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59|回复: 0

澳曾拟送船民赴台治病 部长办公室疑泄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2020 09: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0-01-23                    来源/ABC                    編輯/N.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内政部长杜敦

内政部长杜敦(Peter Dutton)的办公室,涉嫌泄漏被列为官方秘密的,把患病的寻求庇护者送往台湾医疗费用的信息,因为政府去年底准备反对通过把境外船民羁留中心内的寻求庇护者送来澳洲治疗的新法案。
由于对这些秘密信息被泄漏感到非常担心,内政部次长佩祖罗(Michael Pezzullo)要求把此事移交澳洲联邦警察调查。
去年2月,联邦国会通过新法案,让医生有更大权力决定在境外船民羁留中心内的患病寻求庇护者,到澳洲来接受治疗。
该法案是瑙鲁和马努斯岛(Manus Island)两座羁留中心的职员对患病船民被延误送来澳洲治疗感到担心后,获国会通过。
澳洲广播公司(ABC)电视台7点30分专题节目援引《自由资讯法》获得查阅的文件显示,杜敦部长的办公室一位未知名的职员,口头要求提供把寻求庇护者送往台湾接受治疗的费用详细信息。
澳洲边防局(ABF)局长查特吉(Sneha Chatterjee)2019年3月8日在一封给内政部长办公室这位职员的电邮中,详细列出送一位船民到台湾治病需要花费26万至30万澳元的资讯,但她警告部长身边这位职员,这些资讯属于官方机密。
她在电邮中写道:“一如既往,请注意,本电子邮件中包含的信息属于机密信息,未经内政部授权,不得公开发布。”
“按照我们的长期做法,如果你希望就此向媒体披露不属于机密的信息,请联系内政部媒体协调小组。”
一天后,同样的信息出现在昆州《信使邮报》上的一篇报道中,它列举出向台湾运关一位患病船民接受治疗,需要花费纳税人30万元。
内政部随后把泄秘事件移交联邦警察调查。
联邦警察经过一段时间调查后,决定不着手进一步调查。不清楚是否因为相关信息,稍候被内政部或部长决定不再列入官方机密。
内政部长昨天被ABC追问此事时回答说:"无可奉告。“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达顿部长个人涉及披露这些资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18:35 , Processed in 0.02817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