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健康] 刚才去找邻居一位老婆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2020 12:3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电话突然响:“你在不在家?”

“在啊。”

“我在你家对面,被婆婆锁在她家里了。她有老年痴呆症,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

打电话来的是我朋友,她今天在我家对面的婆婆家做护理。在澳洲,符合需要照顾条件的老人,子女可以向政府申请,通过的,政府会定时派护理上门照顾。

我赶紧出门,先到花园找,没有。又马上走到外面街上,那位婆婆正在左边的人行路上往前走。我一边喊“婆婆”,一边追上去。

她认不出我是她邻居,我说我就住在你对面,住了很多年啦。护工在你家里,你把门锁了。

她开始抱怨:“我不认识她,她要我吃药,我不吃。每个人来我家都要我吃药,那还不吃死我。我不喜欢她,要她走。她说我不吃药她就不走,我就自己出来了。”

然后我跟她解释,那是我朋友,是政府派来照顾她的,不是坏人。药是医生嘱咐要按时吃的。

“我吃药吃了十几年了,都是晚上吃,我知道什么时候吃药。政府为啥要派人来照顾我?”

“因为你女儿关心你,所以申请政府的护工来陪你。”我只好和她解释。

“我女儿很忙,她上五天班,还要带孩子。她哪里会关心我。”

“你女儿当然关心你啊,因为她忙,所以请人来陪你照顾你。现在就在你家里,我们先回去好吗?”

好说歹说,终于哄了婆婆回家。

朋友告诉我,她之前来过,婆婆很听话。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哄了10分钟才开门让她进来。(我说她可能不认识你了)到吃药时间,婆婆怎么都不肯吃。后来我朋友进厨房,没多久才知道婆婆自己出去了,还锁了门。

今天我才知道这个门,如果用钥匙在里面锁上,门关了就里外都打不开。婆婆竟然会在里面锁门。

后来婆婆的女婿来了,我们怎样哄,她就是不吃药。她女婿说算了,不吃就不吃,不吃就不能出门,不能去跳舞。

我看见墙上贴的纸上写着,星期一跳舞。还有吃药和其它一些规定。

婆婆是马拉西亚华侨,精神很好,她认得女婿。我陪她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房子是女婿的。我估计她现在是初期的老年痴呆,现在政府五天工作日都有派不同的人来家里,叮嘱她吃药,给她做饭,搞卫生,带她出去。

陪她聊了一段时间,她女婿先告辞,后来我也该回家了。

想想老人一个人在家,晚年真是很寂寞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3-1-2020 15:53:50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居家养老,由社区护工上门服务,真的遇到这种老年痴呆的人也很难弄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4-1-2020 07:49:11 | 只看该作者
妮南 发表于 13-1-2020 16:53
这就是居家养老,由社区护工上门服务,真的遇到这种老年痴呆的人也很难弄的。

我当时还真怕找不到她,幸好没走远。婆婆应该只是早期阶段,和我说这样说那样,语言思维倒是蛮清晰,人也算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4-1-2020 08:32:01 | 只看该作者
最难弄的就是这种总是觉得自己很好,生活上不需要照顾的老人。而实际上家人最担心。对于护理人员来说,今天来访未能完成护理任务,他们还得报告给主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4-1-2020 09:19:04 | 只看该作者
妮南 发表于 14-1-2020 09:32
最难弄的就是这种总是觉得自己很好,生活上不需要照顾的老人。而实际上家人最担心。对于护理人员来说,今天 ...

我和婆婆说,你一个人住,所以每天这些姐姐来陪你照顾你。
婆婆说她不需要照顾。
我朋友问她中午想吃什么,说煮给她吃。
她说我不用你煮,我饿了自己会煮。
昨天我朋友担心死了,幸好我就住在对面,又正好在家。她被锁住出不来,又不知道婆婆跑哪里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自己手指还没好,出来照顾别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7:16 , Processed in 0.03681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