向摩师提要求捏按此肌肉。还有颈椎横椎间肌肉也是放松颈部的关键。
肌肉受伤48小时以内,建议冰敷,但冰敷只会延迟发炎的过程,不会阻止发炎的过程,但如果不冰敷,会加重发炎过程。
如果您选择干针治疗,请不要对针过于恐惧,客服对针的恐惧是关键,针进入表皮的瞬间会有疼痛感,是因为表皮有丰富的感受系统,一旦进入肌肉,就不会疼痛了,随着肌肉Spindle,您的肌肉会瞬间放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20 09: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高的是几级证书?
佩服那些家有4娃的家长,还能去学按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20 13: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6-3-2020 09:26
最高的是几级证书?
佩服那些家有4娃的家长,还能去学按摩

最高是学士学位关于Myotheray的,鬼佬都精力旺盛,不像我们华人那样讲求实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3-2020 08: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alphzhu1977 发表于 16-3-2020 13:10
最高是学士学位关于Myotheray的,鬼佬都精力旺盛,不像我们华人那样讲求实际。

是不是要读到学士学位才可以开店,楼主读到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3-2020 09: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7-3-2020 08:30
是不是要读到学士学位才可以开店,楼主读到没啊?


读不读都可以开店,老板是不需要文凭的。像猪头这种苦力命,也是读什么都是苦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3-2020 1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ralphzhu1977 发表于 17-3-2020 09:21
读不读都可以开店,老板是不需要文凭的。像猪头这种苦力命,也是读什么都是苦力。

那你就做老板吧,有文凭的老板更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3-2020 12: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8-3-2020 11:14
那你就做老板吧,有文凭的老板更厉害

等 猪头 攒够本钱吧,而且店址很重要,不好找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3-2020 10: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alphzhu1977 发表于 18-3-2020 12:41
等 猪头 攒够本钱吧,而且店址很重要,不好找呀。

努力攒钱,祝猪头早日实现梦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3-2020 14: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9-3-2020 10:02
努力攒钱,祝猪头早日实现梦想

借殿主吉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19 , Processed in 0.05086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