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肺炎已至17死 武汉封城 悉尼紧急订购百万口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1-2020 11: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截至2020年1月22日21时30分,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544例,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共致17人死亡。
发布日期:2020-01-23 10:57:47
文章来源:1688综合报道





#武汉肺炎#1月23日最新情况:
截至2020年1月22日21时30分,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544例,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共致17人死亡。
22日晚,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武汉市和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截至1月22日20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共致17人死亡。22日0时-20时新增69例,新增死亡8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武汉封城! 22日21时起 公共交通运输全暂停
为控制疫情,武汉公共运输将全数暂停营运。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23日凌晨2时许发布通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当地23日10时(美东时间22日晚间9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公车)、地铁、渡轮、长途客运暂停营运;无特殊原因,武汉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开武汉的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新州订购百万P2口罩 应对“武汉肺炎”危机!
随着澳大利亚当局开始应对中国冠状病毒,新州订购了一百万个新的P2口罩,以补充因山火雾霾而耗尽的国家医疗储备。新州卫生厅卫生防护主任麦克阿努蒂博士(Jeremy McAnulty)周三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没有病例”,但他敦促来澳旅行者“保持警惕”,向全科医生报告任何症状。
「武汉肺炎」疫情加剧 澳股全面低开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卡特里尔(Rodrigo Catril)表示,“中国为提高透明度所做的努力是让市场放心的,但我们怀疑谨慎仍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题。” 随着病毒死亡人数达到17例,中国隔离了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市;武汉当局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检疫措施,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现在,冠状病毒已经感染了中国13个省,并传播到了邻国。 在华尔街,股票收盘变化不大。IBM的股价上涨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IBM收盘上涨3.4%。
1.22 16点半更新:墨尔本出现首例疑似病例

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从中国飞往墨尔本,今早一下飞机就被生物安全官员带走了。该男子在中国旅行后回到墨尔本,入境前就出现了呼吸道疾病症状,触及了澳洲应急机制,一下飞机就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目前正在观测和检测中,以确定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22 14点半更新:
总理发布最新冠状病毒情况:
我收到了首席医务官的建议,这个疾病在澳大利亚的传播风险仍然很低,但情况正在愈演愈烈。
我们已经采取了保护澳大利亚人的新措施,生物安全与卫生官员现在检查每架从武汉起飞的航班。
国家旅游局也上调了对武汉市的旅游建议等级,建议在武汉的游客要保持高度警惕。
我们的国家事件反应中心已经启动,正在进行协调工作并与联邦医疗专家一起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工作。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卫生系统,我们已经准备号应对这种情况。‘
虽然澳大利亚人应该保持警惕,但大家不应该惊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22 12点更新:
澳大利亚将开始筛查从武汉入境的旅客,上个月,武汉出现了一种新的致命的病毒。
新的安检措施只在悉尼机场实施,悉尼机场每周一、四、六有三趟从武汉起飞的直飞航班。
1月23日,中国东方航空MU749航班将会降落,新州卫生和边境部队的工作人员将开始对乘客进行检查。
预计乘客将接受高温热成像扫描,但这种方法并非百分之百有效,因为人们刚感染冠状病毒时可能没有症状。
任何发烧或身体不适的人都将接受官员的当面检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与此同时,1月21日美国卫生当局宣布,美国本土首例被诊断出感染冠状病毒的病例。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旅客正准备乘飞机迎接周六的农历新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据联邦和州官员表示,这名30多岁的美国男子住在西雅图附近,身体状况良好。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克里斯·斯派特斯(Chris Spitters)说:“他被送进医院是是为了预防和监控,不是因为病情加重,”
上个月,医生们在武汉的一个食品市场发现这种新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称,中国已经确认了超过275例新发现的冠状病毒,其中大部分在武汉。
死亡6人,全部在中国,大多数人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至少有一些人以前有过健康问题。
医生表示,这种病毒可能是从动物传染给人的。本周,中国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得出结论,这种病毒也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澳大利亚有一例疑似病例,一名男子已被隔离在布里斯班家中接受治疗。
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旅游建议提高到2级,告诫人们要高度谨慎。
除了机场检查外,所有进入澳大利亚的入境口岸都将显示相关信息,以提醒出现症状的人寻求紧急医疗救助。
1月21日晚,新州卫生厅宣布,他们将协助悉尼机场的联邦生物安全人员监控从武汉返回的人员。
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州还没有发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
新州卫生厅长布拉德·哈扎德(Brad Hazzard)表示,卫生官员正在与联邦政府和其他司法部门合作,以监测中国的情况。
1月21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悉尼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尤其是在农历新年期间,所以遵循最新的健康建议是很重要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州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以社区为基础的全科医生已经得到了预防建议。根据法律,该部门已将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列为应报告疾病。
新州卫生厅官员杰里米·麦克纳尔蒂(Jeremy McAnulty)医生表示,对于那些可能已经从武汉返回的人,政府正在给予建议,因为症状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出现。
这些症状主要有伴有呼吸急促、咳嗽或喉咙痛等呼吸道症状的发烧。
他在1月21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没有必要惊慌,但人们应该意识到正在出现的情况,如果他们从海外感染地区返回时出现症状,他们应该在看医生之前打电话。这种病毒似乎不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任何有症状的人都应该养成简单的卫生习惯,用纸巾或手肘包住咳嗽和打喷嚏,并彻底洗手。”

