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494|回复: 3

被刷屏的文章,又是造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1-2020 09: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昨天看见群里有人转发悉尼生活资讯的《突发!1万多名澳洲壮汉驱车赶往灾区,这次,他们给每人送一套房子! 》,当时看见这标题,我是不相信的,没点开看。

后来一好友又转这篇文章给我看,说刷屏了。

然后我点开看了,对这样的内容我还是不相信。

3.jpg

2.jpg

因为这个不可能!

可也不能全凭我的感觉,来决定一篇文章的真伪。于是我上网查,没查到别的媒体有这样的报道。后来到公众号群里说起这篇文章,有群友证实这篇报道是真的,昨天都刷屏了。还发了英文链接给我看。

看来是我错怪了?

点开英文链接,图片是一样的。看来是我错了。

再仔细看了内容。不对啊。

More than 9000 chippies, sparkies and tradies of all types have joined a Facebook group helping fire-affected communities.

只是加入这个团体,并没有1万人开着皮卡车浩浩荡荡上前线。

Help given by group members has so far ranged from delivering pallets of feed for fire-affected animals to convincing a company to donate sprinkler systems they helped install.

是运送动物饲料和帮助安装洒水系统。什么时候有自带材料上灾区给当地人盖房子了?

而那些照片,是这些人平时的工作照,并不是在灾区起房子的照片。

整篇文章,就没有什么是真的。而这样的文章,却被刷屏了!

又查了一下,原来悉尼生活资讯是今日悉尼的,要早知道他们是一家,早知道是今日悉尼出品,我根本都不会点开看,今日悉尼实在太渣。

文章的开头,是这样写的:

1.JPG
他们为了流量这样造假,还好意思这样说别人?

作为媒体,要真实,要有底线,不能为了流量为了金钱造假。不管是在赞扬还是批评,报道的必须要真实,这是媒体的职业道德。连职业道德都没有,还做什么媒体!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020 09: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媒体想发山火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1-2020 10: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6-1-2020 09:55
有些媒体想发山火财。

今日已经无数次造假了,各种新闻到了他们那里,为了流量,就胡编乱造一通。
利用天灾来发财的,更是无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020 10: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微信的垃圾公众号,可以延年益寿。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winsterli + 50 我很赞同!
kevin妈妈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46 , Processed in 0.04141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