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34|回复: 1

[原创交流] 恐慌,是因为你不去了解真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3-2020 15: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1&lang=zh_CN#rd


澳洲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疯狂抢购囤货的情况。厕纸没了,大米没了,连面粉也没了,还有人抢罐头、矿泉水等等。

搞不懂啊。抢大米,几大包几大包的抢。抢面粉,竟然有人抢了144袋。你就不担心长虫么?

01.jpg

你知道澳大利亚是一个什么国家吗?澳大利亚是世界最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之一呀。主要农作物为小麦、大麦、棉花、高粱等,是世界第三大小麦出口国。

你竟然在这样的国家抢购粮食?

抢厕纸就更搞不懂了,我想问问,你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为啥要去抢厕纸?

香港人当初抢厕纸,是因为当地出现所谓“大陆对香港的厕纸供应将受到影响”的谣言,导致许多不明真相的人抢购。

后来日本又出现类似谣言,引发抢购厕纸风潮。尽管日本政府反复呼吁当地居民停止恐慌购买厕纸,但“厕纸供应已经几近枯竭”的谣言,依然导致大量顾客选择买走许多厕纸。

03.JPG

还有谣传称“厕纸和口罩原料一样,口罩的生产量增加,会导致厕纸短缺。”

真相是:

厕纸的生产原料通常是棉浆、木浆、草浆、蔗浆、混浆、废纸浆。

而口罩是无纺布材料,无纺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构成。具体到口罩上,其原料全部都是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这是一种无色、无臭、无毒、半透明固体物质,是丙烯加聚反应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厕纸和口罩的原材料是不一样的啊。

04.JPG

重要的是,澳大利亚有60%的厕纸是在本国生产的,远远不至于出现厕纸短缺。

澳大利亚最大的厕纸制造商,生产Kleenex厕纸的Kimberly-Clark表示,其南澳大利亚工厂的生产线现在每天24小时运转,以应对短期需求的增长。正在与超市密切合作,尽快补充货架。

05.JPG

在墨尔本有一间很大工厂的Sorbent厕纸制造厂商,周二也向顾客保证不会没货。企业事务主管Steven Nicholson说:“Sorbent Paper有能力给零售客户保持充足的产品,包括厕纸,擦脸纸,厨房纸和湿巾。”

原材料不缺,工厂就在本地,那你还抢什么抢?你囤这么多做什么?视频这位把厕纸装满了推车。

捕获.JPG

澳大利亚零售协会警告说,不要恐慌购买,不存在食品和家庭基本生活品短缺的风险。协会执行董事Russell Zimmerman表示,他正在与超市进行对话,库存水平非常充足。

或者有人会说,现在超市到处都空了,肯定是没货了,有货为啥不上架?

拜托,超市不是大仓库,超市做梦都想不到会有人这么疯狂,去抢厕纸,抢大米面粉。按照正常的销售,是不可能存这么大量的货在超市里。

他们需要安排人手,到别的大仓库里,或者到工厂里去提货,这些都需要时间。

其实只要大家正常购买,并不会出现这些生活用品供不应求的情况。

我在不少地方都看见有人说是澳洲政府叫囤货(甚至今天还有人这样传),但实际上是一位专家叫的。在这篇文章里我有详细介绍:囤货,你能有澳洲政府囤这么多这么久?

而且这个专家只是叫平时买东西的时候,每次买多一点点,买够14天。他还告诫大家不要囤货不要抢购。

为什么叫大家买14天的货呢?不是10天,也不是20天。

你想想,我们如果真的需要在家隔离,不是正好14天嘛。你家里放了14天的货,万一要隔离,就不需要麻烦别人去帮你采购了呀。

我们平时听到或者看到消息,不论谁说,不管什么媒体报道,听完看完后,都要自己想一想,这个来源准不准确。这个是不是谣言?现在上网这么方便,查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不是谣言,那么整篇文章从头到尾认真看完后,自己再分析有没有道理。

而不是在微信上,别人转发什么就信什么。各种谣言满天飞,你需要自己思考,而不是想都不想就盲目跟风。

这种跟风,经济学里叫“羊群效应”。羊群,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平时在一起也是盲目地左冲右撞。但一旦有一只头羊动起来,其他的羊会不假思索地一哄而上,全然不顾前面可能有狼或者不远处有更好的草。

21183614344.jpg

这种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你希望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还是做一只盲目的羊?

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3-2020 16: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理解,芸芸众生,很难客观理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10 , Processed in 0.01663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