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出租屋内屎臭熏天3年无解 澳男怒告房东获赔6000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1-2020 13:4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由于下水道系统的污水不断溢出而臭气熏天,堪培拉一名租房男子将房东告上法庭,他最近获得了6000澳元的赔偿金。
发布日期:2020-01-24 14:03:05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由于下水道系统的污水不断溢出而臭气熏天,堪培拉一名租房男子将房东告上法庭,他最近获得了6000澳元的赔偿金。
首都领地民事与行政法庭(ACAT)获悉,从2015年到2018年,在这名男子居住的三年时间里,污水曾8次流入他所住的出租屋内。
污水透过墙壁,渗进地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租客不得不重新安排他和儿子的见面时间。

溢出的水来自浴室和洗衣房地板以及卫生间。
污水蔓延到房子里,两次覆盖了家庭娱乐室的乙烯基地板。

房客每次都把脏水清理干净,再把浴巾和毛巾扔了,但由于粪便已经渗透到墙壁中,屋子里总是臭气熏天。
每次管道堵塞后,水管工都会被叫去清理管道,但他表示原因在于树根堵塞造成。他们两次要求查看监控,但结果什么都没有做。
“溢出的水渗进厨房和家庭娱乐室的墙壁,但似乎是墙壁吸收了粪便物质,所以厨房和家庭娱乐室的水虽然相对来说是干净的,但却有臭味,”ACAT在本周宣布他们的决定时说。“房子里的臭气一直都在,甚至在租户清理之后也是如此。水管工或中介从未安排进行任何清洁或更换地毯。”
2018年10月,该租户搬出了该物业,但仲裁庭得知,新租户也同样遇到污水溢出的问题。
业主和租客去年在ACAT对簿公堂;业主要求对方支付租金和水费,租客则索要赔偿金和退还押金。
仲裁庭做出了有利于租客的裁决,“裁定被告在第一次问题发生都违反了修理义务”。

最终决定的赔偿金额为8000澳元,但在扣除未付租金和拖欠水费后,赔偿金减为6000澳元。
审裁处指出,树根堵塞是常见的一个问题,很难理解为什么房主在第一次发生污水溢出后不寻求永久的解决方案。
法庭表示,“似乎被告对这种被动的回应方式感到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9:47 , Processed in 0.01677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