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61|回复: 11

澳洲山火,这些照片告诉你不知道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1-2020 08: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3&lang=zh_CN#rd

由于前所未见的干燥和高温,澳洲山火已熊熊燃烧了多月,无数城镇森林遭野火肆掠,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灾难。

01a.JPG

下面这些照片,为我们讲诉着一个又一个故事。
澳洲山林大火肆虐的时候,莫里森总理却举家跑去美国夏威夷度假,遭到了澳洲人民的强烈批评。悉尼街道旁出现一幅讽刺总理的壁画,他穿着敞胸的夏威夷衬衫,头戴圣诞老人帽子。而周围是熊熊燃烧的大火。右手举着饮料的莫里森满脸微笑说:“Merry Crisis(圣诞危机)!!”

01.jpg

澳洲前总理艾伯特离开首都堪培拉,回到悉尼北部海滩的Warringah参与救火。艾伯特从2001年开始,就是当地的乡村消防队志愿者。

02.jpg

Geoffrey Keaton和Andrew O'Dwyer是好朋友,也都是乡村志愿消防员。12月19日灭火途中,他们驾驶的消防车被一棵烧焦的大树倒下砸中,同时殉职。两人分别遗下只有19个月大、出生日期相差两日的儿女。

03.jpg

Keaton的儿子Harvey,身着微型农村消防服,在父亲的葬礼上,代表父亲接受英勇服务追认奖章。这是一个令人心疼的时刻,一个还吸着奶嘴的小男孩,被迫最后一次告别父亲。年幼的他,或许还不理解亲爱的爸爸已经永远离他而去,再也见不到了。

04.jpg

新州志愿消防员Samuel McPaul,在Green Valley大火中丧生,他的妻子正怀着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8: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名消防员拿着消防管,旁边一只考拉颓然坐在地上,眼睁睁看着大火将家园烧毁,场面令人心碎。

06.jpg

新州农夫Steve,饲养的20头牛被山火严重烧伤,在兽医的建议下,为了结束它们的痛苦,决定以枪击毙,其中有他最喜欢的牛。Steve跪下轻抚奄奄一息的牛,含泪完成“安乐死”过程后,呆在现场哭了许久。

07.jpg

一只袋鼠从燃烧的房屋中逃离。摄影师Matthew Abbott说:“我这十年的最后几天犹如世界末日”。

08.jpg

葡萄园烧毁了,来不及逃跑的绵羊也倒毙在焦黑的土地上。

09.jpg

澳洲著名的动物园Mogo Zoo,负责人Chad Staples说:“地狱一样,我们可以看到火焰就在对面,感觉就像世界末日。”员工们与烈焰奋战了三个小时,终于把所有的动物都拯救了下来。

10.jpg

新州的Toni Doherty只身进入火场,把一只命悬一线的考拉救下,考拉身上包裹着她的衣服。

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8: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维州远东小镇Mallacoota,在上午8点半左右,突然爆发山火。天空被灰烬笼罩,一片漆黑,然后转瞬变成恐怖的血红色,居民将其比喻为“世界末日”。

12.JPG

Mallacoota每年假期都会吸引数千人前往度假,突如其来的火灾,令近五千居民和游客躲至沙滩,并随时准备跳入海中逃难。

13.jpg

在坐船逃离Mallacoota海岸的途中,Allison Marion 11岁的儿子Finn负责开船,穿过烟雾弥漫的血红天空,把家人送到安全地带。

14.jpg

陆路中断,1月3日,澳大利亚军队从海上疏散数百名被火势困住的人,Mallacoota镇的一批被困居民和度假者从海路撤离。

1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8: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维州,Shire of East Gippsland熊熊燃烧的烈火冒出浓烟。

16.jpg

担任IT工程师的Jack Liu,是新州RFS中屈指可数的华裔志愿消防员。新州RFS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志愿消防机构,拥有2000多个消防员和7.2万余名志愿者。澳大利亚的乡村消防员,是扑灭丛林大火的中坚力量,主要成员均为志愿者。

