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555|回复: 1

[其他] 终于,新州教育部要求从中国返澳的学生在家隔离两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1-2020 09: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1&lang=zh_CN#rd


随着假期临近结束,大批华人将从中国返回澳洲,家长们最担心的是开学后,万一有返澳的孩子感染了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然后把病毒带到学校。

悉尼、维州,和布里斯本,都已经有一些私校向家长发出警告,禁止从中国返澳的学生开学回校,要求那些去过中国的孩子需要医生证明才能返校。

而新州,只是要求有生病迹象的学生、或与已经有生病迹象的人保持密切联系的学生不要上学。

早几天,悉尼华人社区恳求新州政府要求假期去过中国的学生推迟两周上学,在网上发起了两个请愿,已经收到成千上万的签名。

华人区的一间公立学校(Hurstville Public School)的 P&C主席,给Minister for Education 写了一封信,强调他们的中国移民学生人数极高,许多家庭已经前往中国度假,并开始返回澳洲,这比一般背景人群出现感染/传播冠状病毒的风险更高。

他们敦促新州政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从中国回来的任何学生,无论他们是否有疾病迹象,都推迟两周回校。

3.JPG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在1月26日深夜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报告中指出:“中国面对的疫情风险非常高,而在区域与全球的风险水平属高。”

世卫组织在报告脚注中表示,该组织于1月23日、24日及2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疫情风险“中等”是不正确的。

昨天(1月28日)下午,新州教育局终于宣布,要求去过中国的学生在家隔离,直到14天的冠状病毒潜伏期结束。包括公立学校、幼儿园和TAFE。

6.JPG

教育部长Sarah Mitchell表示,“要求父母将孩子留在家中”,同样的建议也适用于教师。

她说:“社区中的许多人一直希望看到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必须根据社区的情绪采取这种预防措施,这一点很重要。”

卫生部长Brad Hazzard说,“有人告诉我,这在医学上不是必须的,但新州政府已采取了符合社区期望的行动,以确保为学生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国际上公认的冠状病毒潜伏期为14天,因此这是要求学生不要上学的合理时间表。在此之后,没有任何风险。”

5.jpg

新州公校的返校日是1月29日,也就是今天。终于在开学前一天等到了这个消息,许多新州家长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新州教育局在这么短时间能够做出决定,效率还是很快的。而且他们会考虑社区的意见和情绪,值得称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1-2020 13: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57 , Processed in 0.03681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