澳洲出现首例武汉肺炎疑似病人 已接受检测
昆士兰州卫生当局已经证实,一名男子正在布里斯班接受冠状病毒测试。据悉,该男子在中国武汉周边地区有家人,该地区是当前疫情爆发的中心,他最近曾到过那里,并返回昆士兰州首府。该州首席卫生官珍妮特 · 杨(Jeanette Young)说,“我们目前正在跟踪一名男子,他从武汉周边地区赶来,患上了呼吸道疾病,但他正在家中养病。所以我们对他做了一些测试,我们正在等待结果。”

杨博士说,他们只对冠状病毒进行了全面测试,因为他们还没有收到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带有特定病毒细节的最新“诱因”。然而,她说他们希望能很快收到这些照片,然后分发给全国各地的全科医生和紧急事务部门。
杨博士说: “在目前阶段,任何从武汉返回的人,如果他们出现任何呼吸道疾病或其他任何疾病,我们将要求全科医生收集标本并送往布里斯班。有很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旅行,尤其是在我们即将迎来春节之际。
“因此,我们的建议是,任何前往武汉、回来后感到不适的人,都应该去看医生或急诊,并将自己隔离起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说,他们目前没有在布里斯本国际赛机场进行疾病筛查,因为没有从武汉附近地区直飞布里斯班的航班。
她说: “每周有三个航班(从武汉直飞)飞往悉尼,卫生部门正在研究满足这些飞机的程序。”。周一晚上,杨博士与其他州和地区的医疗官员会见了国家首席医疗官布伦丹 · 墨菲,讨论了应对这种疾病的措施。在周二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菲教授没有提到这名男子正在布里斯班接受监控,但强调澳大利亚目前还没有确诊病例。他说: “在澳大利亚,还没有国际旅行者被证实感染这种冠状病毒,我们已经在边境地区制定了完善的现行生物安全措施。”。
这种新的疾病不是流感,而是与2002年至2003年在中国爆发的严重急性唿吸综合症病毒(SARS)相同的病毒,SARS 在全球造成近800人死亡。不过,国际卫生当局敦促人们保持冷静,并表示,如果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目前的疫情不会变得那么致命。
悉尼机场开始检疫武汉航班来的旅客
从中国城市武汉抵达悉尼的旅客将接受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这种病毒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百人感染。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 · 墨菲教授说,澳大利亚人的风险很低,但是悉尼机场正在采取预防措施,每周有三个从武汉直飞的航班抵达悉尼机场。
现在,每个航班都将由生物安全人员接待,他们将分发信息小册子,询问乘客是否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和喉咙痛等症状。这种新型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全球有记录的病例数为222例,但墨菲教授表示,可能还有“更多”病例,因为“轻微病例往往未被发现”。
“没有必要惊慌,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对澳大利亚公众造成的风险仍然相对较低,”布伦丹 · 墨菲(Brendan Murphy)周二在堪培拉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我们确实需要对局势保持预防性和积极的监测。”
墨菲教授说,筛查程序正在实施,“因为澳大利亚有大量的国际游客” ,将于周四开始,也就是中国春节前两天。
他说,目前还不清楚,与动物间的人际传播相比,这种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有多容易。此前中国媒体连夜披露,卫生工作者已被感染,而且北京和广东省已记录到病例。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武汉市卫生部门证实,该市冠状病毒爆发后,第四人死于肺炎。
墨菲教授说,航空公司已经按照正常的生物安全协议宣布了“一些”患病乘客,国家卫生部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评估,但没有一个被确认为冠状病毒病例。
武汉肺炎第4死!湖北89岁老翁发病7天 抢救不治
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继续肆虐,武汉市卫生健康委21日(周二)凌晨表示,一名89岁老翁在19日(周日)证实抢救无效死亡,令死亡人数增加至四人,暂时无出院或新增病例。
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称,第四名死例是一名男性,于13日(上周一)发病,18日(上周六)因严重呼吸困难入院,延至周日晚上11时39分宣告不治。
陆抗SARS专家钟南山院士:武汉肺炎肯定人传人
中央电视台访问大陆首席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证实,引发武汉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已确定会「人传人」,目前已有14名医护人员受到感染,预估春节期间武汉肺炎「得病人数还会有增加」。
钟南山是在2003年中国大陆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时,协助揭露疫情的严重程度。他在接受大陆中央电视台访问时公开表示,与SARS类似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在可以说「肯定」会人传人。 钟南山表示,肯定人传人的现象是因为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从武汉一处海鲜市场传出,但他指出,有些病人从未到过武汉,仍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广东省就有两位病人是遭去过武汉的亲人所传染。此外,已有14名医护人员受到感染,但他未透露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属于哪个医疗院所。
「武汉肺炎」第3死!神秘瘟疫蔓延中国,北京、深圳证实感染
「虽然无法确认传染源,但中国政府呼吁大家不要惊慌。」中国传出的不明原因「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日凌晨确认了武汉市内的第3起死亡病例;与此同时,北京市大兴区、广东省深圳市,20日清晨也各别证实多起「感染通报」,近期皆曾进出武汉。

