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3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从武汉撤侨的经历,真不容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2-2020 09:0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3&lang=zh_CN#rd

原创:张熖老师


2号晚上6:00 前,我进入武汉天河机场后,就是排队,等着澳方人员确认身份。然后要求再签署一份免责协议,以及一份简单的健康表格。

这时机场人还不是太多,我以为今晚就澳洲一个国家撤侨,觉得会比较简单。

我找到一个较空的椅子坐下,一边给iPhone充电一边玩微信。我初略地查看了一下,澳洲这边大概200多人,带孩子的占了一大半,像我这样一个人的不是很多。

按澳方的指示,我们在6:00-9:00 check in,飞机3日凌晨2:30起飞。

等待的时间很长,我带了一些小食品和两瓶水。9:00 过后,却没任何动静。

渐渐地,机场的人越来越多了,隔壁几个柜台都排满了人。

一直等到11:00,我们被通知可以排队领取登机牌,这是一个只有航班号而没有座位没有姓名的登机牌。我们再凭登机牌去托运行李。

把这些都办完之后,已经12:00了。这时机场大厅里已聚集了至少500甚至更多的人。接下来就是排队出关。

已经很明显,今晚有不止澳洲一国在撤侨。我看到有很多中东人也在排队出关。后来听机场公安说今晚有4个国家撤侨。

人群十分拥挤,进入出关口的柜台那,只有一个穿著全套保护服的中国官员在检查撤侨人员的证件,一次放行一个。

而排队的人有好几百。

我们从12:00开始排队,一直到凌晨3:30,我仍然没有进入出关口,而我们的航班预计是在2:30起飞。

我问站在一旁的澳洲官员怎么办,他说“Its out of our control,but we get everyone on board no matter how long it takes.(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无论花多长时间,我们都会让所有人登上飞机。)”

队伍如蜗牛般地向前一寸一寸地移动,小孩子纷纷睡着了,也有的哭闹起来,这样的煎熬对大人也是难受至极。

最终,我在3号早上5点多才通过海关和安检。从家里出来,到过完安检,用了整整14个小时,真是难以置信。武汉机场难道不能多提供一些支持吗?

上了飞机,又进行了一些健康登记手续,最后一直到早上8:00才起飞,比预计的晚了5个半小时。

飞机上不算拥挤,每一排都没有坐满。这次QANTAS QF6032航班上的所有空乘人员和专业医务人员都是自愿者,没有酬薪的。他们服务也很好。每个乘客的座位上都有一包用品:水、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垃圾袋、笔和入境卡等。

我在飞机起飞的头两个小时睡了一觉,睡的很熟,之后就没有怎么睡了。

飞机上空乘人员基本上还是和乘客在一起,服务正常。中间有医务人员给每个人量体温。我是36.6度,边上的一个小年轻35.8度。

中间空乘还给大家送水和巧克力。

在飞机到达的前两小时,竟然还有一个正餐服务。大部分乘客估计饿了,顾不得敞开吃会增加传染病毒的机率,都纷纷取下口罩吃了起来。我在整个飞行中,没有吃任何东西,仅喝了小半瓶水,不想增加感染的风险。

我观察到我身边的小年轻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大约三分钟,再赶紧带上口罩。

飞机于3号下午4:07降落西澳Exmouth军事基地。机长说到:“We are glad to take you back to Australia, welcome home(我们很高兴带你们回到澳大利亚,欢迎回家).”

感谢亲人朋友们的每日问候和关心。我已于2月4日早上5:30安全到达圣诞岛,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生活。祝大家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5-2-2020 09:40:08 | 只看该作者
很高兴他们能回来,welcome home.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4:18 , Processed in 0.03042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