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46|回复: 0

平安夜警隊保平安 聖誕和平歸香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2-2019 12: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平安夜警方因應風險評估,在尖沙咀一帶有特別安排。除九龍公園徑外,其他道路不會封閉。警方證據顯示,暴徒企圖在遊行集會等人群聚集的地方,用長槍在遠距離射殺群眾及引爆炸彈,亦有人鼓吹煽動在平安夜於尖沙咀藉非法集會堵路及破壞縱火。為免違法暴力威脅市民安全,警方警告屆時會嚴厲執法,同時表明有能力區分慶祝節日的市民和搞事者,若無人搞破壞便無需行動。

一如往年,警方在今年平安夜有一系列封路劃設臨時行人專用區的措施,方便市民歡度佳節及賞燈飾,港島包括銅鑼灣及中環蘭桂坊一帶等。不過因應警方風險評估,尖沙咀除九龍公園徑外,當區其他道路不會封閉,警察亦不會在海濱一帶大量站崗,有突發事件則會迅速封路及調配人手。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黃志威昨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出,原本有人向警方申請於平安夜在尖沙咀遊行,警方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但要求提前遊行及改道,最終遊行發起人撤回申請。他警告仍在網上號召平安夜到尖沙咀遊行者,到時可能幹犯非法集會罪,而這類情況往往衍生暴力,對此警方會嚴厲執法。他預料平安夜尖沙咀的慶祝活動集中在廣東道、梳士巴利道一帶,呼籲市民留意警方資訊及遵從警方指示,不要去發生突發事件之處。

對於有人聲稱不滿早前慶祝萬聖節時被警察驅趕,黃志威強調,警察並非第一天在節日執法,有能力區分慶祝節日的人和搞事者,若無人搞破壞,警察就無需採取任何行動。他亦提到,平安夜尖沙咀封路安排所基於的情報,與過去兩周所發生的事相當吻合,但詳情不便透露。
80559912_174716677259512_3341899763661406208_o.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3:13 , Processed in 0.03385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