韩国首起武汉肺炎 36岁大陆女子已被隔离
韩国确认,境内有第一起武汉肺炎的病例,患者是一名大陆籍36岁女子,去年12月去过武汉,目前人在首尔的医院隔离观察,韩国仁川机场已要求从武汉入境的旅客,要填写健康状况问卷,要测量体温,现在泰国、日本、韩国都有境外确诊病例,春节即将到来,扩散情况可能会更为严重。
出现武汉肺炎首例后 官方证实深圳另有8例隔离治疗
根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19日确认深圳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另有8例观察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正在进行中。 据新京报快讯,深圳已启动了全市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
武汉新型肺炎蔓延 北京现已确诊2例病例
专家提示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当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时应及时就近就医。
春节临近 武汉:肺炎病毒可防控 已加强出境离汉人员管控
截至1月17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2例,已治愈出院19例,在治重症8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武汉肺炎扩散 中国深圳上海传出疑似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武汉新型肺炎已在中国大陆扩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有两个疑似病例被隔离治疗,上海市也传出一个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但相关当局拒绝置评。
武汉肺炎为何钟情于武汉人?其它事先吃了解药?
武汉肺炎持续扩张,除了香港、泰国及越南外,日本日前证实出现第一例武汉肺炎病例。奇怪的是,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大陆,却没有在其他省市传出疫情。为何武汉肺炎在大陆只钟情于武汉人呢?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中国网友微博爆料:医院人多到躺走廊
1名中国网友发微博指出,进到医院发现都是发烧的病患,「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而他与家人都打了针,但状况没有转好,也不知道能去哪里治疗,感到很无助。
【视频】日本现首宗武汉肺炎病例 患者中国籍 武汉新增一宗新型肺炎死亡病例
武汉官方周四公布,新增一宗新型肺炎死亡病例。日本1月16证实,出现第一例中国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为中国籍,从武汉回到日本后发病,目前已经出院。这是日本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日本政府16号宣布,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情报联络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22:52 , Processed in 0.03379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