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店纷纷倒闭购物中心也慌了!零售铺面房东恐被迫降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1-2020 08:4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由于知名商店的倒闭而“惊慌失措”的购物中心业主可能被迫重新谈判租金,因为商店倒闭会影响到出租率和购物中心的收入。
发布日期:2020-01-23 9:20:33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由于知名商店的倒闭而“惊慌失措”的购物中心业主可能被迫重新谈判租金,因为商店倒闭会影响到出租率和购物中心的收入。
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最大的零售地主都抵挡了削减租金的压力,但是在遭遇更加具有挑战性的经营条件之后,许多知名商人举起了白旗,他们将首当其冲地受到商店关闭的冲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尤其是,该国最大的购物中心拥有者Scentre Group面临着一项艰钜的任务,那就是更换陷入困境的零售商,在其整个产品组合中,有多达87家门店倒闭。
Scentre经营着由罗伊爵士(Frank Lowy)创立的Westfield购物中心的庞大网络,包括位于Chatswood和Bondi Junction的购物中心。
另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管理者Vicinity Centres旗下有至少33家商店倒闭。 Vicinity管理着墨尔本的Chadstone大型购物中心和悉尼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快速发展的中国杂货零售商名创优品(Miniso)本地副总裁李先生(音译,Richard Li)表示,他最近发现房东更乐意商谈租金了。名创优品在澳有32家门店,许多都开在大型购物中心。
李先生说:“我们一直都想找他们谈谈降租,每年都会提出,但他们从来不理。他们在租金方面非常傲慢。但是最近,很奇怪地,有两家愿意跟我们谈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李先生指出,由于计划在年底之前开设100家商店,租金是该公司最大的支出之一。他认为,房东可能被最近一系列零售商倒闭的新闻吓到了,想留住现有租户,并签订长期租约。
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瑞银分析师麦卡斯克(Grant McCasker)将Scentre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警告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内“异常高”的停业趋势中,该公司首当其冲。
分析师预计,今年全年Scentre的入驻率料将略有下降,并指出该公司还将受到Big W预期进一步关闭门店以及零售商Myer和David Jones将空间合理化的影响。

澳大利亚两大百货公司都宣布了去年的全年业绩,将对重新谈判租金采取“激进”的立场,Myer和David Jones都希望把商店占地面积减少1-2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体而言,麦卡斯克表示,零售业不太可能改善,并指出这是四年来表现最差的子行业。瑞银(UBS)还预测专业零售将保持低迷,预计销售额将仅增长1-2%。
但名创优品的同店销售额正以大约20%的年增速成长,躲过了澳大利亚零售市场的萎靡,但李先生警告说,新的一年情况仍然严峻。“整体市场状况恶化,大多数商家都在受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23:42 , Processed in 0.03102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