17.jpg

新州Conjola Park,Brett Cripps家人的度假屋被烧毁。他们逃上自家的小船,并成功救了另外12个人和一条狗,15人挤在六人船上。Cripps开玩笑说,不希望超载被罚款。他反复强调:“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在做任何人都会做的事情。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当地居民用小船和摩托艇帮助人们。”

18.JPG

Lake Conjola的居民和游客逃到沙滩躲避大火。

24.jpg

Mallacooa,居民Erin Lehman让孩子们画了一张标语来感谢维州乡村消防局(CFA)。

19.jpg

新州Tahmoor,Beau Bromley爬上屋顶,为驾驶飞机的乡村消防志愿员留下感谢信息:谢谢你,我们爱你!

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8: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山火爆发以来,火势已蔓延至约4.9万平方公里土地,接近4.8亿动物丧生。新州约8000只考拉死亡,是受灾最严重的动物种类之一,一些当地的考拉种群可能会濒临灭绝。志愿消防员Peter Luker说:“这只考拉应该是想从大火中逃跑,跑去附近的一条水沟,但它没能成功。看到它我哭了,让人心酸。这里的一片考拉栖息地已经被山火毁于一旦,并且还处于失控中。”

21.jpg

新州南部海岸,大约有5万户家庭没有电源,电话网络中断,燃料不足,主要的超级市场关闭,人们排队等待三个小时才能获得食物。“这就像一个战区,或电影中的某些情节。” 41岁的当地人Paul Murphy说。

22.JPG

周六40度高温可能引发更多的山火,新州南部Batemans Bay,北上的汽车排成了一条长龙,他们试图在大火来临之前逃离。

23.jpg

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闻名于世的新州蓝山(Blue Mountains),悬崖上的植物被狂烧,山谷被大火完全毁掉,此刻的山脉犹如一座鬼城。当地居民脸上看到的是绝望、恐惧和焦虑。

2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9: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6岁的Bear,因不喜欢和主人玩被抛弃,澳大利亚的阳光海岸大学收养了它。Bear接受了培训,现在专注于在丛林大火中拯救受伤的考拉。为了保护它的爪子,Bear穿着袜子,在安全的烧毁区域,通过敏锐的嗅觉来搜寻考拉。它是为数不多的能通过毛皮气味找到活泼考拉的狗,被派到昆州东南部和新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27.jpg

澳洲最美小镇之一的海边小镇Mallacoota,以其宁静而著称。在新年前夜,遭遇了历史性的毁灭。居民Brendan,发现一些来自海外的Twitter用户表示,与住在小镇的人失去联系,大火期间从Mallacoota传出的信息很少,他便决定根据当地情况进行直播。“有些人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能做的最好的就是告诉他们我所看到的。”Brendan说。
Brendan的姐姐在丛林大火中穿着防护服在家门口。

28.jpg

烟雾飘到悉尼,笼罩着悉尼大桥和港湾。

29.jpg

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在浓烟里成为空气质素最差的国际都市。

30.jpg

火灾摧毁了南澳东南部的农田,Lucindale附近的天空烟雾弥漫。

3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9: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澳洲山火产生的浓烟,飘越数千公里到了新西兰,当地白色的冰川抹上了焦糖色。专家担忧,这可能会使该季节的冰川融化量增加30%。

32.jpg

新西兰的皇后镇,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也被澳大利亚的山火浓烟染成黄色。前后对比图:

33.jpg

国难当前,许多人踊跃捐款捐物,华人也积极响应。悉尼一个家长联络到有关消防局, 知悉他们需要防晒霜、眼药水、消毒剂等物资。通过微信群,呼吁大家踊跃尽心帮助消防员。这是南区的捐献点、热心家长们捐献物品的其中一部分,组织者会安排人手送往前线灾区。

26.jpg

演员Nicole Kidman,向农村消防部捐赠了50万美元。美国摇滚歌星Pink捐赠了50万,并鼓励其他人尽其所能。澳洲喜剧演员Celeste Barber,发布了一张橙红色天空下的房子照片,这是她婆婆在新州Eden的家。她周五呼吁成千上万的粉丝捐款,到周日中午,捐款已飙升至2000万澳元。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9: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州小镇Cobargo有一对父子丧生火海,总理莫里森1月1日到该镇慰问灾民。这位居民拒绝与总理握手: “如果你给我们的RFS更多拨款,我才会跟你握手。”

34.jpg

总理莫里森去乡村消防局,试图与正在休息的消防员握手,但是这个消防员摇头看着莫里森的手说:“我真的不想和你握手。”

22923236-7847219-Mr_Morrison_can_be_seen_trying_to_shake_the_fireman_s_hand_howe.jpg

总理莫里森去救济中心慰问,捐赠了一袋Woolworths超市购买的物品。里面有饮料、谷物、罐装水果、饼干、防晒霜、洗护用品等,价值约70澳元。

webwxgetmsgimg.jpg

新州南部Bega,一些居民在主要街道的电线杆上贴了便条纸,为有需要的人免费提供住宿。Sue Flood和她的伴侣家里可以容纳六个成年人、六个孩子和两只狗,他们准备除夕夜晚在房子下方的停车场里睡觉。

11841338-3x2-700x46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020 09: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澳,著名的旅游景点袋鼠岛(Kangaroo Island)在大火中遭遇重创,曾经豪华的海边度假屋,只剩余残垣断壁。市长说这是“最具破坏性、最令人震惊的一天。”
2-Lodge-Sunset.jpg

2a61999023f573ca92ce8da47d0f3f17.jpg

成千上万的消防员和紧急服务人员奋战在前线,毫无疑问,他们是英雄。但消防员不希望称他们为英雄,而是希望我们能从大火中学到教训,确保有丛林大火的预防和计划,并听从他们的警告。

35.jpg

澳洲森林大火已经燃烧了数月,无数志愿消防员放下休闲的生活,放弃假期,不顾个人安危,不求回报连续与大火搏斗,至今已有三人殉职。这些志愿者在冒着生命救火的同时,不仅没有分文报酬,还要支付自己的生活开支。高温、高危、高强度的工作,令他们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知道社区正遭到威胁,为了这片土地,他们会尽一切努力。

36.jpg

美国和加拿大消防员抵达澳大利亚,来协助当地的消防员。自2010年以来,美国首次派遣消防员,而加拿大则首次派遣消防专家前往澳大利亚。澳洲的消防员都筋疲力尽了,他们的到来会有非常关键的帮助。

38.JPG

感谢所有消防员,你们是最棒的!感谢每一个为灾难付出、每一位捐款捐物的热心人。面对这次历史性灾难,除了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也让我们祈祷:快点下大雨吧!把山火全部浇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020 12: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非常感谢这些消防员奉献与付出!希望大火能够尽快熄灭。也感谢Kevin妈妈集合发布这些信息和图片,很多图片是我第一次看到,为那些被烧死的动物感动心痛。我也希望自己做些能够做的事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1-2020 14: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ellena 发表于 7-1-2020 12:58
真的非常感谢这些消防员奉献与付出!希望大火能够尽快熄灭。也感谢Kevin妈妈集合发布这些信息和图片,很多 ...

是啊,这些消防员真的是太勇敢太无私了
捐款可以看妮南这个帖子:https://freeoz.org/ibbs/thread-1381739-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1-2020 20: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7-1-2020 14:48
是啊,这些消防员真的是太勇敢太无私了
捐款可以看妮南这个帖子:https://freeoz.org/ibbs/thread- ...

好的。谢谢Kevin妈妈和妮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客气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8:32 , Processed in 0.066293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